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被“抄袭”?法院:赔偿16万!

icon 2020-08-14 14:54:42
icon 0

摘要:近日,慕思集团以单某、寐仆公司为被告诉至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指控其在涉案淘宝店铺的被控侵权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近日,慕思集团以单某、寐仆公司为被告诉至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指控其在涉案淘宝店铺的被控侵权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单某于2014年3月注册并经营名称为“慕思定制店”的淘宝店铺,用以销售包括寝具用品在内的家具商品,后更名为“香港慕斯专柜官方店”;2019年9月5日,该淘宝店铺的经营主体变更为单某任法定代表人的寐仆公司。其中,“慕思定制店”曾展示一款床垫,商品名称及宝贝详情品牌处均介绍为“阿慕思特”,商品图片中却使用了慕思公司的商标标识;“香港慕斯专柜官方店”店铺首页显著位置标注“慕斯私人定制健康睡眠”,其中“慕斯”二字字体偏大且位置显著。在该店铺内展示的其中三款商品链接的商品名称中均使用了“慕斯金管家”字样,后经查明,“慕斯金管家”系单某任法定代表人的沽萌公司提交注册申请尚在异议中的标识。

  经审理,法院认定单某、寐仆公司在涉案淘宝店铺中的被控侵权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判令单某与寐仆公司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并共同赔偿慕思集团经济损失16万。

  慕思品牌成立于2004年, 为东莞市慕思寝室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经营被罩、床单、 床罩等床上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慕思涵盖寝具全品类产品,包含床垫、床架、排骨架、助眠产品、枕头、家纺等,产品远销海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