立邦×速的奥:强强联合 引领环保健康住宅发展

icon 2020-05-06 13:12:56
icon 0

摘要:持续深化产品技术领域合作,携手研发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产品,相信此次立邦与速的奥的合作,将引领环保健康住宅发展,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刷新幸福舒适生活。

  4月22日,立邦中国与欧洲密封胶和胶粘剂领导品牌比利时速的奥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与零售渠道实现优势合作与互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拥有法国A+室内环保、FDA食品接触级、CE等欧美严苛环保认证的支胶类产品,构建起"立邦刷新 美缝/收边”的服务体系,携手打造“客户心目中的第一品牌”,在后疫情时代,引领行业向更环保的健康住宅发展。

  签约仪式后,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速的奥大中华区销售总监窦剑锋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谈及此次合作初衷,速的奥大中华区销售总监窦剑锋从“互补”二字展开阐述。

  “作为欧洲著名的密封剂粘合剂聚氨酯发泡剂品牌,速的奥拥有极其广泛的产品线和严苛的品质体系。而立邦是中国最大的专业涂料生产厂商和全方位家装服务提供商,拥有庞大的终端营销网络。速的奥一直在寻求在中国高端民用市场的突破,立邦则在最近几年一直围绕着涂装体系和刷新服务不断丰富产品系列,两家公司的合作恰好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访谈中,记者得知,其实早在2020年之前,两家公司就已小规模合作两三年,从去年11月开始,双方计划把合作层次提升到战略高度,最终在今年1月初,在比利时确定了战略伙伴关系。

  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肯定了“互补”这一合作点,他表示速的奥是极好的密封胶和胶粘剂产品,和立邦一样,有着极强的健康、环保理念,但是速的奥产品缺乏销售场景。而当下的消费者,更接受场景营销。立邦与速的奥的合作首先就将解决这一问题。立邦为速的奥产品销售打造场景,让速的奥产品更容易被年轻消费者所接受和了解。

  而从立邦角度来看,自2016年成立厨卫底材事业部致力于打造专业防水和铺贴服务体系以来,立邦就开始提供适用于室内外六大区域——厨卫、阳台、屋面、长期浸水、地下室、外墙的全面解决方案。此次与速的奥的合作后,速的奥产品可与立邦厨卫防水铺贴体系的填缝剂及美缝剂完美互补,扩充立邦的产品体系从厨卫空间扩展到全屋的收边/美缝。此外,“立邦刷新服务”也将从提供墙面涂装服务新增美缝/收边服务,基于原有的服务流程和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将速的奥打造成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第一品牌

  而当提及为什么此次双方合作,没有采用在中国认知度极高的立邦品牌,而是保持了速的奥品牌,钟中林表示,“速的奥的产品我们验证了这么多年,它很环保,达到FDA、CE标准以及食品认证级的标准,这与我们立邦一直在推广的健康、环保的理念一致,更是我们坚持走的一条路。“但立邦并不是这个品类的专家,速的奥才是,我们希望让消费者看到场景,用最好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从而帮助消费者完成他刷新自己的家的愿望。因此保持速的奥品牌,通过“品牌建设”,在场景销售中让消费者在疫情环境下更能感受到速的奥的产品的优质、环保,并由此在中国市场建立起速的奥品牌,是此次合作立邦希望为速的奥品牌所作的赋能。“我们并不是在追逐一个量的增长,而是在追逐场景销售中会让消费者在疫情环境下更能感受到它需要速的奥的产品。“

  他同时指出,虽然速的奥目前的研发中心在比利时,但立邦希望未来速的奥在融入中国市场的过程中,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产品,并有机会在中国投产。

  “通过双方合作,可以将速的奥打造成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第一品牌。”立邦中国国区总裁钟中林总结道。

  对此,速的奥大中华区销售总监窦剑锋表示,依托立邦厨卫渠道巨大的销售网络,此次战略合作必将持续扩大速的奥在中国终端消费者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速的奥在高端密封胶市场的领导地位。也将进一步促进速的奥公司在中国扩大投资计划的进程。

  “在线刷新”是未来长期的趋势

  2020年的疫情给过往以线下销售为主的家居企业带来了很多挑战,谈及立邦如何布局线上,以及疫情后消费者在选择涂料方面是否会有新的变化,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表示,线上线下其实不是只有今年改变,其实是在疫情之后比较明显。

  实际上,立邦谈“在线”已有很长时间,在2017年底2018年初品牌曾提出一句话:“在线刷新,无限感恩“。钟中林认为,随着电商平台与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不在线是很难与消费者进行沟通的。“因为现在无论85后、90后还是95后,他们的销售场景都不在线下,你跟他沟通都在线上,你跟他们距离只有透过线上的距离才最近。所以在疫情以后我相信我们不仅在电商平台,更会在社交媒体上,特别是抖音、头条甚至是拼多多,小红书等等方面持续加强线上的沟通。疫情期间我们不可能到家里与客户沟通,所以‘在线刷新’我觉得是未来长期的趋势,你必须透过这样的模式找出如何与消费者拉近距离。”

  对于疫情后消费者需求的变化,钟中林表示,未来最主要的销售大部分来自于重涂重装与翻新这一部分。“比如说,大家也看到今年国家政策很清楚谈到未来不会再盖那么多新房,会对3.9万个小区做以旧修旧、许多房子到现在为止基本上都要重新刷新过。通过线上,我们可以做到越来越精准地营销,它绝对是一个趋势,立邦也将在2020年与更远的未来持续加强投资和发展线上服务。”针对当下市场上胶类产品众多,品牌集中度不高,消费者选购困难的问题,速的奥大中华区销售总监窦剑锋告诉记者,由于未来中国市场更多销售来自重涂重装与翻新,如果消费者出于改善性需求,除了兼顾功能同时,建议在选择产品时,挑选一些获得国际标准如欧洲A+,EC1+,FDA 等标识的产品,这样可以给家人和孩子减少不必要的污染和伤害。

  作为欧洲胶粘剂极富盛名的品牌,速的奥在欧洲民用市场耕耘超过50年,积累了大量的应用经验,其绝大多数产品都通过欧洲A+、EC1+、FDA等低VOC、食品接触安全、建筑材料安全等严苛认证。其中更包括Fix All Turbo系列等快固产品,在普通产品需要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固化时间的情况下,这款产品仅需二十分钟。

  据悉,速的奥现有超过10,000个SKU,此次同立邦厨卫事业部的合作主要是室内密封和粘接产品为主,除此之外,速的奥在建筑及户外应用方面的产品线也十分丰富:包含全系列的户外密封剂,胶粘剂,聚氨酯发泡剂产品系列,适用于所有基材的室内外通用的全能粘产品系列、屋顶瓦片粘接/修复保温的解决方案,门窗节能制造及安装体系、外立面幕墙密封粘接系统,地下室防水系列产品等。

  持续深化产品技术领域合作,携手研发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产品,相信此次立邦与速的奥的合作,将引领环保健康住宅发展,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刷新幸福舒适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