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 尚品宅配携手樊登 家电企业涉足芯片制造

icon 2020-07-27 11:59:30
icon 0

摘要:目前,大部分家电企业所涉足的领域集中在芯片产业的下游,主要包括芯片的电路设计以及功能实现;少部分涉及上游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以更好支持芯片功能的实现。家电企业布局芯片产业,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生地。

吉博力上半年销售额110亿元,减少9.8%

2020年1-6月,吉博力实现销售额14.68亿瑞士法郎(约人民币110亿元),同比减少9.8%,其中欧洲和美国分别减少8.7%和8.6%,远东和太平洋地区、中东及非洲地区跌幅更高达24.2%和31.6%。从具体地区来看,经调整货币汇率后,吉博力上半年销售额跌幅最大的地区依次是英国及爱尔兰(-34.1%)、中东及非洲(-25.9)、意大利(-25.1%)、伊比利亚半岛(-20.9%)、法国(-19.2%)、远东及太平洋(-18.5%)和美国(-5.4%),仅德国、北欧、瑞士、东欧、比荷卢和澳大利亚录得销售额增长,不过在增长最大的德国市场,增幅也仅为2.9%。


奥马电器:预计净利润最高下滑83.77%

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4826万元至6266万元,同比下降78.93%至83.77%。原因有两点:一、报告期内,公司转让了全资子公司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49%股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对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的业绩合并比例由100%下降到51%;二、公司金融科技业务受疫情影响,复工及人员流动受限,导致业务增量放缓,营业收入及利润下滑。


家电企业涉足芯片制造 “追风”还是“真情投入”?

以TCL科技收购的中环股份为例,其主营业务围绕硅材料展开,专注于单晶硅的研发及生产,涉及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以及半导体封装等业务,属于光伏和芯片的上游产业。目前,大部分家电企业所涉足的领域集中在芯片产业的下游,主要包括芯片的电路设计以及功能实现;少部分涉及上游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以更好支持芯片功能的实现。家电企业布局芯片产业,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发生地。借用眼擎科技董事长朱继志的一句话,未来“芯片可以分成数千品类,当你投身于一两个品类中,在整个市场上只是非常小的一块。”


7月27日尚品宅配携手樊登

在中国的家居建装行业,由一家软件公司成功转型为定制家居品牌的尚品宅配发展模式,同样令人啧啧称奇。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波也曾说:“尚品宅配正如奔跑的少年,因为创新引领整个行业的趋势与变革。”尚品宅配也在2013年起成为吴晓波团队长期观察研究的企业案例。7月27日,由新浪家居、尚品宅配联合主办的“低风险创业”主题活动将在广州举行。樊登的“低风险”方法论在大家居行业是否同样适用?尚品宅配新模式如何构建企业持续发展的护城河?


东易日盛:预计亏损2.35亿至2.6亿元

预计2020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5亿元至-2.6亿元。东易日盛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各地家装项目复工延迟、新签订单量减少,导致2020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截止目前,公司业务在各地政策指导下已基本全面复工,随着家装市场消费需求的复苏及公司在新平台直播营销等形式的成熟应用,6月份家装订单明显回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