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时尚摄影师章元一:潮和原态生活,是理想中家的模样

icon 2020-06-05 17:49:26
icon 0

摘要:在巴黎生活工作多年的章元一老师,在与好莱客合作之前,对于定制家居了解不多,对国内家居建材行业仍然停留在多年前的初印象。这一次与好莱客的创新合作,成为他回国后的第一个作品,也刷新了章元一老师对于家居生活新形态和家居行业的印象。

  在巴黎生活工作多年的章元一老师,在与好莱客合作之前,对于定制家居了解不多,对国内家居建材行业仍然停留在多年前的初印象。这一次与好莱客的创新合作,成为他回国后的第一个作品,也刷新了章元一老师对于家居生活新形态和家居行业的印象。

  这也是章元一老师首度跨界家居行业,他坦言:“好莱客倡导的‘潮’和‘原态生活’不仅是促成本次合作的灵感,更是理想中家的模样。”

  章元一老师在“潮”解读上,与好莱客所倡导的“原态潮生活哲学”不谋而合。他认为“潮”不是盲目追随,而是以“我”为原点,增加自己的独特性,活出自己的真我本色。这次视觉大片合作就是传递好莱客专属生活哲学,以视觉语言,有效沟通新消费人群。

  在拍摄中,章元一老师将丰富细腻的情感倾注其中,让人深刻感受到作品中的艺术感。5月31日,【原态生活潮我看】2020好莱客品牌升级发布暨6月“爱Baby·选原态”活动上,新浪家居采访了好莱客新视觉大片的掌镜者、先锋时尚摄影师章元一,从摄影师和生活记录者的视角,解读好莱客原态潮生活哲学。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元一老师您好!跟好莱客合作是您回国之后的第一个作品,为什么会选择跟好莱客这样的潮牌家居合作呢?

  章元一:和好莱客、Angelababy的合作特别开心。我在欧洲工作生活了十几年,对国内家居的印象还停留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刚和好莱客接触时,我觉得好莱客刷新了我对国内家居的刻板印象。这次好莱客品牌的两个关健词分别是“潮”和“原态生活”。尤其是原态生活概念和我本人非常契合——尊重自然,追求简约健康的生活哲学。

  新浪家居:好莱客让您刷新对家居行业的理解,您也给好莱客带来不一样的潮牌视觉体验,您如何通过镜头表现好莱客的调性?

  章元一:这次与Angelababy合作是第二次了,她这次给了我一个全新的感受。她本人是一个全能艺人,受到很多国内外一线品牌的青睐和喜欢。我觉得Angelababy和好莱客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倡导者,也是潮流的引领者。作为摄影师和记录者,我需要捕捉和调动两个完全不同的Angelababy。

  原态潮生活在视觉的表现上,是非常接近自然的。所以我在画面上加了很多自然元素,让大家感受到身处其中的视觉冲击力,也唤醒大家对自然的渴望和保护。可持续性发展,在时尚产业、家居产业是非常火的话题,这次跟好莱客合作,我非常欣赏“原态生活”这个理念。

  新浪家居:您怎么理解或者挖掘Angelababy和好莱客这种家居潮牌之间的结合点?

  章元一:我觉得Angelababy做到“潮”很容易,“潮”和时尚密不可分,她作为娱乐圈的时尚icon,拥有十足的表现力。但是这次好莱客和Angelababy所提倡的“潮”,并不仅仅只是时尚,也不是所谓的追求明星同款、潮流同款。我们想达到的效果是做到潮流的倡导者和引领者,本次也是从多元化的角度去诠释整体的视觉呈现。

  新浪家居:未来会在家居行业,有哪些自己想尝试的领域?

  章元一:和大家聊天的时候我谈到:如果现在问我对家的定义是什么,我觉得是一个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可以彰显自己的个性,个性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今后如果还会在家居领域进行跨界合作的话,我希望可以把艺术的成分带入到家庭空间,去做一些混搭艺术之类的尝试。我希望把我的个性带给更多喜欢我的人或者关注我的人,跨界合作,是我今后比较关注的。

  新浪家居:感谢元一老师接受采访!


-THE END-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