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冷冻柜市场回暖,深度解析未来走向

icon 2020-06-22 10:26:12
icon 0

摘要:小冷冻柜(容积225升以下冷冻柜)目前为冷柜市场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冷柜产品。

金域缇香二期126㎡<a href=

  小冷冻柜(容积225升以下冷冻柜)目前为冷柜市场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冷柜产品。依靠其较小的体积和灵活的可使用容积,无论在线上线下,小冷冻柜均占据冷柜行业最大的市场份额。根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5月,线上小冷柜零售额占比为38.2%,份额同比上升3.3%;线下小冷柜零售额占比为56.2%,份额同比上升2.3%。今年受疫情影响下,冷柜市场全年规模达不到预期,在“蛋糕”很难变大情况下,谁能抢到更多的份额显得尤为重要。

  从价格来看,线下市场高端化趋势明显,1600+高端市场零售量份额达到18.1%,同比上升3%。疫情影响下,线上消费者对价格更为敏感,龙头企业大幅降价且消费者对小容积小冷柜的需求增长导致600元以下的小冷柜零售量份额达到26.1%,同比上升18.4%。

  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5月,90-110升小冷冻柜零售量在全渠道占据最大市场份额,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90-110升容积段最适合家用,该容积段零售量规模线上同比增长18.6%,线下则刚好相反,同比下滑21.5%,受疫情影响渠道转移导致线下市场全面萎缩。值得注意的是,线上110-130升、150-180升小冷冻柜零售量规模出现爆发性增长,主要原因为一些新兴品牌通过超低的价格打入市场,使该容积段销量同比大幅上升,成为不容小觑的力量。奥维云网(AVC)预测未来会有更多新兴品牌以低价格打入市场,小冷冻柜线上市场竞争将会愈发激烈。

  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5月线上市场小冷柜均价低至749元,同比下滑13.4%。受疫情影响,大量线下市场转移至线上,龙头企业价格战愈发激烈,再加上新兴品牌低价涌入,导致线上价格持续走低。预计今年线上小冷柜市场一直处于价格之战的“血海”之中。随着疫情缓解,小冷柜线下市场逐渐复苏,价格也恢复正常。虽然线下市场开始复苏,但是线上市场价格越来越低且消费者疫情期间逐渐养成线上购物习惯等一系列原因,使得线上小冷柜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