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电动自行车、商用燃气灶具等112批次产品不合格

icon 2020-06-02 16:35:32
icon 0

摘要:2020年5月31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19年第四季度蚕丝被等5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0年5月31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19年第四季度蚕丝被等5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管局组织开展了蚕丝被、防静电服等54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1

  基本情况

  本次共抽查830家企业生产的830批次产品,发现1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49%。抽查产品为蚕丝被、床上用品、安全网、防静电服、西服、保护足趾安全鞋、防静电鞋、皮鞋、皮革服装、背提包、旅行箱包、毛皮服装、羽绒制品、强化木地板、竹地板、木家具、弹簧软床垫、铅笔、健身器材、电玩具、车用柴油、车用汽油、溶解乙炔、机动车辆制动液、聚合氯化铝、普通V带、塑料薄膜、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轴承钢管、铝板带、铜带、消防水枪、通用阀门、齿轮、商用燃气灶具、消防接口、制动软管、电动自行车、电源适配器、电感式接近开关、控制电器、中间继电器、电磁继电器、热继电器、吸油烟机、液体加热器、洗衣机、织物蒸汽机、家用燃气热水器、喊话器、印制线路板、湿巾、打火机、牙刷等54种产品。

  2

  不合格产品抽查结果分析

  (一)安全网。抽查了湖州、绍兴等2个地区2家企业的2批次安全网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00%。不合格项目涉及耐贯穿性能和阻燃性能。

  (二)蚕丝被。抽查了宁波、湖州、嘉兴、金华等4个地区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蚕丝被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8.57%。不合格项目涉及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和pH值。

  (三)齿轮。抽查了宁波、温州、绍兴等3个地区15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齿轮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33%。不合格项目涉及齿轮精度和硬度。

  (四)床上用品。抽查了杭州、温州、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丽水等8个地区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床上用品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67%。不合格项目涉及使用说明(标识)、水洗尺寸变化率、耐湿摩擦色牢度(A 面)。

  (五)打火机。抽查了宁波、温州等2个地区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打火机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76%。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

  (六)电动自行车。抽查了杭州、宁波、湖州、嘉兴、金华、衢州、台州等7个地区24家企业生产的24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2.50%。不合格项目涉及车速提示音、反射器、短路保护、过流保护功能、铭牌。

  (七)防静电鞋。抽查了温州、台州等2个地区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防静电鞋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3.33%。不合格项目涉及鞋帮撕裂强度和鞋帮拉伸性能。

  (八)家用燃气热水器。抽查了杭州、宁波、嘉兴、绍兴、金华、台州等6个地区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家用燃气热水器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67%。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安装和使用说明、包装、警示。

  (九)健身器材。抽查了杭州、宁波、嘉兴、金华等4个地区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健身器材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5.56%。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外部结构、通用使用说明、附加的警示标签、附加使用说明、附加标记。

  (十)毛皮服装。抽查了宁波、嘉兴等2个地区23家企业生产的23批次毛皮服装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3.04%。不合格项目涉及毛皮pH和毛皮稀释差。

  (十一)皮革服装。抽查了杭州、嘉兴等2个地区29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皮革服装产品,其中1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1.72%。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标签、号型、撕裂力、摩擦色牢度、纤维成分允许偏差。

  (十二)皮鞋。抽查了杭州、温州、湖州、嘉兴等4个地区94家企业生产的94批次皮鞋产品,其中4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4.68%。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跟面耐磨性能、勾心纵向刚度、勾心硬度、勾心长度下限值、勾心弯曲性能、成鞋耐折性能、成型底鞋跟硬度、帮底剥离强度。

  (十三)商用燃气灶具。抽查了杭州、宁波、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台州等7个地区24家企业生产的24批次商用燃气灶具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7.50%。不合格项目涉及标识、警示、使用说明书、包装、通用结构、燃气系统零部件、结构、电气性能、能效合理利用、运行噪声。

  (十四)西服。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4个地区14家企业生产的14批次西服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7.14%。不合格项目涉及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和纤维含量。

  (十五)吸油烟机。抽查了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4个地区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吸油烟机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56%。不合格项目涉及噪声和调速。

  (十六)洗衣机。抽查了杭州、宁波等2个地区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洗衣机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33%。不合格项目涉及能效水效限定值、能效等级、明示值允许偏差。

  (十七)消防接口。抽查了杭州、台州、金华、衢州、舟山等5个地区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消防接口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11%。不合格项目涉及水压强度。

  (十八)液体加热器。抽查了杭州、宁波、绍兴、金华等4个地区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液体加热器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00%。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

  (十九)羽绒制品。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等5个地区54家企业生产的54批次羽绒制品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52%。不合格项目涉及使用说明(标识)、绒子含量、含绒量、纤维含量、蓬松度、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 童装绳索、拉带安全要求、充绒量允许偏差、纰裂。

  (二十)织物蒸汽机。抽查了宁波、台州等2个地区10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织物蒸汽机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00%。不合格项目涉及稳定性、机械危险、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

  (二十一)中间继电器。抽查了温州地区12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中间继电器,其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67%。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检查。(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佛山发放三大补贴,东鹏、蒙娜丽莎等86家陶企受惠不用出门,寻找中国好家装、好设计来这就够了!今年618成一批家电厂商生死线2019年营收超过40亿元,又一家卫浴企业将在东南亚设厂恒大碧桂园八家豪赌家居破百亿 共享赛道家居企业利大于弊即热式电热水器,“非主流”市场的隐形冠军两会结束,对家居行业的利好是什么?英年早逝!大亚圣象董事长陈晓龙年仅44岁突发疾病去世京东VS天猫、红星VS居然,618战火开启!薇娅812万销售额“撬动”45亿市值,资本与网红谁玩了谁?大亚圣象董事长陈晓龙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多措并举促消费 两会释放多项家电产业利好信息南浔同行·破“疫”再出发|专注躬身入局的家居行业会议佛山发放三大补贴,东鹏、蒙娜丽莎等86家陶企受惠家居调查局:八成以上家庭选购冰箱时最看重容积阳光城滇池半山 | “自然主义”的生活艺术万千家庭,一品守护!恒洁“在家”发布百款重磅卫浴新品让爱从鲜开始,西门子家电携手首席保鲜官潘粤明为爱保鲜这套组合拳漂亮!海尔智家苏宁618:不仅多品类第一,套购率还达30%!厨房就是用来做饭的?海尔食联网:不!我们还有购物和育儿星钻工程 值得信赖 易尚国际装修工地开放日,预鉴美好的家加码消费信心重拾 京东联合众冰箱品牌开启选购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