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看空调产品的“进化论”

icon 2020-06-03 15:15:54
icon 0

摘要: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新鲜空气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具有新风净化、自清洁、PM2.5、除菌、除尘、加湿、提高含氧量等功能的健康空调产品的热度提高。

  进入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民经济受到重创,而疫情影响下的中国家电行业也遭受重创,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4月累计,中国家电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32%,空调市场需求进入疲态,空调1-4月累计零售额291亿元,同比下滑48.8%。行业大幅下滑,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年后价格再次下探,企业迫不得已再次陷入价格竞争。龙头品牌利用竞争优势加速抢占市场份额。

  疫情成为全球关注公共卫生重点事件,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也迎来一次升级。在“勤洗手”“多通风”的宣传下,消费者对新鲜空气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具有新风净化、自清洁、PM2.5、除菌、除尘、加湿、提高含氧量等功能的健康空调产品的热度提高。

  线上渠道中,6月1日零点,2020年电商618正式开启。京东方面称,健康类家电开场刚10分钟,净化除菌类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特别是健康类空调销售占比持续提升。

  同样是6月1日,奥克斯也举行了“芯净界”机芯可拆洗空调云发布会,发布会中重点指出了家用空调长期使用产生的病菌所带来的呼吸健康隐患针对空调长期不清洗或清洗不彻底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为了迎合消费者对室内健康空气的需求,奥克斯重磅推出机芯可拆洗空调。据介绍,这款”清芯净”空调开创性地采用卡扣设计,空调的机芯更方便拆装、清洗,不用借助工具,只需徒手即可将外壳、风道、风叶及风轮等组件拆卸下来,组件还能直接用清水冲洗。一拆一洗,便能实现对空调的真正清洁,让清洗空调从此变得简单、轻松。除了“机芯可拆洗”这一核心功能外,该空调还兼备了新一级能效、零风感、57℃高温杀菌等特性。我们也期待全新的奥克斯可拆洗空调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的使用体验!(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