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超过39家陶瓷卫浴企业资产被拍卖

icon 2020-05-20 10:55:35
icon 0

摘要:2020年1-4月,全国有超过125宗与陶瓷卫浴相关的企业资产拍卖公告,其中有16家是卫浴相关的企业。

融创开封宸院

  据阿里司法拍卖网和京东拍卖平台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1-4月,全国有超过125宗与陶瓷卫浴相关的企业资产拍卖公告,涉及广东、江西、安徽、福建等地39家陶瓷卫浴相关企业,其中有16家是卫浴相关的企业,而且广东和江西涉及的企业数量最多,其次是福建。

  前四个月16家卫浴企业资产被拍卖

  据不完全统计,在1-4月资产被拍卖的39家陶瓷卫浴企业中,有16家主营卫浴产品,其中江西4家、浙江3家、安徽3家、福建3家、广东2家、湖南1家。

  在这批卫浴企业的拍卖标的中,拍卖金额最高达5778.65万元,为鹤山市安蒙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该公司的管理人早于2019年10月起陆续进行资产拍卖,此前7宗拍卖均以流拍或失败结束。另外,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5月15日发布的《鹤山市安蒙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通知》,安蒙将于5月29日召开破产清算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资产拍卖企业中,逾半数曾被拍卖两次或以上,部分企业的资产历经多次流拍,最终只能以不足首次起拍价的一半甚至更低的价格拍出。也有企业经过多次拍卖后,仍无人接手资产,例如泉州市高宇卫浴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8月以 11,351,675元拍卖的一批资产,经6次拍卖仍无人接手,到2020年4月28日结束的最近一次拍卖,拍卖价已降至3,249,272.78元,降价幅度达72%,相当于打了“二八折”。

  另外,第二季度截至目前,累计已有18宗卫浴相关企业的资产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拍卖。最近一次发布资产拍卖公告的卫浴企业是安徽建力卫浴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将在5月30日拍卖拥有的房地产、机械设备、绿化及相关附属设施等资产,拍卖价为13,314,876元。

  2020年至今超过6家卫浴企业申请破产清算

  随着住房概念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近年卫浴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企业在管理及经营方面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变局下,有企业找出了自己的发展之路,也有企业因资不抵债而申请破产。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旗下的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截至5月19日,2020年已有6家卫浴企业的破产申请被受理,分别是浙江科博卫浴有限公司、温州市雅森卫浴有限公司、温州市一江五金洁具有限公司、北京金陶洁具有限公司、温州帝威斯感应洁具有限公司、清远市华陶卫生洁具有限公司。

  可以预见的是,在行业内部的自我调整及外部的不可抗力作用下,卫浴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综合实力较差、资金链压力较大、抗险能力较弱的企业将被市场淘汰,能够留下来的,都是经得起市场考验的企业。(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