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遇王牌 》栏目正式上线 首期聚焦小户型选购与设计

icon 2020-06-12 17:44:54
icon 0

摘要:由乐居集团旗下乐居二手房与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2020视频栏目《王牌遇王牌 》近日正式上线。

  由乐居集团旗下乐居二手房与乐居财经·家居联合推出的2020视频栏目《王牌遇王牌 》近日正式上线,首期节目邀请到我爱我家草桥大区高级置业顾问魏海燕、Aaron Wang空间设计工作室创办人&设计总监王伟,通过对话形式分享了小户型选购与设计的技巧干货。

  以下为本期内容精选:

  1.二手房常见户型有哪些?

  魏海燕:通俗的称法有南北通透、眼镜户型、跃层loft等。

  2.众多户型,在空间格局上好的户型都有什么讲究?从设计师的角度来谈谈,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呢?

  王伟:从我个人的角度看,户型好与不好有多方面的因素,第一点就是大家认为的常规因素,包括建筑类型是板楼还是塔楼,朝向、是否南北通透、户型是否方正等等,这些是受建筑结构的制约,是很难后期改变的,称之为基本因素。

  第二,空间角度,空间的利用率高不高,哪些位置是不好利用的空间,哪些位置不太合理,哪些空间面积分配不合理,以及层高等因素。

  第三,基于居住者的实际需求进行具体分析,要依据人和空间的关系去分析户型的利弊。

  3.买二手房如何挑选好户型?南北通透就一定是好户型?

  魏海燕:首先,客厅是一套房子的门面,是户型结构的关键,宽敞明亮,是基本也是主要条件,购房都可以根据财力选择大客厅或者紧凑型客厅。客厅的朝向也很重要,采光好,通透户型,小客厅则可以选择方形的,好摆家具。

  其次主卧面积在12㎡左右,次卧面积在10㎡左右的最为适宜。厨房:居家厨房必不可少,爱好生活的人对厨房有较高的要求。

  小户型选择厨房和餐厅一体化的格局,或开放式厨房,客厅和餐厅相对独立,这样看起来相互既有关系又相互隔离。最好是对外采光通风。

  至于南北通透一定是好户型,通透是前提,户型要方正,还有房屋朝向整体面宽。朝向是影效采光的直接因素,朝南一般采光较好,朝北的房子一般采光差。(来源:乐居财经.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