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周末小屋的雅趣

icon 2020-06-10 14:58:19
icon 0

摘要:日本京都一座长屋形式住宅如何改造成适合一家人居住的周末住所?

本项目是将位于日本京都的一座长屋形式的住宅改造成适合一家人居住的周末住所。

住宅室内被设计为一个通透明亮的空间——长屋作为一种传统的日式房屋,由于住宅的两个侧壁是与邻居彼此共享,无法设置门窗,导致内部空间往往很昏暗;因此我们根据主人的生活方式设置了天窗,带来了全新的采光和通风方式。

小大建筑事务所将室内已无功效的腐烂建材移除,提高了隔音和隔热效果;原有的具有厚重历史感的梁、柱则被保留并修复;并借助季节性的本地植物和自然要素对庭院进行了景观设计。在现代室内设计的衬托以及新旧材质的对比下使得他们差异化的美感更加突出。

在外立面的设计上,设计师选择尊重并传承京都历史悠久的街道风貌,采取了谨慎而简单的干预方式,专门请传统手艺匠人重新处理了墙面;同时,在功能性上,将木窗框因自然损耗而减弱的密封性进行增强。在外观上做了最少的改变,以保留原有建筑立面的深邃的历史感与美感。

在设计师的理解里,尊重历史不是让自己一味地忍受与现代生活格格不入的生活方式,完全复制过去的生活;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完全摒弃历史存在过的痕迹。因此,设计师希望在增加既有构件存在感的同时,翻新部分可以与之协调的共存,以此感受过去的回忆。

地址:日本 京都

主要用途:住宅
建筑面积:55.1平方米

设计团队:小嶋伸也,小嶋綾香,泰川惠多朗
摄影版权:堀越圭晋 / SS

【声明】本文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商业性或盈利性用途。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来源标注有误,或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等相关权利的,请提供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等相关资料,通过【sheji@jiaju.com】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进行审核处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