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具展新生活品牌之瑞彤家居:借力破局,外来者不是威胁

icon 2020-08-12 14:44:3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东莞名家具展&名家居世博园,共同发起“激发生活新可能——‘新生活’品牌推荐“特别策划系列报道,本期采访企业:东莞市瑞彤家居有限公司。

  2020年8月18日,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下称“名家具展”)将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启幕,各大参展品牌们会为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新生活方式的想象?新浪家居联合东莞名家具展&名家居世博园,共同发起“激发生活新可能——‘新生活’品牌推荐“特别策划系列报道,邀请11大品牌从自身角度出发,介绍展现品牌为大众创造出的新的生活可能性。

  本期,新浪家居专访东莞市瑞彤家居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鹏程,听他讲述关于瑞彤家居的生活新可能。

东莞市瑞彤家居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鹏程东莞市瑞彤家居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鹏程

  疫情下的家居业,有挑战也有机会

  【新浪家居】2020年黑天鹅事件频发,您认为对家居行业产生了什么冲击?

  【刘鹏程】虽然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家居业和其他行业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在我看来,这也是一次机会。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物竞天择、优胜劣汰是自然法则的一种,行业要发展,必须要过滤和洗牌,从中淘汰一些不守诚信、不重视品牌发展的不健康企业,让有实力、有责任、有担当的健康企业更加规范化地往前。所以在我看来,今年的疫情只是让行业的洗牌时间提前,这对某些企业来说可能是一场灾难,但对健康发展的企业来说,更是一次机会。

  【新浪家居】今年展览会时间做了调整,瑞彤在展品方面是否也有了相应的变化?这次的展品有什么特点?为什么会选择在东莞参展?

  【刘鹏程】今年名家具展会,瑞彤将会展出的是我们于2019年签约的美国原装进口品牌Michael Amini,旗下拥有“欧式古典”、“时尚后现代”、“艺术美式”、“精致现代”等风格产品线,是非常具有国际范儿的美式轻奢产品。

  作为东莞本地的家具企业,瑞彤从品牌创立以来,我们从未缺席过名家具展。一是因为地理优势,二是东莞素有家具名都之称,这里家具制造起步较早,产业集群多、产业供应链完整、销售市场发达、品牌优势明显。作为中国家具行业的品牌集中地,名家具展一直以来以市场导向闻名中外。此次瑞彤以美国原装进口品牌Michael Amini全新亮相,理应选择对我们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名家具展。

  搅局的外来者,也能被借力

  【新浪家居】对于整装,全屋定制,拎包入住,您是怎么看的?

  【刘鹏程】当前这些概念都炒得很热,我也相信这将会是家居行业未来的趋势。但就目前来说,在我看来,大部分企业只是将其作为一种营销的手段,并没有真正的落地。因为无论是整装、全屋定制或是拎包入住,不是某一个行业或单个企业能解决的。这种趋势是未来大数据时代的必然产物,房地产、建材、装饰、家居、软装等多个领域都将涉及其中,是多品类、多行业、多渠道共同协作的结果。

  【新浪家居】跨界进入家具业的外来者不少,比如上游的房地产开发商、装饰企业、家电行业、互联网企业等,您认为这些外来者会对行业构成威胁吗?

  【刘鹏程】外来者对行业的影响肯定是会有的,但不构成威胁,更应该说是促进,用上游企业的资源或资本助推家居行业快速地往前发展。

  俗话说,乱拳打死老师傅,跨界抢钱现已成为一种较为普遍的现象,上游房开商、装企等有资本、有资源、有能力,如何借力他们的资源,中小企业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与他们“发生关系”,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

  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同行业的兼并扩张。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优势和长处,大型企业做兼并扩张时,中小企业可以做细分领域,成为他们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也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做出特色,让企业有立身之本,这样无论是收购还是并购,都不会影响到自己。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业有“大行业、小企业”的特点,自动化程度低、产品同质化程度高、服务体验一般,现在整个行业都在提倡转型升级,您认为应该从何处着手?

  【刘鹏程】当前市场,个人认为粉丝经济很重要,得粉丝者得天下,虽然有些夸张,但也有一定道理。企业可以从学习如何打造品牌IP,如何让客户成为品牌的忠实粉丝等方面着手。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