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智能门窗 这种调光膜省钱省心100倍 !

icon 2020-06-05 00:58:25
icon 0

摘要:人们总是追求更便利更美好的生活,这是科技的原始动力。

       人们总是追求更便利更美好的生活,这是科技的原始动力。而今,随着科技的深入细分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门窗在建筑行业的应用趋势越来越广泛。动态变幻的玻璃幕墙、隔热保温的阳光房、兼具通透和隐私的会议室,以及宾馆、别墅、高档写字楼、浴室门窗、喷淋房等等。

       这一切的便利都源于一种名为智能调光膜的新型材料。这种玻璃薄膜能耗低,降温隔热佳,操作简便,观赏性好,俨然成为建筑行业的“新秀”。

       然而,作为新型材料行业,调光膜技术的高低极大程度上影响着用户体验。

       面对炎炎夏日,这款玻璃是否能耐高温?抗老化?隔热性能是否真的如此良好?通电变幻时的耗电量如何?稳定性如何?透明度怎样?这些都困扰着建筑从业者,新型调光膜的“水有多深”?如何鉴别好坏?

       别急,调光膜行业龙头国安奇纬用满满干货来支招↓

一、耐高温测试

       调光膜作为建筑门窗,在酷暑室外玻璃表面70-90℃的高温烘烤下能否保持其优良的透明度和稳定性,是挑选调光膜的一大指标。

         *数据对比的两张调光膜中 上边均为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下边为其他品牌常温型调光膜

       将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与其他品牌一同放入烘箱。超过60℃烘烤后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其他品牌的常温型调光膜液晶遇热转向,开始变透明,而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没有任何变化,相对更稳定,可耐高温到120℃,低温可耐-40℃。

       作为一款新型遮阳隔热材料,国安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的稳定性好,耐高温佳,主打的隔热防晒效果在夏天适用于幕墙,玻璃房,门窗等多种场景——

1、可以阻隔98%以上的红外线。减少热辐射及传递,使夏季室内更凉爽。业主无须用厚厚的窗帘遮挡夏季酷阳,即可做到360°无死角防晒。

2、还可阻断99%以上的紫外线。保护室内的陈设不因紫外辐照而出现褪色、老化等情况。远远高出其他玻璃制品和防晒霜,延长家中家具、饰物等的使用期,让业主沐浴更优质的阳光。

二、抗老化测试

       对于抗老化这项指标,建筑业没有比哪个行业更在乎的了。70年房龄下的门窗能否依然“智能”,这是对液晶调光膜的一大考验。

       将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和其他品牌常温型调光膜,用不透光的纸板各遮住一半,对膜通电(70V),将膜暴露在UV光下照射。

       常温型调光膜在照射半小时后,被光照射部分和被纸板遮挡部分相比,断电时照射部分明显变透,通电时照射部分变雾。

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照射前后无变化

       常温型调光膜在阳光下容易退化,而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通过了车用3000小时老化测试。全光谱照射,不退化,更适用于汽车玻璃遮阳、建筑外玻璃门窗遮阳等多样场景。

三、低电压测试

       低电压意味着低能耗,这项测试直接决定调光膜的环保节能性能。随着城市化的发展,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不仅是响应国家的低碳节能号召,更是建材行业未来的新趋势。

       将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和其他品牌常温型调光膜分别用12V、24V、36V电压做测试。可以很明显的对比观察出:其他品牌常温型调光膜电压越低,透明度越低。而奇纬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相对透明度更高,这说明同种条件下奇纬的宽温型低电压高透明调光膜能耗更低。在12V低电压下奇纬调光膜已能展现卓越性能,未来可实现太阳能自主供电。

       节能环保一直是建筑业的最高追求。一般来说,普通门窗的能源耗损又占建筑能源耗损的50%,其中通过玻璃的传导而损失的又占75%,节能玻璃变成了房产建筑节能的关键。奇纬研发的“两玻两腔”节能型调光膜全球首创36V以下弱电系统,安全隐患小,穿透率达80%以上,因此在户外温度过高时,使用国安奇纬首创“两玻两腔”节能型调光膜,无需通电,将其调整在雾状,即可实现良好的隔热效果,确保室内相对凉爽。实现节能减排新目标。

四、广视角测试

       适用于幕墙、新媒体大厅、会议室、玻璃房、淋浴间多样场景的调光膜,其透明度和转换视角时的清晰度也是材料选择的一大考量因素。

       将奇纬广视膜与其他品牌的调光膜斜侧做测试对比,可以清晰看到奇纬调光膜视角更广,更加清晰。无论何角度,其视觉透明度更佳。作为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天灯”的研发技术团队,对调光膜的广视角和清晰度把握,是其他调光膜难以企及的。

                  

                                                                    *世博会台湾馆“天灯”

综上所述,耐高温、抗老化、低电压、广视角四大测试便是行业通用、辨别调光膜好坏的基准。同样是智能门窗,奇纬智能调光膜在建筑行业的表现可圈可点,让你省钱省心100倍!

                                                                        *奇纬在门窗幕墙上的应用案例

作为新型材料,调光膜既有良好的采光功能和视线遮蔽功能,又具有一定的节能性和色彩缤纷、绚丽的装饰效果,是普通透明玻璃或着色玻璃无法比拟的高新技术产物。国安奇纬相信,未来整个玻璃行业都会因智能调光膜的普及而重新洗牌,而我们旨求实现“人与玻璃的亲密交互”。

国安奇纬,调光膜新材料行业领导者。

2022卡塔尔世界杯 王室御用调光膜长期合作伙伴

2018央视演播厅改造总负责项目组,

2015年国立故宫博物院“郎世宁新媒体艺术展”项目指导,

2010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天灯”研发技术团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