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初心 今朝装饰适老装修未来趋势论坛即将启幕

icon 2020-05-25 16:03:08
icon 0

摘要:回归初心,预见未来!

  近年来,老龄化一直是全球热议的话题。纽约时间2019年6月17日,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发布了最新版本的全球人口预测报告。基于该报告内的数据,我们可以得到以下信息:

  2080年以前,中国将一直是世界上拥有65岁以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2055年前后,中国的老龄人口数量将达到顶峰,4亿!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2010-2060,中国的老龄抚养系数增速(斜率)将大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大洲的平均水平。

  也许有人认为,这组数据预测的是几十年以后的事,眼下无需多虑。而实际上,中国早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据2018年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3个公布人口年龄结构省份,已全部进入老龄化;辽宁、山东、四川、重庆和江苏、上海等省市,更是已进入“深度老龄化”。

  而目前我国的养老模式仍旧以“9073”为主。即90%由家庭自我照顾,7%享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3%由机构代为照顾养老。而这些老人们,超三分之二居住在建成时间超过20年的老旧住宅中,而没有呼叫和警报设施、没有扶手、光线昏暗,无法享受到舒适的老年生活。在这种形式下,我们可以肯定:适老装修势在必行。

  今朝装饰作为老房装修领域的领导者,自2008年开始围绕老房家居文化不断精耕细作以标杆工程、高兴工程、施工工程,服务京城不同年代、不同房型的近15万户老房业主,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在无数的实践和案例中,今朝装饰从行业的角度敏锐地察觉到适老装修的必要性。2019年,今朝装饰联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居住建筑设计研究工作室,共同研发专门针对现代中老年人的装修设计,制定适老装修标准,并打造落地了国内首家适老体验馆。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女士认为:相对中国而言,日本在适老装修方面的研究要早很多,日本的精装房关于适老化装修的细节体现可以说是非常透彻。而随着我国住宅产业化的推进,市场需求也在推动着精装修房发展,凭借今朝装饰对适老装修的专业和专注,会帮助开放商解决这一痛点,实现老年人对老后美好生活的追求。

  2020年,今朝装饰不忘初心,重新出发。经过一年来的潜心研究和打造,推出今朝装饰“6+1”适老产品。从理论到实践,今朝的此举对家装行业、社会发展有着怎样的意义?

  5月30日下午3点,今朝装饰将通过一场盛大的论坛,揭幕今朝对适老装修的理念和践行。届时,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中装协秘书长 胡亚南、新浪乐居总编戴蓓、北京易享生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晓蓉、壹居壹格董事长 支云、安馨董事长鄂俊宇等行业大咖都将莅临现场,共同探讨适老装修未来的前景,这盘棋应该如何下好?

  回归初心,预见未来!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如何让老年人做好居家养老?今朝装饰敢为天下先,再一次迈出了具有社会意义的一步!5月30日,众咖齐聚,相信会带来一场非凡的探讨和碰撞!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