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空气净化器你不该只看CADR值!

icon 2020-08-03 16:56:57
icon 0

摘要:大家一定有印象,早几年身边的朋友普遍觉得空气净化器就是个浪费钱的东西,不起什么实际作用。不过现在好像都达成共识,必须买。空气污染一天比一天严重,买一款合适的空气净化器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大家一定有印象,早几年身边的朋友普遍觉得空气净化器就是个浪费钱的东西,不起什么实际作用。不过现在好像都达成共识,必须买。空气污染一天比一天严重,买一款合适的空气净化器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今天就给大家聊聊空净选购的那些事儿——

  选购前明确两个目标:

  01、明确使用需求

  如果你所在地区常年雾霾,那在除霾、PM2.5等颗粒物污染的能力要强;

  如果是新装修的房子,那在除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等化学气体污染物的能力要强;

  如果是为家里的老人、小孩、孕妇、具有过敏体质者购置的,那在除病毒、细菌、霉菌、虫螨等致病微生物的能力要强。

 02、明确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房间面积

  根据房间面积选择洁净空气量与之相匹配的空气净化器,适用面积最好大于房间面积。适用面积小于房间面积,那么将达不到预期的净化效果。 

  选购需要参考的指标:

  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的种类、品牌以及功能各式各样,应该怎么选择呢?

  切记一句话“三高一低”

  所谓的三高一低,是影响净化效果的四项核心指标:CADR、CCM、净化能效和噪音。

  01、CADR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即洁净空气输出比率。CADR数值越高,表示净化速率越快。不同面积的房间应匹配不同CADR值的空气净化器。

  02、CMCC

  CCM,Cumulate Clean Mass,即累计净化量。它指的是净化器CADR值衰减到50%时,累积净化污染物的总重量。CCM数值越高,说明空气净化器滤网的使用寿命越长。建议大家,尽量选择P4等级的净化器。

  03、净化能效

  净化能效就是是否省电。在同等效果下,耗电越少越好。净化相同的空气量,净化能效的比值越高,就越省电。

 04、噪音标准

  这个主要来自电机和风阻以及共振,和净化率成正比,也就是说安静等于净化量低。要在净化量和噪音之间权衡,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在最小噪音情况下输出最大洁净空气量。

  在钱包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选用“三高一低”的产品,一定能满足家用的需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