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鹏展:深耕智能家居 西门子家居电气携三新品惊艳建博会

icon 2020-07-09 13:55:57
icon 0

摘要:2020年7月8日,2020年中国建博会在广州盛大开幕,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同步举行,会上「大雁奖」榜单揭晓。西门子家居电气,荣获「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房地产供应链领军品牌奖。

  

<a href=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查鹏展

  2020年7月8日,2020年中国建博会在广州盛大开幕,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同步举行,会上「大雁奖」榜单揭晓。西门子家居电气,荣获「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房地产供应链领军品牌奖。

  作为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也是疫后首个行业大型展会,行业与市场都充满期待。

  2020年对于所有行业都是不寻常的一年,年初的疫情给各大企业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2020家居行业持续走低,不过也让一些有头部品牌开启了抢占未来市场的行动,越是身处逆境,就越是需要行业凝聚、科技融合、智能发展的坚韧力量。

  如果说,上半年对于大家居来讲是一个巨大考验,那么下半年经历冲击后的新生更加令人期待。

  作为本年度首个举行也是大家居建装行业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之一的建博会,成为大家居企业的“疫后首秀”。

  作为开关插座品类的头部企业,西门子家居电气始终秉承着德国工匠之心,洞察消费者需求,不断打造引领潮流的家居电气产品,此次建博会上更是带着三款行业领先的高品质新品--远景Pro系列开关插座、智能门锁E868、SieNeuro智能家居系统惊艳亮相,为西门子家居电气强弱电整屋解决方案再添新引擎。

  建博会现场新浪家居对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查鹏展进行了采访,共同探讨西门子家居电气智能家居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查鹏展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智能基础设施集团电气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查鹏展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查总您好,今年西门子家居电气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和期待来参加建博会的?与往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查鹏展:建博会一直是家居建装行业的前瞻展示平台,对推动行业的发展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往年,西门子家居电气也多次以不同形式参展建博会,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年尤感特殊!首先作为行业疫后第一展,建博会聚齐了家居建装整个产业链,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无疑是一次强有力的提振,同时也是一个加强产业联合的契机。其次,本次建博会,西门子家居电气重装以发,不仅以超大的展位全线展示家居电气各个产品线,展会期间,还会发布三大系列的新品,除了传统的开关插座、智能门锁以外,西门子家居电气的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也将在本次展会初次亮相。这标志着西门子家居电气正式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并将在该领域大展宏图。

新浪家居:西门子家居电气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致力于新品的推出。像无边无界的睿致系列,引领了开关插座外观设计的潮流。而经典的远景系列可以说是业界的一个传奇,历经20载,创下了不少第一,第一款在业界销售过亿的系列,第一款生命周期长达20年的系列…今天发布的远景pro系列在继承了远景的优良基因的基础上,在哪些方面有所突破呢?

查鹏展:远景系列是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历经了西门子家居电气的各个发展阶段,以其经典的外观设计,卓越的品质,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畅销20年仍然经久不衰,创造了业界的传奇。远景Pro继承了远景的基因,延续了原有的经典设计,以其不对称的平衡之美彰显设计语言的魅力;以其窄边框,大跷板的设计重塑开关插座外观设计的潮流;针对现今家装的主流人群的个性展现特别设置的定制色,有颜有款,凸显本色,展现出色!同时,远景Pro系列开关插座在功能与性能上也做了全面提升,在确保安全使用的基础上,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各种居家用电设备的需求。

新浪家居:继2019年9月西门子家居电气发布第一款智能门锁后,不断有新品推出。这次全新推出的智能门锁产品有哪些亮点呢?

查鹏展:作为第二阶段的产品布局首秀, E868首次推出了符合中国标准尺寸的全自动锁体。众所周知推拉锁已经是智能门锁领域里的技术难点,而全自动推拉锁技术更是行业里的优中选优,对技术要求极高。西门子家居电气巧妙的通过结构设计的创新,推出了单电机驱动技术。仅仅通过一个电机做到了行业里三个电机才能实现的功能。同时通过对电子电路的优化,大幅减少了产品的功耗,并提高产品的稳定性。此次西门子家居电气和海外设计师强强联手,通过其二十年对智能门锁的理解,将其经验无缝的融入到产品细节里,使有形的电子、机械技术和无形的外观设计、用户体验融为一体。

新浪家居:西门子家居电气作为家居电气领域的领导品牌,在家居电气领域已经建立了广泛的好口碑及深厚的行业积淀。作为一个行业领导品牌,在往智能化转型的路上,又做了哪些对行业发展有积极影响的事情呢?

查鹏展: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互联的世界,数字化正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西门子专注于数字化创新,将多点布局的创新中心网络、全球研发体系以及本地业务需求相结合,开发满足本地客户需求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智能家居领域亦是如此。依托西门子专业研发团队力量,结合大量的“人因需求” 调研数据,西门子家居电气在进入家居智能化产品板块以来陆陆续续向市场推出了多款智能家居产品,深受用户及业内专家好评。例如:2018年推出的业内首款基座分离的西睿便携式空气检测仪,获得红点、IF等诸多国际设计大奖。另外,2019年我们进军智能门锁行业的首发作品C321,上市后不久就在行业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被行业协会推荐为标杆产品。今年,我们再次来到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展会现场重磅发布西门子无线智能家居系统产品,该产品系列涵盖智能开关、智能插座、温控器、感应器等多个品类,力求为广大用户打造智能便捷、简单易用、安全稳定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2020年作为非常特殊的一年,疫情对整个家居电气行业的发展也影响巨大。西门子家居电气逆势而上,三大系列重磅上市,覆盖不同领域,对此,您有什么期待?对于下半年的市场形势您有怎样的判断?

查鹏展:西门子家居电气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引领行业发展,凭借雄厚的研发实力,精湛的制造工艺,从业务的布局到渠道的拓展,稳居中高端品牌的首位。疫情从广度和深度上来讲对整个行业影响巨大,上半年的市场环境不容乐观。西门子家居电气没有因为疫情的影响就此驻足,反而在这个阶段推出了相当多的新品,仅开关插座就有四个系列,智能门锁两个系列,加上本次发布的智能家居系统产品,充分说明了西门子家居电气对于市场的走势有非常强的信心。

疫情后,房地产政策的松绑,给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契机与希望。 且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逐渐成熟,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意识到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已经不仅仅是开发商增加楼盘卖点的手段,更是消费升级、市场认知提升、物联网大环境下的刚需。智能家居的发展,无论是对于专业人士还是大众消费者都是公认的未来家居生活的发展方向。这一点从各类研究报告、家居行业投融资趋势等均可见一斑。

我们坚信,在智能产品打造的同时,着力实现家居智能场景化功能,逐步奠定数字化商业模式转型的基础,始终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为目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产品功能越来越丰富,人机交互更加多元化,通讯协议行业标准趋向统一,最终通过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分析,真正实现为用户提供“比你更懂你 “的智能家居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