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精装智能门锁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icon 2020-07-03 09:43:22
icon 0

摘要:精装智能门锁市场,新一线城市份额占比近四成,一线城市领衔正比例增长。

西双版纳万科曼西缇

  5G时代,万物互联,极低时延,将为个人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极大改变。随着国家5G智能的逐渐普及,智能家居产品可以解决互联互通问题,打破壁垒,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智能生活。而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产品中重要的一环,智能门锁市场的日益火爆,主要得益于产品本身给消费者的生活带来的便利。如今,很多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也将安装智能锁作为精装修的交付标准,根据奥维云网2020年4月精装300城市+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共新开精装楼盘504个,其中325个精装楼盘都配备了智能门锁产品。

 2020年1-4月精装修精装智能门锁市场配套量4.76万台,同比增长17.8%

  截止到2020年1-4月,精装市场新开盘项目套数43.8万套,同比下滑55.8%;而配置了精装智能门锁部品的精装房源项目共开盘了28.8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0%,但其精装智能门锁部品配套率为65.7%,与去年同期配套率份额相比,提升了17.3个百分点。

  精装智能门锁市场,新一线城市份额占比近四成,一线城市领衔正比例增长

  从城市等级来看,2020年1-4月精装智能门锁市场在新一线城市份额占比达39%,高于去年同期的份额结构占比6.9个百分点。其次是一线城市份额结构占比为8.8%,跟去年同期的份额占比相比,提升了4.3个百分点。而二线城市、四线城市的份额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而从同比增幅来看,只有一线城市呈正比例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8.3%。而其他城市均为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下滑幅度,还是远低于精装大盘(-55.8%)的下降趋势。

 智能门锁配套TOP10城市增速均高于大盘,昆明、广州以倍数增长

  从城市来看:2020年1-4月精装新开楼盘配置了智能门锁的TOP10城市份额占比达42.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9%,而非TOP10城市同比下滑了55.0%。

  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城市,是昆明和广州。昆明今年新开的楼盘14个楼盘中,12个楼盘100%的配置了智能门锁。而广州,也是同样的情形,15个新开的精装楼盘,13个100%配置了智能门锁。可见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智能门锁在昆明、广州等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

  其次TOP10城市中,正比例增长的还有南京、杭州、湛江、南通,增速在5%-20.8%之间。

  2020年1-4月精装智能门锁市场中,与去年同期相比,配套量增幅最高的是俊发地产、阳光城,同比增长均超过110%。尤其是俊发地产,作为昆明本土的一个重要的区域开发商,今年新开的楼盘中,俊发彩云城(第3期)、俊发俊云峰共开盘5628套房,100%配置了智能门锁产品,其配套品牌为坚朗海贝斯、松下等,去年新开的精装楼盘,也是100%配置了智能门锁产品。而阳光城作为全国性的区域开发商,智能门锁也作为其精装配套标准化产品,配套率为65%。

  从各开发商配套量来衡量,中国恒大配置智能门锁配套量最高,超过2.5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2%,主要分布在华东区域。碧桂园的智能门锁主要配置在华东、华南区域,配套量超过2万套。万科新开楼盘配置的智能门锁70%均集中在华东区域。

  TOP10开发商的精装智能门锁配套率均超过45.0%。中南置地100%的精装楼盘中都配置了智能门锁产品。俊发地产、卓越置业的智能门锁配置率在90%以上。 碧桂园、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地控股等大型开发商的智能门锁配置率在80-90%之间。

  内资品牌在精装智能门锁市场更受开发商认可

  从品牌性质来看,2020年1-4月精装智能门锁市场内资品牌份额占比超过80%,达81.4%,进一步挤压外资和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但从其配套的精装楼盘来分析,内资品牌大部分是集中在2万以下的新开楼盘中。

  从开发商类型来看,50强与非50强品牌在智能门锁的集中采购下更倾向于内资品牌的采购。而从城市等级来看,外资品牌份额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其份额占比均在14-18%之间。

  TOP5品牌集中度较高,品牌份额达46.7%

  从品牌来看,2020年1-4月精装智能门锁市场TOP5品牌份额占比超过46%。其中,坚朗海贝斯、凯迪仕等前2品牌累计份额占比逾三成,达34%。

  智能门锁作为满足日益年轻化的购房群体的智能需求,实现社区的智能、环保、安全的优化管理,迎合精装修房屋中的智能化发展趋势,目前,智能门锁已经成为了房地产行业具有巨大潜力的新标配方向。在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中,以智能门锁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必将成为重要的核心力量。我们认为,未来的智能门锁不但作为精装楼盘的标准化智能家居产品,还将成为众多毛坯房消费者心中的“白月光”。随着5G的日益普及、智能家居行业的蓬勃发展,将为智能门锁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来源:智家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