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筑梦之心,洞见设计新风向丨首都设计行

icon 2020-07-21 15:26:16
icon 0

摘要:7月18日,坐标紫旸山庄·柒陆Club,由首都设计行主办的“筑梦丨洞见设计新风向”隆重举办。7月18日,坐标紫旸山庄·柒陆Club,由首都设计行主办的“筑梦丨洞见设计新风向”隆重举办。

       7月18日,坐标紫旸山庄·柒陆Club,由首都设计行主办的“筑梦丨洞见设计新风向”隆重举办。行业领导、设计大咖、一线品牌材料商,以及知名装企和设计院校机构等代表齐聚一堂,怀筑梦之心,为共创美好生活而来。此为疫情后时代设计圈的一大盛事,不仅将助力构建完整而高效运作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平台,每个跨界的企业也将由此获得发展新机,从这一角度出发,这无疑将提振整个设计行业的信心。

筑梦丨洞见设计新风向现场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 刘珝、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张丽、国际著名设计师/制造·中创始人/北京集美组董事长 梁建国、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中国设计名人堂创始人 赵虎、亚太酒店协会秘书长/亚太酒店高级研修班创始人 刘坤、关永权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海燕、北京山海文旅集团总裁 赵佳、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云松、潭柘寺阳坡园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 邓志高、江门市广锐照明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传喻等嘉宾莅临现场,并围绕“洞见设计新风向”主题带来精彩观点的分享。

首都设计行:

打造全产业链的共享服务平台

       作为活动主办方,首都设计行旨在打造设计行业的共享服务平台,将文旅、地产、酒店管理、设计、物料、媒体等资源进行市场融合,一方面,平台为项目甲方企业解决设计不专业、物料产品价格高等问题,通过跨地域协作,让一线优秀设计团队和地方设计团队共同合作服务到全国各地;另一方面,赋能优秀设计师和有实力的设计机构,为其推荐设计项目、提供大师顾问团、作品展示、策划包装宣传、法律顾问、税务咨询、以及优质的物料产品服务等全产业链配套服务。

活动主办方代表 郭瑞

       跨界资源融合、洞察行业新方向、探索产业未来,“产、学、研、资”相结合,设计之梦方可筑成。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郭瑞提到,首都设计行业务涵盖建筑、规划、室内、景观、设计深化等领域,以实际项目合作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设计师为驱动力,打造跨地域、跨行业协同发展的生态圈。组织设计师沙龙、发布项目需求、线上云选材+线下物料库体验馆使得在线匹配+产品落地也成为可能。

活动主办方代表 张佳朋

       关于线下物料库如何搭建? 活动主办方代表张佳朋提到,首都设计行为设计师严选更优质和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客户可通过产品上的二维码溯源,包括产品的使用场景空间、工厂和设计师的信息等,帮助设计师或设计机构选材,他们也无需再组建物料库可节省成本。8月18日共享物料库正式对外开放,敬请期待。

张丽:

不确定中蕴含着的确定性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 刘珝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 张丽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刘珝和张丽会长致辞,随着疫情的结束,室内设计行业会面临的挑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唯一确定的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此,设计师除了加强自身设计的专业能力和提升客户满意度外,还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与建筑材料企业、装修公司等一起推动行业的健康有序前行。

梁建国“反思”设计:

放下和不刻意

       “2020上半年,我只做了一件事:反思自己。”国际著名设计师 梁建国认为,要学会更好的放松,同时不要被外在的标签束缚了自我。以新项目“噫吁唏”为例,《葛稚川移居图》的空间路线指引、老屋顶的金属质地、“三生四季五感”的时间意味……不定性,不刻意,“切不要为了做造型做设计而做。”

国际著名设计师/制造·中创始人/北京集美组董事长 梁建国

       提及新方向,梁建国认为,说出来的商业模式都是过时的,要放下从前的自己,人存活下来才有意义,“而唯一不变的是真善美”,此外,“未来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如何更好融合将是一大课题。”

赵虎:

我国设计圈的怪相谈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中国设计名人堂创始人 赵虎

       我国的设计圈有一些怪相,比如“设计公司害怕自己的设计师出名”,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董事长&出版人 赵虎认为,设计师品牌和设计公司的品牌,两者并不矛盾;比如国外设计师设计费普遍高于国内,他认为,高收入源于更长时间和更多精力的投入,“制作一套概念图相当于国内某些的施工图”……此次聚会,大家畅所欲言或将为设计师带来更多新的想象空间。

朱海燕:

好的灯光设计,首先需放平心态

关永权灯光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海燕

       针对当前灯光设计行业存在的“为秀灯光而做灯光”现状,朱海燕讲到,疫情期间,自己最大感触是放慢了脚步,不是不工作了,而是慢下来脚步专心做设计,心放平,事情的结果会自然而然呈现。

赵佳:

设计赋能行业做大做深

北京山海文旅集团总裁 赵佳

       北京山海文旅集团总裁 赵佳讲到,紫旸山庄有房产又结合文旅,应归类为半个文旅项目。赵佳通过分享与融创共同打造的“兴隆六里坪体育旅游小镇”,他认为,行业与行业的跨界合作,通过设计互联更多B端资源,将做大做强做深做专某个设计案例,这也将最终提升C端的消费体验。

邓志高:

紫旸山庄的从无到有,形态的自然转变

       关于紫旸山庄的从无到有,从纯房地产项目到目前民宿+酒店的形态转变。潭柘寺阳坡园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 邓志高讲到,2011年开车经过此地,村里子有废旧的房屋,因远离繁华都市且有山有林,便计划设计一个院落,但随着慢慢深入,民宿气质属性逐渐凸显,而目前酒店也在投建中。

潭柘寺阳坡园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 邓志高

       据悉,紫旸山庄总开发规模4万平米、规划建设224个小院子,而酒店建筑面积约7千平米,包括装修、软装、园林等在内,总投资超3亿元,预计2021年4月15日前后试运行。

李传喻:

打造过硬材料产品,为设计和B端赋能

江门市广锐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传喻

       主要从事灯具业务,涵盖家装、豪宅、酒店、咖啡馆等,材料商代表-江门市广锐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传喻提到,服务B端的公司有一个短板,便是品牌自身的知名度不够,而首都设计行平台恰恰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作为材料商,通过与各方更加深入合作,也希望通过研发打造更过硬的产品,为设计方和B端客户提供更大价值。”

林云松:

给高端私宅设计一些时间

       无论是毛坯房还是存量房,约80%的房子需要重新在设计,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云松认为,未来中国室内设计的主战场将是住宅设计,但住宅设计并不意味着低端,“市场需求很大,但每个客户的需求又不同又专业”。他提出,需要给终端客户和住宅设计一些时间,粗放是现状,但也正在改观。

尚层装饰(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云松

       为此,他也呼吁像梁老师的设计大师俯身做私宅,可为中国住宅设计提供一个参照;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灯光、建材等材料商和年轻设计师在各自领域的深耕,将逐渐改变人们对私宅=低端的固有偏见。以只做高端私宅的尚层为例,林总观察到,通过举办私宅设计年会和平时接触,可以明显看到年轻设计师的成长速度和设计专业度的提升。

刘坤:

快乐不过度,设计能否做到?

亚太酒店协会秘书长/亚太酒店高级研修班创始人 刘坤

       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 刘坤做最后总结发言,他问到的“生命重要还是快乐重要”,引起大家的深度思考。而他个人认为,首先是快乐,但不能乐极生悲,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疫情过后,活在当下,不过度的快乐和健康同样重要!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刘坤口中的不过度与梁建国的不刻意相呼应。不过度或不刻意是一种生活态度,这同样也是设计的一种追求。设计的新方向在哪里?以设计又如何筑梦?或许,首都设计行借此次紫旸山庄之行,为我们开启了某扇打开梦想的门窗。

另外,莅临现场的其他嘉宾: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秘书长 宋昕、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博骏传媒创始合伙人兼主编 贾慧英 、东莞市照明学会副理事长 李藏、远洋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陈宇清、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总经理 常世芳、马来西亚-Harket Permate Sdn Bhd(1048845-V)执行董事 张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校区负责人 黄皓泽、北京城外诚DXD设计总经理 张静、香奈宜居国际家居馆总经理 赵娜、DELL Senior Manager徐美璐、北京庭华美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刘春雨、 德国COSO高斯*中国区营销管理中心 胡韵婷、 姚洪君、 北京晧宇正兴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孔政、山东格境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晓飞、贵州麦特(MT)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河、 中易家空間設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畅伟刚、 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立斌、北京良巢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金良、 玻璃先生实业有限公司营销经理 徐元、 上海义渱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闫锡义等各界精英,以及首都设计行6位发起人:北京海汀顿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 张佳朋、华艺泰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欧艺美艺术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张健、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刘文浩、AM设计集团创始人 雷雨明、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北京校区)教学负责人 、蚂蚁众创(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郭瑞、威古德幕墙门窗(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 贺国龙等,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为设计行业的发展提出中肯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郑重预告:8月18日“共享物料库”将正式对外开放!期待更多的材料商、供应商、设计师等各界朋友加入首都设计行,相约首都,一起为设计前行!融合共享、设行全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