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18电商大促数据,看家具行业新动向

icon 2020-07-03 09:34:37
icon 0

摘要:从有限的数据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市场的一些端倪,尤其是关于家具销售的一些新动向。

西双版纳雅居乐西双林语

  “6·18”电商大促落下帷幕已接近两周。

  今年的“6·18”是疫情后的一次大促,寄托了很多企业复兴市场的希望。

  今年的“6·18”又是信息最为模糊的一次大促。因为前不久税务局的一次动作,将电商销售数据与报税数据对比后,要求企业作出说明,令今年的“6·18”少了很多惊人的数据。

  尽管如此,从有限的数据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市场的一些端倪,尤其是关于家具销售的一些新动向。

  1  

  电商平台“6·18”:战绩稳步增长

  网络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各大平台“618”战绩同比2019年是“增长”的:京东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比2019年增加677亿;天猫下单额超6982亿;拼多多订单量同比2019年的11亿笔增加119%,也即24.09亿笔;苏宁易购成交额破50亿;国美下单总金额增长73.8%。

  公开数据中,除了京东、天猫公布了下单金额,苏宁易购公布了成交额,拼多多公布了订单量外,国美只能查到下单总金额的增长率,且由于国美历年都只公布增长率,因此不能确切地知道它的下单总金额。

  在公布的“6·18”战绩上,各家公布的数据侧重点不一,导致横向对比比较困难,这里既有商家基于对竞争对手“保密”的考虑,也有电商数据特殊性的原因,它只能体现从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整个“6·18”期间后台的下单数据,比如下订单的总金额,就包含付款和未付款两部分,下单金额、下单量原则上要比实际的营收额要大,因为这个数据不包含后续取消订单、退货的数据,而真实的营收数据,恐怕只有平台商家自己知道了。

  2  

  “6·18”家居销售:智能、环保、定制为主

  在2020年的6·18战报中,大家居品类战绩如何呢?

  在天猫战报中,开售1小时,宜家、大自然家居等100个家具品牌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全天;开卖首日,居然之家、林氏木业、源氏木语等迅速跻身“天猫6·18亿元俱乐部”;杀菌灯具同比增长957%,智能晾衣架同比超过700%,壁挂式坐便器同比超344%,智能浴室镜同比超300%。

  在京东战报中,装修服务的增长相当火爆。

  6月1日全天,这块业务的成交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四;智能家居品类同样是亮点,智能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0%,智能马桶成交额同比增长180%,智能浴室镜成交额同比增长190%。

  整装定制前1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433%,定制衣柜前1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16%,全屋定制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450%;零醛地板6月1日前1小时销售额同比增长超3倍。

  智能、环保、健康、抗菌、定制成为这次6·18家居销售关键词。

  3  

  引流手段:消费券、直播、冠名

  “6·18”是各大电商平台、家居卖家及商家的流量争夺战。

  为了吸引流量,各大平台今年结合当下形势,对商家进行助力:天猫免费向商家提供3D购、同城购轻店、直播等工具,同时还给消费者送现金券;京东拿出的营销策略包括:50亿补贴;0元配送、0元安装、0元拆旧、0元检测、0元维修。

  直播是圈粉引流的重要工具,全友、林氏木业、尚品宅配、欧派、索菲亚等多个家具品牌的老总或者高管做起了直播。

  老牌线下卖场也不容小觑,红星美凯龙启动首届“周年宠粉节“,登陆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并且冠名天猫6·18超级晚会;居然之家总裁王宁带领8大京派家具企业董事长不断创新直播内容,打造了“趣味圆桌”、“约惠总经理”、“超级e主播”、“BOSS来了”等多个爆款IP。

  “6·18”落幕,电商平台公布了不少当下市场的即时数据,这其实是非常宝贵的。

  对电商的数据,我们当然要谨慎使用,在真真假假之中,要剔除一些自我吹嘘的成分。而对于有些合理的数据,可以作为经营中的重要参考。(来源:第一家具网 作者:叶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