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烟起处幸福家,把发布会做成电影的方太再谈厨房幸福观

icon 2020-08-13 10:34:58
icon 0

摘要:2020年8月12日,一场特殊的线上发布会火遍朋友圈。

  2020年8月12日,一场特殊的线上发布会火遍朋友圈。

  继2018年提出新时代家庭幸福观、2019年提出幸福社区理念,今年,在特殊的疫情背景下,方太不仅将一年一度的发布会搬到了线上,更联合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青葱计划”共同出品《炊烟起处幸福家》,延续温情,呼唤“到厨房中去吧”!同时,发布会上再次发布方太“幸福厨房理念”,从家庭、社区回归到厨房,旨在从新时代家庭的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着手,通过厨房这一幸福道场的建设,让人们感悟:我们终日追寻的幸福,其实就在这充满烟火气的方寸天地中。

  整场发布会用电影形式进行包装,传递出“生活如一部电影,你就是主角”的生活态度。电影化的镜头调度,串接起各个环节,为观众呈现了“剧中剧”的独特观感,更拉近了跟受众的对话距离。

  包括集成烹饪中心Ⅱ代、水槽洗碗机E5/Z5在内的两款年度新品和文化理念由此发布。

  厨房成为继客厅之后,家庭生活的第二个中心

  如今,厨房不再只是传统的烹饪空间,而是负担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现代家庭中,人们习惯在烹饪时与家人、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厨房在烹饪功能之外,又多了情感交流与社交属性的功能。随着人们更多地意识到厨房空间和厨房生活的可能性,厨房正逐渐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新的中心。

  疫情之下国人回归厨房生活,厨房成为家庭里最重要的空间

  新冠疫情期间,人们被迫宅在家中,重拾日常居家生活。一日三餐,少不了厨房里的忙碌与香气,花样美食为居家生活平添了几分乐趣,厨房对于家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如果说灶火的温度,决定了一个家的温度,那么厨房的幸福感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家庭的幸福感。

  幸福厨房理念

  方太希望立足“厨房有品、饮食有节、相处有乐、食亦有道”的幸福厨房理念,不断构建出亿万家庭热气腾腾的幸福,炊烟起处幸福家。

  厨房有品

  厨房有品,即厨房设计应当有品位、有格局,具体包含空间无界、功能无限、赏心悦目三个方面。

  空间无界:打破僵化的物理阻隔,让厨房与餐厅、客厅,以及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功能无限: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烹饪功能,让多场景、多功能成为可能。

  赏心悦目:通过美学设计,让厨房蕴含艺术与自然之美。

 饮食有节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健康的重要保证,方太提出饮食有节是有效的解决方案,具体包含应时应地、适宜适度、洁净健康三个方面。

  应时应地:多吃当季当地食物,并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进行烹饪。

  适宜适度:饮食应当讲究正确的方法,饮食七八分饱,口味不宜偏嗜,荤素合理搭配,烹饪方式合宜。

  洁净健康:选择洁净的食材,并清洗干净;多吃熟食,少吃生食,不吃野生动物;烹饪少油,少糖,少盐,且减少添加剂摄入,保证饮食健康。

  相处有乐

  家庭幸福离不开家人之间的和睦相处,厨房是最适合家人交流互动并实现相处有乐的场所,具体包含亲密协作、高质陪伴、餐厨社交三个方面。

  亲密协作:烹饪时家人要高度参与、亲密协作,摆脱“孤独式”烹饪。

  高质陪伴:厨房是高质量陪伴的理想场所,在这里与孩子身心互动,成为孩子的榜样和需要,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餐厨社交:厨房不仅满足家人间的情感需求,也可以聚合亲朋好友的深情厚谊。

  食亦有道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食亦有道。讲礼仪,重美德,生命得以成长,心性得以修养。透过幸福厨房的餐食礼仪、食育美德、明心净心,可以建设我们的心灵品质。 

  餐食礼仪:餐桌上有一个人最基本的教养,也有一个家庭家风的传承。养成文明的餐食礼仪,才能立己立人。

  食育美德:在饮食过程中学会感恩,提倡一种餐食零浪费、少厨余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明心净心:厨房是很好的修炼道场,通过饮食可以明心净心,拥有一颗平和、从容、自在的心。

  幸福三部曲解读

  方太历时三年时间完善了“幸福三部曲”:幸福家庭观、幸福社区理念、幸福厨房理念。2018年,方太提出新时代家庭幸福观“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2019年,方太将幸福的外延做了进一步延伸,提出了幸福社区理念,通过“美善环境、精诚服务、和乐成长、互助公益”四个方面,打造出“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的幸福社区;今年,方太从家庭、社区回归到厨房,提出“幸福厨房理念”,包含“厨房有品,饮食有节,相处有乐,食亦有道”四个维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