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展副主席波尔曼:疫情将导致展会行业的变革

icon 2020-05-11 10:27:58
icon 0

摘要:德国科隆展副主席波尔曼:新冠疫情引起了我们对未来生活更深入的讨论,而将导致展会行业的变革,对展会的要求,也将变得与之前大不相同。

  在春寒料峭的一月,2020年德国科隆展幸运地在疫情爆发前落下了盛大帷幕,而2021年的展会,也已经被提上了议程。随之,一场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截至到目前为止,德国感染人数超过16万人。

  但科隆展主办方并没有停下手头上繁忙而紧张的筹展工作。只不过,在新冠疫情下,线下的接洽换成了线上的沟通。

  日前,科隆展项目经理Claire与科隆展副主席马蒂亚斯·波尔曼还暖心地录制了一系列百秒小视频,讲述他们对疫情下行业变革的最新看法,以及2021年科隆展的最新情况。

  波尔曼认为,新冠疫情引起了我们对未来生活更深入的讨论,而将导致展会行业的变革,对展会的要求,也将变得与之前大不相同。

  其中一大改变便是数字化的发展。

  数字化这一概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它所支持的技术,早已逐渐渗透到家居产业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制造端所倡导的工业4.0,还是零售端所引入的VR看新品。但由于家居产业的特殊性——产品更加强调体验感与舒适感——实实在在地感受,比起眼巴巴地“欣赏”,更能打动人心,正因为如此,各大展会仍然能够长盛不衰,居于无可替代的地位。

  但在疫情的浪潮猛涌过来时,上述的观点,悄然发生了变化,在疫情期间:美国最大家居电商股价猛涨37%;床品专家Bed Bath & Beyond线上销售额增长85%;大家居Target线上销售额猛涨275%.......

  东方不亮西方亮。展会本质上是通过打造平台,让买方与卖方的沟通与交流更加顺畅。过去的展会方更擅长在线下搭建这一平台,但作为家居展会界的翘楚,科隆展正在尝试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诠释传统的展会。

  根据波尔曼的说法,尽管数字化早已纳入科隆展的讨论范围之内,但疫情的出现,还是起到了催化这一议题的作用。数字化最终的产品——科隆展线上平台,也将更早地问世。

  届时,数字化展会将不只存在于象牙塔,它将真正成为一利器,让全球家居业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科隆展在数字化方面的发力,并不是要取代线下,并不是竞争,而是互补的关系。两者最终都服务于所有家居展会的终极目的:促进全球家居产业的发展,发掘创意,引领风潮。

  在展会方看来,人与人之间面对面接触是无可替代的,这一需求,深深地被刻入做为群居动物人类基因当中。另外,数字化为我们所带来的感官体验,更多体现在视觉上,而在触觉及其实际体验上,数字化仍有所不足。

  为了给全球家居产业界带来更加丰富的现场体验,2021年科隆展将首次开放“1 PLUS”展厅,并在此举办主题为“互联”的首展。

  对于“互联”这一词,科隆展为它赋予了多重含义:它代表了科隆展在数字化的开拓——利用虚拟技术将全球家居产业联系在一起。与此同时,它又暗含了全球家居产业做为“命运共同体”,具有一荣具荣,一损具损的特性。最后,“互联”又可以引申为科隆展本身,作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展会,科隆展让家居产业界相聚于此处。

  在视频的最后,Claire表示,关于未来,其最大的魅力莫过于无穷无尽的可能性。而2021年的科隆展,或将以前所未来的姿态展现在人们。

  "也许在一切都还未知的情况下得出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在所有的未知中,只有一点能够确定:我们终将相会于2021年的科隆展。"(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