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杰恩设计与哈工大共建“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

icon 2020-06-08 10:15:50
icon 0

摘要:重磅 | 开启中国数字设计时代新纪元,J&A杰恩设计与哈工大共建“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

       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正在改变甚至打破了许多行业的发展规律。传统企业在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下,面临着比以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研究表明,未来一段时期,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这场数字化变革势在必行不可逆转。传统的设计行业如何与时代接轨,突破重围,持续保持市场竞争力?

       数字经济在全球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整个社会大环境来看,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拉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期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八大举措,将数字经济上升到国家的战略层面。

       过去,建筑设计行业主要依靠劳动力投入和经验积累,技术进步缓慢,效率不高。数字设计是通过应用新一代的数字化技术,对设计模式,设计流程,组织架构及管理模式进行转型升级,构建一个智能、感知、互联的数字设计生态,让所有的设计业务以数据为驱动,从而产生更高效的组织效能,形成更卓越的企业价值,最终为客户提供更优越的服务体验。

数字设计+智能建造

设计应用与学术研究深度融合

              为了促进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J&A杰恩设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决定组建“哈工大(深圳)-杰恩”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打造相关研究领域的实验室平台。 

              2020年6月5日下午,“哈工大(深圳)-杰恩”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举行揭牌仪式。

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a href=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甄良教授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该实验室将企业在项目工程开发及应用上的优势与高校在学术理论研究上的优势相结合,努力打造“跨学科”和“创新”两大核心特征,“跨学科”意味着设计学科与其他先进技术学科的合作与整合,实现双方或多方学科的合作发展和共同进步;“创新”意味着找寻设计新问题新视角,不完全遵循现有的设计学科方向,既要能为现有的实际设计问题提出创新型解决方案,又要具有很强的学科前瞻性,为未来的设计学科和行业发展指引方向和目标。

       据了解,“哈工大(深圳)-杰恩”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将围绕以下领域进行研究: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在设计全流程的应用研究、数字化及智能建造技术和装配式的结合、数字化环境的智慧型互动、区块链等技术在设计和建造相关数字资产确权领域的应用。

       此外,J&A杰恩设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还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加强人才交流与学术碰撞,为重点研究领域培养专业人才,推动相关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先生表示,在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引擎的今天,J&A希望通过积极的探索与努力,抓住数字设计发展的新机遇,积极促进政府、高校、龙头企业等的合力作用,构建一个智能、感知、互联的数字设计生态,为推动中国设计行业的持续进步而努力。

       此次J&A杰恩设计与百年名校哈工大共建“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联合实验室”,充分将专业经验与学术领域的优势深度融合,立足未来,为中国设计的科学发展探索新的方式和发展路径。时代一刻不停地向前,与未来数字世界接轨,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同步,将是每一位设计人共同努力的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