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产能不足!敏华扩大在华产能供应美国

icon 2020-08-03 10:33:28
icon 0

摘要:敏华美国CEO Guy Ray坦言:“行业内没有人能够预计到,美国市场对软体家具的需求会如此强劲,特别是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实体零售的冲击。”

<a href=

      敏华美国CEO Guy Ray坦言:“行业内没有人能够预计到,美国市场对软体家具的需求会如此强劲,特别是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实体零售的冲击。”

  然而,市场就是如此这般波诡云谲,让人捉摸不透。

  在市场刺激下,敏华近日做出决定:自从去年将中国的生产线部分迁到越南后,再次扩大中国的生产线,而且是对美国出口的生产线!

  当然,敏华在美国市场供不应求,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很多外贸企业已经没办法出口美国,而敏华很可能承接了这些业务。作为第一家因为贸易战去越南收购企业并且大手笔的扩展生产,也是第一家最快达成一定规模的企业,敏华依然保持绝对优势。

  不过,在中美贸易冲突的背景下,许多人将目光过多地放到了越南身上。但现实的情况是,即便是敏华在去年将部分生产线转移到越南后,在中国仍然保留了大量的产能。2019年敏华的总产能(包括越南)一共是196.8万套,其中越南扩产后的产能为80万套,大部分产能仍然留在中国。

  当前,顶着关税的压力,敏华在中国的工厂仍然每月对美出口约500个集装箱的产品。现在加上芝华仕在美国大卖的背景下,敏华在华现有的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

  敏华在越南的生产线,目前的产能约为3000个集装箱,但这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与中国成熟的供应链、熟练的劳动力相比,越南产品无论是在体量还是在质量方面,都还远远落后。

  根据敏华的安排,公司将在八月中旬全面完成在华生产线扩产的安排。预计每批订单的出货时间能够控制在45天内。

  尽管从中国出口至美国的产品,受到关税的影响,需要在价格上做出一点小调整,但对于美国的进口商而言,这笔额外费用更像是运输费,毕竟比起越南较长的订单排期和拥挤的港口。而在华生产的芝华仕系列,45天就可以发货。

  敏华方面透露,按照公司的战略,将会长期同时在越南和中国备有生产线。

  在中美贸易冲突的背景下,这一策略将给予敏华最大的灵活性。在市场需求较为平稳的情况下,利用越南的产能,帮助进出口商最大程度降低关税所带来的额外成本。

  而在市场需求高涨的情况,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程度降低,动用中国的产能则能够最大程度地满足市场的需求,而且较之越南,中国的生产线,仍然在发货时间、出货体量上拥有更大的优势。(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