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两兄弟合体,海尔智家私有化海尔电器

icon 2020-08-04 15:43:20
icon 0

摘要:近日,海尔智家与海尔电器发布公告表示,海尔智家拟以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

  近日,海尔智家与海尔电器发布公告表示,海尔智家拟以协议安排的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

  本次交易以实现海尔电器退市为目的,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尔电器将成为海尔智家全资子公司,并从香港联交所退市,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海尔智家将作为A股、H股、D股在上海、香港、法兰克福三地上市。

  对于本次交易与整合,海尔智家表示是落实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的关键举措,旨在通过优化股权及管理架构,开展业务深度整合。

  本次交易前,海尔智家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或间接持有海尔电器合计 58.41%的股份,为海尔电器的控股股东,海尔电器已纳入海尔智家合并报表范围。因此,本次交易对海尔智家资产总额、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毛利率等无直接影响。

  本次私有化会为公司带来两大影响:将明显增厚归母净利润,但会摊薄扣非后的基本每股收益;此次私有化可帮助公司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降本增效、优化治理结构,提升对股东的回报能力和回报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