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28批次水龙头,5批次坐便器、4批次洗面器不合格

icon 2020-06-16 10:20:10
icon 0

摘要: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上海、福建、河南、浙江等地公布了涉及卫浴产品质量的专项抽查结果。

抚仙湖广龙小镇<a href=

  2020年第二季度,北京上海、福建、河南、浙江等地公布了涉及卫浴产品质量的专项抽查结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2日,至少有28批次水龙头、5批次陶瓷坐便器、4批次洗面器被检查出不合格。根据有关规定,违反《产品质量法》、《电子商务法》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以及经过核查违反《认证认可条例》要求的产品,将被责令停止销售,并采取产品下架等措施,以保障消费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北京抽检

  部分水龙头、坐便器产品质量存在问题

  6月1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水龙头、坐便器产品质量抽检结果。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市场上销售的水龙头、坐便器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部分水龙头、坐便器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问题为流量、表面耐腐蚀性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在此次水龙头、坐便器产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产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下列标称企业的产品。

  上海抽检

  30批次水嘴(厨房、洗面器用)产品,6批次不合格

  5月2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2019年上海市水嘴(厨房、洗面器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30批次产品抽查样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8145-2014《陶瓷片密封水嘴》,GB 25501-2010《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QB/T 1334-2013《水嘴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螺纹精度、抗水压机械性能、密封性能(阀芯及阀芯上游)、密封性能(阀芯下游)、密封性能(冷、热水隔墙)、流量、灵敏度、抗安装负载、抗使用负载、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均匀性(ΔF)、水嘴用水效率等级、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

  本次抽查发现,有4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能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表面耐腐蚀性能。涉及安全性能指标的项目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金属污染物析出。其中,表面耐腐蚀性能不合格的水嘴,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极易产生铜绿、白色斑点,影响美观;长期使用金属污染物析出不符合标准的水嘴会影响身体健康。

  福建抽检

  14批次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不合格

  5月15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陶瓷片密封水嘴开展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普通洗涤水嘴、洗面器水嘴、厨房水嘴、浴缸(含浴缸/淋浴)水嘴、净身器水嘴、淋浴水嘴、洗衣机水嘴等,共抽查50家生产企业50批次产品,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8%。

  本次抽查依据GB 18145-2014《陶瓷片密封水嘴》和GB 25501-2010《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标准的要求,对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的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金属污染物析出限量、抗水压机械性能、密封性能、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共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有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管螺纹精度、表面耐腐蚀性、流量项目。

  1.管螺纹精度。管螺纹精度不符合的水嘴使用时间长就会造成滴漏水的后果,本次抽查中有6个批次产品管螺纹精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2.表面耐腐蚀性能。水嘴表面需要有一定耐腐蚀和美观的作用,其效果的好坏用酸性盐雾试验来表示,本次抽查有9个批次产品表面耐腐蚀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3.流量。流量不合格的产品在使用中会造成水资源浪费,本次抽查有4个批次产品流量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河南抽检

  7批次陶瓷坐便器、洗面器产品不合格

  6月10日,据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发布,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水泥、建筑防水卷材、钢质防护门、卫生洁具(陶瓷坐便器水效、洗面器)、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天然石材、人造板、塑料管材管件等9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有7批次陶瓷坐便器、洗面器不合格,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质检共抽取了郑州、洛阳、焦作、平顶山、许昌、南阳等6个地市(县)60家企业生产的110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抽查依据《卫生陶瓷》、《卫生洁具 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等技术标准,对陶瓷坐便器产品的吸水率、水封深度、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溢流功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03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吸水率、水箱安全水位、水封深度、溢流功能、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等项目。不合格产品具体是:长葛市逸翔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许昌胜超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长葛市枣园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长葛市君硕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许昌胜超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长葛市枣园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河南力创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

  浙江质检

  3批次感应水龙头产品质量复查不合格

  4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且逾期未改正的企业名单(2020年第2批)。其中,温州问道洁具有限公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城浴成洁具店、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城科力洁具厂的感应水龙头产品质量不合格。(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