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月精装房智能坐便器配套率提升至16.4%

icon 2020-07-17 09:51:59
icon 0

摘要:2020年1-5月精装修新开楼盘66.3万套,其中10.87万套均配置了智能坐便器,其精装智能坐便器的部品配套率提升至16.4%。

长安云尚 <a href=

  据奥维云网近日公布的300+城市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1-5月精装修新开楼盘66.3万套,其中10.87万套均配置了智能坐便器,其精装智能坐便器的部品配套率提升至百分之十六点四。

  1-5月,在66.3万套精装市场新开盘项目中,配置精装智能坐便器部品的精装房源项目共10.87万套,精装智能坐便器部品配套率为百分之十六点四,与去年同期配套率份额相比,提升了5.6个百分点。

  从城市来看,1-5月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新一线城市份额为36.5%,配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8.6%,二线城市份额为28.7%,配套量同比下滑15.9%。一线城市份额为8.3%,配套量同比增长55.1%。四线城市、其他城市的精装智能坐便器,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成正比例增长。

  从城市集中度来看,1-5月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TOP10城市的份额占比达47.2%,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76.5%,而其他非TOP10城市的配套量同比下滑了48.7%。

  从1-5月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TOP10城市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合肥,同比增长了5倍多,主要是去年新开楼盘配置量基数小,今年新开9个楼盘中,中国恒大新开的一个楼盘,3700套全部配置了智能坐便器产品,一下拉高了整体的同比增长幅度。

  其次配套量同比增长位居第二的是昆明市,同比增长了215.1%,配套率为61.7%。主要是昆明今年新开的楼盘,俊发地产的配套量拉高了整体的增长幅度。六安、咸阳是去年同期没有配套精装智能坐便器的城市,因此其城市的配套量同比增长为100%。

  从配套率来看,TOP10城市的配套率最高的是六安,100%的精装楼盘配套了精装智能坐便器。配套率在50%-100%之间有3个城市,太原(配套率76.6%)、昆明(配套率61.7%)、咸阳(配套率55.6%)。

  从品牌来看,1-5月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TOP10品牌累计份额占比达93.69%。前10品牌中,前7品牌均为外资品牌。其中,TOTO的市占率最高,为27.4%,科勒排名第二,为22.34%,前2品牌的累计份额占比达五成,占据了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外资品牌霸屏精装智能坐便器市场的同时,中国自主品牌便洁宝、九牧、惠达依然在线。中国自主品牌目前的市占率虽然不高,但是工程精装修是未来精装智能坐便器产品绝对不能忽视的一个细分市场。(来源:厨卫资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