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高达6400万美元,美国无印良品正式宣布破产

icon 2020-07-17 09:49:05
icon 0

摘要:近日,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MUJI)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Ryohin Keikaku Co)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影响,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已经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

<a href=

  近日,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MUJI)母公司株式会社良品计划(Ryohin Keikaku Co)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影响,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已经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

  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资产大约在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之间,负债高达六千四百万美元,债权人的数量大致在200-999人间。

  据了解,无印良品2006年进驻美国,门店选在了纽约市。无印良品破产顾问Mackinac Partners公司的Joh Bitterner称,2018和2019年,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的净亏损为860万美元和1690万美元。Joh Bitterner在法庭上表示,该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过快地扩张,以及在租金上支付了太高的溢价。

  在破产文件中,无印良品表示,公司将继续在美经营,但会关闭一小部分线下门店,以期节省出资源打造线上业务。

  另外,公司曾在去年表示,其希望继续扩大在北美的业务,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在全美100个选定地点开设门店。

  截止到去年11月,无印良品在全美拥有19家门店,在日本拥有400余家门店,另外,约有900家门店分布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

  事实上,无印良品除了在美国发展不顺之外,在中国发展也屡遭挫折,大量廉价的仿冒品的出现,影响了销售。

  为了挽回中国市场,无印良品也在不断尝试新业务,推出了MUJI餐堂、MUJI酒店、MUJI INFILL家装服务、便利店MUJIcom等新业态。但是,这些新业态在中国发展似乎并没有那么理想,多数人给出了与对无印良品门店一样的评价:性价比较低。

  若想通过中国市场实现逆风翻盘,除了不断推陈出新,或许加强商品的质量与价格管控才是无印良品需要补足的短板。(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