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场较量!德尔地板力推,上百家公司躬身入局

icon 2020-06-12 16:47:45
icon 0

摘要:一个新的家居消费现象浮出水面,更多家庭重视具备消毒、杀菌等功能的产品,包括消毒柜、智能马桶、零醛地板等在内的产品,快速增长。

  一个新的家居消费现象浮出水面,更多家庭重视具备消毒、杀菌等功能的产品,包括消毒柜、智能马桶、零醛地板等在内的产品,快速增长。

  部分企业已经全力进军健康家居,投入数额不菲的经费,或者引进成熟的研究成功,想办法为家居建材产品搭载抗菌、除醛等功能。

  而在健康家居这条赛道上,德尔已经开跑多年。7年前推出无醛添加地板,打开了中国无醛市场的大门。

  今年疫情初期,德尔再次对健康做了升级,发布健康产品:抗菌家族地板,主打抗菌功能,共5大系列15款产品,搭载多项黑科技,给家装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01

  从无醛到抗菌 

  据观察,近年来,在家居家装行业里,至少有上百家一线品牌或上市公司,力推以健康为卖点的产品,多数走的是单品路线。像德尔地板这样,一次性推出多款抗菌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同类做法并不多见。

  事情要从4个月前说起, 德尔通过多个渠道发布“抗菌家族”系列地板,一共五大系列,分别是:

  第一类臻爱系列,无醛芯抗菌;第二类云清系列,FCF猎醛抗菌;

  第三类WLAB系列,三层木芯型面抗菌;第四类至净系列,无醛添加抗菌;第五类枫雅系列,锁扣实木复合抗菌。

  一次性拿出5大系列15款产品,可见德尔地板并不是仓猝出招,应该是做了较长时间的准备,有一定技术积累,然后抓住了这拨机会。

  从产品本身来看,有三种技术卖点,给人印象比较深刻:

  1、每个系列有它的独特技术卖点,比如无醛芯抗菌强化地板“臻爱”系列,亮点在于甲醛释放量达到E0级标准,基材换成了无醛芯,而无醛芯采用树脂胶,加上负离子+纳米银立体杀菌。

  比如无醛添加实木复合抗菌地板“至净”系列,采用大豆蛋白胶代替有醛胶黏剂,再配上纳米无机离子抗菌除醛科技,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

  2、并不是只有一种技术作为支撑,每个系列都采用了多种健康科技搭配,比如FCF 猎醛抗菌地板,采用负离子广谱抗菌科技,负离子+纳米银的组合,立体杀菌,而且还能释放负氧离子。

  这种负离子不仅可以净化甲醛、苯、PM2.5等粉尘的污染,而且能够抑制各种环境微生物、致病菌以及病毒等。

  3、给出了明确的抗菌数据,在公开信息里,德尔“抗菌家族”系列的效果不仅有大量技术资料作为论证,而且提到了明确的数据。

  测评认为,纳米无机离子抗菌除醛科技的效果比较显著,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达到99.99%。

  刚开始发布时,德尔曾在网上预售,预售价每平米129元,定金100抵300元,包送货入户。

  作为一线地板品牌与抗菌地板产品,这个价格是相当实惠的。目前,在德尔地板的天猫店或京东旗舰店里,“抗菌家族”都有专门的推荐位置,根据不同的系列,价格在1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

  梳理近年来的情况,我们发现,德尔地板在健康家居这条赛道上已有多年积累。

  时间追溯到2013年,这一年德尔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了旗下第一款无醛添加地板。

  这种地板的技术逻辑是,用纯天然大豆蛋白胶取代了传统的有醛胶。

  而大豆蛋白胶以大豆豆粕为原料,以水为散分介质,利用纳米技术,做到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粘结性与稳定性非常高,而且成为国内拿到NAF认证的无醛添加地板产品,解决了游离甲醛的问题。

  而大豆蛋白胶技术,来自于中科朝露,由宁波八益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创建,主业是研究绿色环保无醛胶黏剂和零醛添加板材,其中一项重点产品就是大豆基无醛胶黏剂。

  在无醛地板的方向上,大豆蛋白胶只是扮演了其中一个角色,德尔还配套了多种措施,比如:

  研发地板井密结构、Palock免胶锁扣专利技术;上马第一条无醛生产线等,进而实现从生产到安装都不用胶水,将无醛进行到底。

  在德尔的官网上,无醛系列早已作为单独的板块加以呈现,一是无醛添加系列,其中包括视界plus、领御、帕帝、传勋、诗莱等多款产品。

  另一个则是无醛芯强化木地板。

  02

  谁在买?市场空间有多大?

  据不完全统计,在一线品牌里,除了德尔万象、视界PLUS等无醛系列,以及2020年推出的抗菌家族地板,还有:

  三棵树的无醛涂料、百得胜的无醛实木多层板和无醛空间定制、好莱客的原态K板、诗尼曼主推的无醛添加禾香板、索菲亚无醛康纯板、霍尔茨的净醛门等。

  众多实力企业的躬身入局,既推动了无醛、抗菌等技术的成熟, 同时带动市场认可度的提升。

  零醛、抗菌、除醛等功能,正成为家居建材产品的标配,有实力的公司普遍在向这个方向靠拢,很有可能大幅度替代传统产品,它的市场空间不可限量。

  与之伴随的则是,健康家居消费需求陆续释放,在中高收入阶层的购买决策中,环保健康的影响力占到了30%以上。

  援引新浪家居与克而瑞的调研数据,健康、款式风格和产品功能,是受访者选购家居产品时比较关注的,分别占85%、71%和71%。

  同时,了解过健康家居产品的受访者超过 63%,有46%的受访者表示认可健康家居产品,但49%的受访者表示“仍需观望”。

  在目前的需求大潮里,带有抗菌功能的无醛地板、无醛的涂料、消毒杀菌的家电、带有健康检测功能的智能马桶等,已成为数千万家庭的主流选择。

  京东公布过多次数据,从中可看出健康抗菌产品的热销态势。

  京东家装节期间,3月31日,杀菌灯成交额非常可观,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抗菌、无醛成为家装热搜词,零醛地板销售同比增长2倍。

  最近618的战报显示,6月1日前5分钟,杀菌灯类目成交销售额同比增长8.8倍;前1小时,零醛地板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倍。

  调研发现,室内采光不佳、空间易滋生细菌、装修材料甲醛污染,被消费者认为是影响家居健康的主要因素,分别占83%、78%、77%。而其中的甲醛污染问题,正是德尔们努力解决的,从无醛、抗菌等角度切入,抓住了要点。 

  健康家居消费大潮的到来,以及市场空间的足够庞大,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零醛、抗菌、除菌的健康家居大舞台。

  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占得一席之地,至少还需要做到两点:

  1、不能将健康当成技术概念来炒作,必须要有扎实的技术功底,有切实的案例与数据作为支撑,要有实力研究机构作支撑,进而做实家居产品的健康功能。

  最好有权威机构的检测认证,确保我们的零醛、除醛、抗菌等功能,来得名符其实。

  2、长期保持技术的迭代升级,塑造清晰的品牌形象。比如德尔地板的做法,从无醛走到抗菌这一步,坚持了多年的创新与沉淀。

  这种坚持有机会赢得更深入的市场认可,让客户一看到品牌,就能联想到健康,无疑抢得先机。(来源:大材研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