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价格有点低家电市场还不错

icon 2020-06-11 10:39:10
icon 0

摘要:接下来的7月、8月市场,又将如何,众多家电企业和商家同样也不清楚,但是面对市场消费的启动、稳定。那么,行情必然不会太差,市场也不会过于低迷,但是众多家电厂商的争夺却将更加激烈和白热化!这个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加油冲!

裕华会园<a href=

  “进入5月以来,相信大多数的家电企业和商家,都会有一种意外的惊喜和收获。那就是,市场不是报复性反弹、井喷性增长,而是突然加速启动了。不只是终端的出货开始出现了久违的复苏,大量的商家提货也开始启动,现款现货成为一种常态了”。

  日前,家电圈在走访多地家电市场时,与制造企业和经销商沟通时,他们纷纷表示,今年5月可以算作是家电产业的重要“分水岭”:5月之前,大家都谨慎、保守,工厂不敢多生产、商家也不敢囤货;5月之后,大家找回了失散已久的“信心”与“斗志”。

  一位乡镇经销商说的更直接:其实家电市场目前整体还不错,除了一轮又一轮的低价格战,用户的需求还是有的,购买力还是强的。当然,用户的品牌消费和门店消费已经分化了。身边的不少商家门店至今生意还很差,一些只有低价的中小品牌,仍然是卖的不好。

  尽管,今年以来的前4个月,家电市场基本上陷入低迷,但从5月以来的市场复苏和消费启动来看,整个一线市场的家电需求还是相对稳定、而且是持续存在的。这与之前很多家电厂商的低迷、悲观预期,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是,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仍然存在,特别是对于家电这种耐用消费品来说,虽然增速与过去10年、20年相比,出现了回落。但刚性需求仍然存在,而存量的挖掘还没有启动;二是,中国消费市场,如今已经进入了一轮持续、多变的分化阶段,消费需求有,但变得更挑剔、多变以及低迷。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所有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都提出更高要求。只是低价,卖不出爆款。

  当然,在消费市场的这一轮变化之下,带来的则是整个家电渠道商、经销商经营理念和逻辑的全面生变:一是,几乎没有家电经销商,再敢为了“赌一把”靠运气而选择跟政策、压货、囤货了。大部分都是现款现货。同样,包括京东、天猫、苏宁这些平台商,也不敢疯狂为了低价而抢货,还是等到市场消费启动,才开始大量、分批吃货;

  二是,大量家电经销商的经营利润,已基本上透明化了。很多商家为了活下去,很多时候都是“进货价当售价”出货,完全靠工厂的年度政策、回款政策盈利。一些商家甚至为了抢订单,提前将政策贴到售价中,导致售价低于进货价的情况,时有发生。比如,董明珠掌舵下的格力电器如今进行的第三次渠道变革,其核心也是要应对电商冲击下的经销商渠道盈利能力持续走低的问题。通过清理层层分销的分公司、代理商层面,直接让商家到董明珠的店提货,就是为了让商家能有利润。

  或许,当前很多企业和商家,还会很担心,接下来的市场还会很差劲。有的厂商则担心,消费疲软甚至进一步出现消费降级的情况出现;目前来看,面对中国这个庞大而多元的消费市场,其实只要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群体,推出自己的拳头产品,拳头服务,还是可以很快找到打开市场出货大门的钥匙。

  接下来的7月、8月市场,又将如何,众多家电企业和商家同样也不清楚,但是面对市场消费的启动、稳定。那么,行情必然不会太差,市场也不会过于低迷,但是众多家电厂商的争夺却将更加激烈和白热化!这个时候,需要大家一起加油冲!(来源:家电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