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设计回归生活|尚层装饰第六届“红玺杯”圆满落幕

icon 2020-08-12 20:49:10
icon 0

摘要:8月12日,尚层装饰第六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8月12日,随着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尚层设计管理中心和尚层别墅设计院负责人王春妮将象征“红玺杯”最高荣誉的金奖奖杯和证书交到张萍、袁迎春、秦侃、张岭、于果、董敏杰、柳绍祖、温馨、董元浦、金燕等十位设计师手中,宣告尚层装饰第六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第六届“红玺杯”颁奖现场第六届“红玺杯”颁奖现场

第六届“红玺杯”颁奖现场第六届“红玺杯”颁奖现场

  经过一天的分享,来自尚层装饰全国各地分公司的十余位设计师,将12组金奖候选作品进行了全面的解读,让在场的观众充分了解了别墅设计师的理念,以及与业主之间相互磨合最终拿出精彩的作品的历程。

设计师张萍分享自己的获奖作品设计师张萍分享自己的获奖作品

  带着两套实景设计作品参赛的设计师于果率先登场,幽默的开场语言,一下子便带动了现场的气氛。他的设计主题是“从封闭到开放8+2家和城市”,在他眼里,“82年的设计师像82年的葡萄酒”一样,深不可测。于果说,每一套作品的设计都要解决一个核心问题。在讲述第一套实景作品时,他说道设计的交互很重要。屋顶窗照进室内的太阳光影是不断变化的,从中体味“时间”的流逝,三角倒影,象征着把理想照进现实。室内灯等家具对峙设计,让空间有力量,形成无形的能量。在他的设计作品中,重在讲述“回归”的状态。

  而董敏杰则从美学优化角度出发,讲述作品中的空气系统和地铺、天花的设计;柳绍祖则在分享中表示,他在设计时更讲求效率,用10天时间定下作品设计方案。

  自第一届“红玺杯”便荣获金奖的张萍,一路见证了“红玺杯”的发展及自身的成长,相比于设计风格,她更注重室内设计元素。当天她带来的设计作品,由于客户是重组家庭,在设计中着重注意在打破尴尬的前提下,保留关系。她提到,与客户心照不宣很重要。本套作品激发了张萍在设计中对人与人之间的边界感的思考。她说,“温度不仅体现在色彩、情感上,要预知未来可能出现的生活状态,而据此作出合适的空间设计。”张萍提倡,“因为懂得,我用你需要的方式爱你”。不要等业主问问题,要主动沟通,思考在业主前面。

尚层设计管理中心和尚层别墅设计院负责人王春妮尚层设计管理中心和尚层别墅设计院负责人王春妮

  “看到了大家的成长从内心觉得欣慰。”今年的红玺杯已经落下了帷幕,王春妮表示,今年的私宅设计作品更有温度,更艺术、更生活,更美。“和一些冷冰冰的样板间比,我们的设计很有意思。专业地讲,能够入选红玺杯金奖评选的每一个作品,都像一个家的艺术品一样,在功能、空间、结构、色彩、材质、生活方式的达成上,都做得很唯美。”

  当前设计行业是一个紧迫的行业,市场环境和客户的审美水平在不断变化。这就要求设计师必须以向前冲的姿态,自我革新,不断提升设计思维和文化认知。别墅私宅设计有其独特性和差异性,承载着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与对生活细节的极致追求。相对于样板间堆砌材质和元素的做法,真正的别墅私宅设计除了追求视觉与审美之外,更注重将空间设计和高端人群真实的生活方式和品质紧密结合。作为专业的中国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多年来尚层一直坚持专注别墅设计领域。“但仅有企业的专注和坚持是不足以满足私宅设计发展需求的。只有整个行业共同重视这件事,投入精力、资源,这个产业才会越来越好。”王春妮认为,这是当前私宅设计发展的核心问题,也是现在的私宅业主们极其需要的。而私宅业主对美好家居生活的需要和当前行业发展水平之间有较大的差距,因而私宅设计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王春妮表示, “我们需要静静地思考中国私宅的发展方向,高净值人群其实是需求最迫切的那一批人。我们有很多的同伴、战略盟友在一起向前走。发展的难处就是难在让人们从内到外都习惯并认可这样的思维模式,我们要颠覆人们正常的认知,思考其本质内在。”她相信,任何一件事情要做深做透,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行业里很多人认为家装私宅项目只是家装设计,体量不大,但其实私宅设计是整个设计里最难做的,比很多大型公共建筑都要难做。因为它更关注人文和细节设计,以及建筑与自然的紧密结合。

  尚层能做到如此专业,是因为始终坚持生命体设计系统,从设计系统到产品系统,再到实施系统都是为落地负责。“落地这件事本身不是一步一步落地的,不是一点一点解决当下的问题,其实很多东西落不好,在设计之初就思考了。因而先前的设计体系要非常缜密和强大,而后设计执行体系也要强大,然后到最后落实紧的时候才能接近完美地呈现。”从今年提名“红玺杯”金奖的作品来看,王春妮表示,通过这些案例作品,能够为消费者参考,以便判断今年私宅设计的趋势走向。

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尚层装饰董事长林云松

  当天,林云松表示,“我们即将迎来私宅设计最好的时代。从现有存量房看、从疫情让更多客户认识到“家”的重要性上看、从和欧美发达国家比有巨大的差距上看,私宅有巨大的市场。”他表示,在过去的25年间,是私宅设计最初期的阶段。接下来将走向提升设计举措的阶段,让设计师取得更大的进步,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为设计买单。林云松鼓励尚层设计师将眼光放长远,不要将自己看得很满,给未来更多可能。他建议设计师建立终身从事私宅设计的理想和职业规划;深刻理解样板间、会所与私宅空间的差距,美学和生活规划;深入研究客户需求,真正做到以客户为本;设定年度读书目标。

  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的尚层装饰,将“红玺杯”做成了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引领者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深耕别墅私宅领域14年,始终坚持以“一厘米宽,一公里深”的原则,不断为别墅业主和高净值人群创造更多价值为服务宗旨的尚层装饰。

第二届中国私宅设计年会即将开启第二届中国私宅设计年会即将开启

  或许今年的“红玺杯”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过8月13日,由尚层装饰携手《ELLE DECORATION家居廊》联合主办、新浪家居独家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私宅设计年会--“让设计着眼于生活的源头,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住宅”将于北京盛大启幕。届时,来自全球范围内的6大设计师--美籍华裔建筑设计师Tony Chi(季裕棠);美国知名设计师Kelly Wearstler;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创基金理事,北京居其室内创始人戴昆,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渡道国际空间(北京)设计创始人孟也;香港著名室内设计师傅厚民André Fu将莅临大会,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及作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