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工厂

icon 2020-06-09 17:13:47
icon 0

摘要:近日,日本家电大厂松下电器宣布,2021年3月将关闭生产洗衣机和冰箱的泰国工厂,生产职能转移至越南工厂,并裁减约800名泰国员工。

  近日,日本家电大厂松下电器宣布,2021年3月将关闭生产洗衣机和冰箱的泰国工厂,生产职能转移至越南工厂,并裁减约800名泰国员工。完成后,该公司在泰国仍有大约13700名员工,从事小型家电和电池的生产。

  随着中国等海外厂商的崛起,白色家电价格竞争日趋激烈,松下希望通过提升零部件采购效率等提高成本竞争力。

  松下公布的2019年4月1日截止到2020年3月31日业绩显示,公司实现销售额74906亿日元,同比下滑6.4%。据报道,松下提出到2022年3月为止的3年内削减成本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的计划,此次调整也是其中一环。

  另据了解,松下2017年已经在泰国开始生产空调。当时日经新闻网站报道称,新的生产线具有5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其中60%的产品销往越南。

  在国内市场,松下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的占比均为个位数。据奥维云网线上线下监测数据,51促销期,松下冰箱在线上市场占有率为2.0%,线下市场为3.3%。在洗衣机市场,51促销期间松下洗衣机零售额份额线上占比为2.7%,线下占比为9.0%。

  松下将生产职能从泰国转移至越南,这反映出东南亚制造业面临新格局。日本家电厂商从1970年代开始,将生产从日本国内迁移至东南亚,先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后来因新加坡人工提高,又搬到泰国等国。

  如今这些日本企业又在寻找成本更低廉的地方,同时也为了开拓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产品更大潜在需求,将目光投放在人口较多的印尼、菲律宾和越南等国身上。

  目前,松下电器在越南已有约8000名员工,除了大型家电外,也生产电视、无线电话、信用卡付款终端机和工业装置。

  资料显示,松下是日本的一个跨国性公司,由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自1918年松下幸之助创业,发展品牌产品涉及家电、数码视听电子、办公产品、航空等诸多领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