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拎包入住、三个月包退 宝家乡墅携手京东开启农村建房

icon 2020-06-04 00:09:28
icon 0

摘要:“京东618期间,宝家乡墅预计将为广大城市精英阶层提供超10万平米乡村别墅!”面对在京东618首日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前1个小时就狂卖20栋别墅的傲人成绩,让宝家乡墅科技董事长唐雯娟对今年618有了更高的期待。

       “京东618期间,宝家乡墅预计将为广大城市精英阶层提供超10万平米乡村别墅!”面对在京东618首日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前1个小时就狂卖20栋别墅的傲人成绩,让宝家乡墅科技董事长唐雯娟对今年618有了更高的期待。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在老家盖一套气派的大房子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然而,建一栋专业设计师设计、水电气网一应具备,甚至有全套智能家居设备的专属别墅,恐怕就多少有点匪夷所思了。

京东618首日,宝家乡墅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京东618首日,宝家乡墅交易额同比增长5倍

       事实上,这样的定制化乡村别墅,近年来逐渐兴起,并且正在成为这个京东618的消费新趋势。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还有8亿人口住在乡村,宅基地已达1300亿平方米,每年新建乡村别墅300万栋左右,一个整体市场容量超过1万亿元的蓝海市场正在形成。

       宝家乡墅就是其中的先行者。

为城市精英打造一站式农村建房新模式

       “宝家乡墅的前身是专门做10万平米以上的大型楼盘、企业园区设计的甲级设计院。我们这种级别的设计院在全国也只有4000多家,因此在业内相当吃香。”唐雯娟介绍说,从2016年开始,不断有人求设计院的设计人员帮忙设计乡村别墅。这些人大多是农村出身却在城市里风生水起的成功人士,他们大多希望能建一栋和城里一样舒适方便的别墅,既能让住不惯大城市的父母老人可以在老家颐养天年,也可以随时回家享受“小院闲窗春色深,远岫出山催薄暮”的闲情雅致。可是,农村盖房自有土法,并且受制于交通运输、上下水排污、天然气等实际问题,往往花了很多钱,却只能得到一栋不好看更不好住,甚至并不安全,会漏水漏电的“银样镴枪头”。所以这些“不差钱”却对盖别墅一窍不通的消费者开始寻求自己的办法,找设计院为自己单独设计、建造乡村别墅。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样的消费需求并非个案,于是才明白,这是个被人忽略的大蓝海!”唐雯娟说,2017年,宝家乡墅成为独立公司来专门做乡村别墅项目。


宝家乡墅定位于为城市精英提供一站式农村建房新模式宝家乡墅定位于为城市精英提供一站式农村建房新模式

       宝家乡墅从始建之初就定位在为城市精英反向建房。“这部分消费者的特征是知道什么才是好的住房条件,同时自身又很忙没有时间,愿意为省心和品质买单。同时,由于社会地位与阅历经验,他们普遍对我们的专业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尊重。”据唐雯娟介绍,宝家乡墅为这部分消费群体开启了从多元化产品、标准化施工到省心化服务的一站式农村建房新模式,让他们即使是身在大城市也无需劳心劳力,确保高品质的交付结果。

京东C位出道 两年覆盖全国25个省

       与传统建房不同,宝家乡墅是个跨界项目。因此,如何能够让客户快速找到宝家乡墅,就成了当务之急。“互联网电商是最好的平台。”唐雯娟说,“京东又在客户心目中是个品质保障,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锁定了与京东合作,这样不仅能让有需求的消费者更简单快速的找到我们,同时京东对宝家别墅来说还起到了品牌背书的作用。如果宝家乡墅做得不好,或者不让客户满意,客户可以找京东投诉,京东会帮他们与我们协调解决。”

       然而,好事多磨。当时的京东并没有乡村别墅的类目,对其市场前景也处于调研阶段。双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宝家乡墅甚至直接带京东业务人员深入工地,了解宝家乡墅的经营模式和乡村别墅的市场需求。京东也对城市精英反向建房的市场前景进行了充分调研与判断,并且对宝家乡墅专门定制了支持与服务方案。双方终于达成一一致,宝家乡墅于2018年入驻京东平台,双方携手打造出了业内第一个乡村别墅建设全流程解决方案,让一键定制、拎包入住成为可能。

       京东也对宝家乡墅给予了全力支持,整合线上营销资源、通过大数据为宝家乡墅精准定位目标客户群、提高获客效率。同时,由于宝家乡墅采用的是预付款方式,京东的品牌保障也起到了让消费者安心的作用。

宝家乡墅在京东首发的A1 2020款乡墅

       宝家乡墅入驻京东后,一炮而红,当年11.11就销售了110多套乡村别墅。双方还逐步加深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消费者只需在京东平台上一键下单,即可享受半年精装交房、拎包入住的全流程服务。2019年,宝家乡墅在京东首发第三代A1新品,并分享了首部《中国乡村住宅技术标准》白皮书第一版,从乡村住宅设计、施工技术、供应链与采购、现场管理、验收交付标准等全流程环节和细节作出详细说明和建议,是乡村住宅领域的第一份行业标准。

       目前,宝家乡墅已覆盖全国25个省、1000个乡镇、1800多业主,计有十几款四十余种不同的乡村别墅产品,成为京东平台乡村别墅类目的NO.1。而宝家乡墅的优异表现,也在乡村别墅领域提升了京东装修的声量,吸引了更多优质的乡村别墅品牌入驻京东。目前,京东平台已经有10余个乡村别墅品牌入驻,仅今年618期间,就合计有宝家乡墅等5个乡村别墅品牌与京东进行深入合作。

       唐雯娟认为,越来越多的跟随者进入是件好事,因为这个市场开始被关注。有关注才有发展,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城市中产及以上人群并不是没有消费实力,而是当下的农村建房市场还缺乏保证,越来越多的品牌认同宝家乡墅的理念和服务模式,会逐渐形成规模相应,共同推进乡村建房盖屋的消费升级,从而实现乡村居住环境的改善。

       她表示,农村建房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入住3个月内不满意包退 宝家乡墅的底气何在?

       正如唐雯娟所说,越来越多品牌的进入,让乡村自建别墅在京东618迎来抢购潮。6月1日,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首日,乡村别墅建造成交额同比增长9倍。而宝家乡墅更是向京东用户郑重承诺“入住3个月内不满意包退”!

       这个比“7天无理由退换”长得多的承诺背后,宝家乡墅的底气何在?宝家乡墅所倡导的乡村别墅与以往的农村盖房又有什么不一样?

       “我们知道,目前我国很多乡村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特别是在防火防盗、防潮防雨、上下水管道等等方面都不如城市。”唐雯娟介绍说,在刚刚起步阶段,由于宝家乡墅本身就是设计院出身,有自己防水防潮的标准。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却发现,在一些地方这样的标准并不适用。于是,宝家乡墅与东方雨虹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东方雨虹不仅对宝家的防水防潮进行了专属方案和材料供给,还为宝家乡墅的员工提供了专业培训,宝家乡墅甚至直接使用东方雨虹的工人来现场施工操作,解决防水防潮问题。电力方面,他们则与西门子进行战略合作,到实地进行线路设计与改造。对于上下水排污的问题,宝家乡墅也能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建造排水沟、化粪池,抽水泵等方式,让消费者得到与城市住房相同的舒适体验。

       “传统农村建房没有售后服务概念,房子盖完出了什么问题都是自己解决。但是只要是宝家乡墅的房子,我们都会按照商品房标准进行售后。”唐雯娟说,用户下单后,宝家乡墅将由专人对接设计方案,无论你的宅基地在黑龙江还是海南,宝家乡墅可以针对不同区域的气候、地理、地质因素,在标准化产品上考虑调整部分结构、墙体厚度和保温措施等,使房屋抗震、保温、防风、防潮达到最佳效果。而消费者如果售后问题,宝家乡墅承诺电话24小时响应、7天内解决。

       唐雯娟还独家爆料,今年618宝家乡墅不仅将与京东携手发布乡村住宅技术白皮书,更为京东准备了C0独家联名款产品,6月10日开始预售,6.18当天直播首发。

       “宝家上半年已经完成销售7个多亿,有京东联名款打底,我们预计京东618将达到10个亿,全年将冲击20亿目标!“”唐雯娟对京东联名款乡墅信心十足。

疫情带来意外商机 与京东携手成为乡村基础设施提供商

       事实上,这样的合作从今年初就已经开始。“今年起宝家乡墅的项目陆续开始采用京东自营的建材、家具等,并且由京东执行配送。”唐雯娟说,“这也是我们基于对京东供应链能力的认可和信任。”

       然而,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建筑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市场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唐雯娟却有不同的看法:“疫情的爆发恰逢春节期间,很多城市中产阶级正好在老家过年,也因此被隔离在乡村很长时间。这部分人已经习惯了城市里优越的住房条件,在农村会感觉住得不舒服,也因此激发了他们返乡建房的需求。”唐雯娟表示,四、五月份起,宝家乡墅的项目陆续重新开工,同时也在京东平台收获大量新的订单。

       而这,也让唐雯娟有了新的想法。

       “宝家乡墅希望和京东一道,能以建房为点,共同加强农村生态文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例如通过APP或电商平台为乡村别墅提供与城市消费者一样的智能家居、家电商品,甚至是完善的家政服务。”“比如我们的项目大多是两层+阁楼或三层+地下室的构造,面积大、房间多,老人独自居住打理不变,如果像城市一样,能定期为他们提供家政清洁服务,就可以让老人们居住更整洁舒适。再比如乡村别墅院子里的绿植,老人家不擅长打理,我们希望能够提供绿植打理的服务。还有农村的空间大、院子大,老人独自在家可能会摔跤,而农村医疗设置不完善,救治可能不及时,我们设想可以通过智能化设施及时抢救。这些都是我们未来想和京东一起去做的。”

宝家乡墅科技董事长唐雯娟宝家乡墅科技董事长唐雯娟

       “宝家乡墅不仅仅是要卖房子,而且还希望能在未来十年,与京东携手成为乡村基础设施提供商!”唐雯娟对宝家乡墅的未来,有着更远大的憧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