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又一家具馆宣布歇业整改,商户存货难清该何去何从

icon 2020-06-08 12:31:04
icon 0

摘要:近日,合肥的中州家具馆入口张贴了歇业通知。

  近日,位于合肥北一环的中州家具馆运营方中星(安徽)置业有限公司贴出一纸通知,称自5 月31 日起,中州家居馆一层、二层歇业整改,三层正常营业。面对通知,一层、二层的商户们慌了神,原来他们手中还有不少存货未处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得知,商户们的租赁合同去年底已经到期,家具馆也已通知不再续签,并给了五个月的清货期。可由于疫情影响,加上销售淡季,商户们存货清理并不理想,希望清货期再延长一点。

中州家具馆内一层仍有不少未售出的货物中州家具馆内一层仍有不少未售出的货物

  家具馆入口张贴歇业通知

  昨日上午10 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北一环的中州家具馆。记者看到家具馆门头上拉起一条条幅,写着“家具馆一层、二层停业整改,三层正常营业”的字样。家具馆玻璃门上,张贴着一张落款时间为今年6月4 日的通知,对家具馆的营业情况进行了具体说明:自6 月1 日起,仅三层正常营业,时间为9:00~17:00。这则通知的发出单位为中星(安徽)置业有限公司,也就是中州家具馆的运营方。

  中星(安徽)置业有限公司5 月26 日张贴的一份通知还未撤下,通知中提醒顾客,在中州家具馆一层、二层购买各类商品,请向经营户索要完整的商品信息、维保服务信息,并留有经营户有效联系方式,所售产品的售后服务一律由经营户承担。进入大门,一名保安正在一楼值班,提醒记者目前正常营业的只有三楼商户,如需购买相关商品,可乘扶梯前往三楼。

  商户开节能灯帮顾客选购

  记者注意到,虽然家具馆对外宣称一层、二层歇业整改,但相关区域并未封闭,仍然可以出入,只不过里面光线特别暗。

  “6 月1 日起,我们这里的电就断了,什么电器都用不了,非常不方便。”一层经营户冯女士无奈地说。目前,陆续还有一些顾客来买东西,为了方便顾客选购,她和其他商户们不得不购买可充电节能灯,装在店内照明。记者了解到,冯女士经营的产品主要是床,店内面积有200 多平方米,目前店里还有2 万多元库存没有消化掉。

  “家具这类大件物品,既笨重又占地方,卖不出去,我也没地方放,愁死了。”冯女士说,发动亲戚朋友来买,但只解决了一小部分。

  冯女士告诉记者,接到中星(安徽)置业有限公司歇业整改通知后,她和其他商户一样,加快了处理产品的进度,四处打甩卖广告,悬挂降价横幅,“打折、降价甚至亏本处理,但因为今年初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加上上半年本就是家具销售淡季,我的库存一直没有消化完。”在二层,记者看到现场有一些区域已经空了出来。一旁的商户告诉记者,原先在这里的商户已经撤走了。

  希望清货期限能延长一点

  一名商户告诉记者,去年9 月底就有传言,说中州家具馆要闭店整改。“当时我们和家具馆运营方求证,他们否认了,但两个月后一层、二层歇业整改的通知还是下来了。”

  记者了解到,商户租赁家具馆店面,合同一年一签,签订时间为每年12 月。去年11 月底,商户接到通知,当年12 月家具馆不再与他们续签合同,给他们三个月时间处理尾货,也就是免租金的清货期。对此,冯女士等商户难以接受。

  冯女士告诉记者,每年9 月、10月,各地会密集举行一些家具展会,商户们在展会上往往大量下单。“要是早点告诉我们,我们也不会在展会上订那么多货。”冯女士说,受疫情影响,家具馆一直到今年3 月16 日才重新开业,但之后人气一直很差,商户们的生意都不好。

  一名商户表示,中州家具馆歇业整改,他们又不能马上去另一个地方盘店铺,“希望再给我们一段时间,不说仓库里的,起码先把店里的货卖完或再处理一部分。

  运营方称歇业整改并非突然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就此采访了中星(安徽)置业有限公司负责现场运营的孙女士。孙女士告诉记者,中州家具馆自2003年竣工投入运营至今已17年,内部设备设施老化,需要进行大范围维修维护,“对家具馆一层和二层进行歇业整改是公司总部做出的决定。涉及到的撤场经营户,去年底租赁合同都已到期。”

  记者在一份“中州家具馆歇业整改工作情况说明”中看到,针对歇业整改,中星(安徽)置业有限公司在2019 年12 月5 日逐户下发《中州家具馆租赁合同不再续签通知》并签收,告知经营户2019 年12 月31 日租赁期届满后不再续签,同时给予三个月租金全免撤场清货期(不含水、电、物业费)。

  孙女士还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影响,他们公司又将清货期顺延了两个月。对于尚有商户未撤场的情况,孙女士称他们会继续沟通协调解决,毕竟馆内一层和二层现在不具备经营条件。(来源:安徽网  作者:王吉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