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锐评速览 | 是谁取代了「全国总代理」的头衔?

icon 2020-06-17 10:00:29
icon 0

摘要:上周(2020第24周,0608-0614)新浪家居收录以下重要评论、观点及新闻。

  上周(2020第24周,0608-0614)新浪家居收录以下重要评论、观点及新闻。

  第一部分:新闻微评

  2026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6225亿美元,传统家居企业难有一席之地

  最近,财富商业洞察发布了研究报告数据,到2026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6225.9亿美元,在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29.3%。报告还提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的价值为799亿美元。

  微点评:从现在的情况看,传统家居制造企业鲜有真正参与,并且投资智能家居领域。未来智能家居的实现主要通过住宅自动化方案促进,这正是房地产企业进入家居的原因之一,可以预测,未来智能家居领域的蛋糕被房地产商和科技公司瓜分,而没有投入、没有科研、没有意识的传统家具类企业没有一席之地。

  第二部分:新闻锐评

 京东天猫苏宁国美们取代了「全国总代理商」

  有行业资深观察者表示,以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国美为代表的全国性家电零售商们,正在探索和创新的新玩法。并没有全国总代理商之名,却在部分承担着定制产品全国总代理商的职责。

  这是所谓渠道数字化吗?雷军说这个时代创业要顺势而为,对于家电渠道来说,全国性的线下家电大卖场实现全国售卖安装之后,全国体系化分销就成为必然。掌握话语权也就自然而然。

  从这个案例看出,行业内表面上追逐创新名词、潮流趋势没有意义。不管京东、天猫、苏宁易购是否成为全国总代理,是不是完成了数字化渠道不重要,在产业链上下工夫,随消费趋势和技术趋势来发展自己才重要,最终才能适应时代,成为赢家。

  第三部分:新闻速览

 重点关注:

  国家海关总署称1-5月家具出口1227亿元,同比下降14%;

  互联网装修企业一季度注册量上涨 19%;

  美国商务部公告,将对中国床垫征收38%-1731%的反倾税;

  广东中山将打造800亿板式家具产业集群;

  总投资30亿元的司空新家装智能制造产业园落户湖北荆门。

  大事件:

  截至6月5日,2020年有208家房企破产;

  美国咨询公司调查发现几乎一半美国受访者对中国商品持负面态度;

  2019年221家规模以上建筑陶瓷企业亏损,105家淘汰;

  广东39家陶瓷企业技术中心验收通过;

  一季度19家装饰企业倒闭;

  志邦家居董监高减持套现逾8千万元。

 大公司:

  恒大&腾讯,两巨头联手推出卫浴品牌;

  骊住集团拟以37亿元出售子公司股权;

  快手家居行业报告指出,家装内容日均释放4.5亿,家居消费者平均消费超15万;

  小米有品众筹样子生活电动沙发;

  陌陌成立新公司,或进军建材零售。(来源: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