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FM106.2对话都市壹家装总经理陈清平,房屋装修有哪些坑?

icon 2020-08-19 10:57:16
icon 0

摘要:深圳广电集团的交通频率快乐106.2立足深圳大交通,辐射广东珠三角,制作大密度、高容量的路况动态与交通新闻,聚焦市民交通生活、出行旅游中的热点话题,是本地最受欢迎的频率之一。

       深圳广电集团的交通频率快乐106.2立足深圳大交通,辐射广东珠三角,制作大密度、高容量的路况动态与交通新闻,聚焦市民交通生活、出行旅游中的热点话题,是本地最受欢迎的频率之一。

  2020年8月16日晚,快乐106.2与你同行栏目专门对话深圳都市壹家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清平,揭开市民装修中常见的陷阱和烦心事,探讨避坑和省钱省心的装修实用技巧。

  以下是本次对话实录,干货满满,相信能给有装修需求的市民提供及时的帮助。

  深圳家装投诉率为何一直居高不下?

  主持人 :欢迎都市壹家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清平 :听众朋友好,主持人好

  主持人 :装修房子,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都很重视,但据权威数据315统计,装修投诉率为何一直居高不下,很难做到满意,陈总,你作为从业二十年的资深专家,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给大家?

  陈清平 :确实,装修很重要,也很复杂,所以常常被称为遗憾工程,意思就是装修完了,总是存在这样那样的不满意,总是很遗憾!业主遗憾无非三类,第一类是布局不满意,设计不合理,工地完工才发现,另一类是工艺不达标,存在这样那样的小瑕疵,第三类是材料不满意,刚装修好主材上就出现质量问题!装修看似简单其实很复杂,看似简单的是每道工序很简单,每个设计很简单,但是想有序合理组合,完美交付就很难,我还是认为,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选择对的装修公司一切就会变的相对简单

  主持人 :陈总,这三个问题说起来容易,做到很难啊?你跟大家讲讲,如何才能做到这两点?

  陈清平 :要做到三点,第一,房子需要设计,俗话说,术有专攻,房子假如不请专业的设计师设计,布局和规划很难做到合理,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高,布局和规划显得会尤为重要,规划的好,随随便便空间利用率能提高2%,100平方为例,2%就是2个平方,这就是设计师的作用。

  其次,就是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众所周知,装修大多数属于一次性消费,短期内基本上不可能有重复消费的可能性,又有大量的公司参与竞争,我们但讲深圳,大大小小的装修公司5千多家,还不包括私人游击队,激烈的竞争,生存的压力,导致很多小型装修公司为了拿到订单,就会不择手段,哪怕亏钱也要把合同签下,但是大部分业主,不懂材料,不懂工艺,光看价格,大家知道,亏钱的生意没人愿意做,超常规的低价签约后,特别是开工后,各种套路,各种陷阱,就会暴露出来,能弄一点就弄一点,最终业主可能10万的合同,15万也不够,当然质量也更没什么保障,反正不指望有下次的合作,就是一锤子买卖,很多业主会说,装修公司叫我加钱,我就一定要加钱吗?说实在话,基本还真是这样,不加钱,你担心装修公司偷工减料,糊弄自己,毕竟房子是自己住,加钱吧,没完没了,越加越多,你要是终止合作,也很麻烦,先做的基本是隐蔽工程,后来的装修公司一定不愿意,也不敢质保,除非拆掉重做,业主一定苦不堪言,进退两难!

  所以呢,要保证质量和价格,首先就要规避各种家装陷阱!材料相对简单,因为大部分业主对材料也不是很懂,那就挑大牌的肯定不会差,无非价格贵一点,但是用的放心!

  全包的装修陷阱有哪些?如何规避?

  主持人 :那么,说到装修陷阱,常见的陷阱有哪些呢?

  陈清平 :对于装修陷阱,我归纳了一下,首先,他的形式就是低价签约,中途加价,最终形式高价装修,我刚才已经讲过,可能10万的合同,最终15万,甚至20万都不一定能装完。具体表现形式有以下三种,就是该包的不包,包而不全,包而不好!我具体解释一下:

  该包的不包,明明必须做的项目,比如吊顶,背景墙,家家户户都要做的,但是,他说这些要额外加钱,甚至有些公司,水电都不包含,那不是很滑稽,难道房子装修了就是光放在那里看,而且很多公司水电不是以点位收费,而是以米数收费,看似单价很低,结果一做下来,少则3-4万,多则6-7万。

  包而不全,就是合同中也有,但是数量不够,比如我刚才说吊顶,合同中写了包10平方,而现场要做20平方甚至30平方,超出部分高于市场价收费,比如背景墙,我包了4平方,但是很难看,必须做到5平方效果才好,又是额外高价给业主收费,今天加一点,明天加一点,业主也不会明显感觉到疼,但是不知不觉,几个月下来,好几万,甚至10几万就没了。

  包而不好,就更糟糕了,后果也更严重,项目全包了,但是用的工艺是最差的,过时的,用的材料是杂牌,低档货,甚至不环保,有毒有害的产品,给以后的使用造成很大的麻烦,还有很多业主其实对装修外部工程或部分工艺了解一点,其实隐蔽工程的材料及工艺是整个过程中最最重要的,也是考量一家装修公司实力与良心的地方。所以说,不规避好家装陷阱,就别想房子装的舒心!

  业主如何选择靠谱又实惠的装修服务?

  主持人 :家装陷阱也讲明白了,那么,陈总,你说说看,要装修房子,改如何选择合适的家装公司呢?

  陈清平 :主持人,选择合适的家装公司,就是合适两个字,深圳装修公司大大小小的5000多家,有的专门服务排屋别墅,有的专门服务出租房,有点做半包,有的做全屋整装,到底哪个公司最适合我呢?那么,首先你要考虑,我的房子是装好了自己住,还是出租?是准备临时过渡还是准备长期住?我有没有天天跑市场,磨价格,做采购的精力与经验,然后根据自己准备预算花多少钱去装修,10万,20万,还是30万,这时候我们再选择相应的装修公司,目标就很明确了。

  主持人 :都市壹家装主要是服务哪些业主?

  陈清平 :都市壹家装的定位很明确,出租房不要找我们,豪华别墅装修也不要找我们,我们就是针对小企业主、白领等中产阶级业主,我们价格定位区间在2000元-3500元/平方,含所有人工,辅材,主材,家具,家电,窗帘,灯饰,所有辅材及主材全部使用国内一线品牌,公司营业面积近万平方,不但所有材料有实物展示,工艺有实景展示,而且公司有14个100平方的不同风格的实景样板房,真正能让我们的业主省心并省钱!

  一站式整装如何做到给业主省钱省心的?

  主持人 :陈总,我听你最后一句话,讲到能真正让业主省心和省钱,我相信这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你能否具体讲讲。

  陈清平 :好的,主持人,首先,我讲讲省心,省心和公司经营模式和实力有关,都市壹家装一直以来就是从事整装,就是集设计,施工,辅材,主材,家具,家电,窗帘,灯饰与一体,因为公司有足够大的展厅,所有材料全部一一展示,业主不要东奔西跑,全程有设计师陪同,在公司内部就能完成全部选材,施工有公司项目经理和设计师对接,中间还有监理部参与,全程把控质量,这就是省心!

  至于省钱,也是和规模有关,公司所有辅材,主材,全部有总部招投标集采,价格能够一步到位,不但能保证价格更能保证质量,曾经跑过市场或者装修过房子的业主能算的出来,我们目前公司主打产品80平方159800套餐,业主自己去买我们展厅的材料,家具,家电,花同样的钱他一定装修不下来,但问题公司做,仍有微利,原因就是集成体现,我经常和业主讲,你去市场买砖,就是你是谈判高手,一片砖可能180元,假如公司拿货就是130元,然后我150元卖给你,这是不是俗称双赢!

  我再补充一点,就是关于比价,很多业主不会比价,也不懂比价,装修和买车不一样,车是成品,相同品牌,相同配置,价格有无优势,一目了然,装修不一样,我经常教我们业主比价:第一:相同的价格比工艺,比辅材,比主材,比包含的项目;第二:相同的项目,工艺就比价格和材料,第三:相同的材料和工艺就比价格和项目,因为装修价格的组成是有:人工,辅材,主材,工程量(项目数量),工艺标准,装修是大事,希望大家货比三家,这样能有效避免陷阱!当然,都市壹家装你一定要来看看。

  业主如何应对房屋装修的售后质保风险?

  主持人 :看来,为了让业主放心,让装修透明,你们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方方面面做了大量的努力,每一个优秀的公司都不是偶然的!

  陈清平 :是的,说到这里,还有一点我想跟大家交流一下,售前重要,售后依然重要,我们常说,装修三个月,使用数十年,就是说你装修虽然只花了三个月时间,不管工程愉快或者不愉快,一下子就过去了,但是最重要的是你要使用8年,10年,总会出现这样与那样的问题。

  如果质量或者售后维修出现问题,你要一直痛苦下去,这点恰好就是我们大型装修公司的优势!一般小公司,可能你出了问题,公司都不一定在了,游击队更不要说了,那么半包和硬装公司呢?因为不是全包,施工方各负责一块,特别是漏水等容易出现扯皮,水电施工方可以说出N个与自己无关的理由,比如,水管是你业主自己买的,是质量问题,比如说泥工贴砖时没按标准施工,把水管压坏了,比如木工打钉打孔是碰到水管了,永远很难扯明白,你又不能不修,打官司吧,耽误时间不说,还劳民伤财!而我们都市壹家装,因为是整装,所有材料,所有工种全部是我们自己做的,出了问题我们无法推卸,真正能做到一键式售后,无论什么问题,你只要一个电话就能搞定!还有一点,因为公司规模大,并且是深圳广电集团的战略客户,要接受媒体监督,我们又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要接受行业监督,公司要发展,壮大,必须依靠良好的口碑和大量的回头客,一锤子买卖是无法生存的,所以业主的感受是否良好是我们公司服务和质量不断改善的最重要的标准!

  特惠:价值30多万的豪华整装仅需159800

  主持人 :现在正好是装修旺季,我们都市壹家装有没有优惠的活动?

  陈清平 :听众朋友好,主持人好,讲到优惠,我和很多业主朋友在交流中会提到,优惠分两种,一种是假优惠,一种是真优惠,假优惠顾名思义,就是合同预算价是18万,最终决算价可能是20万,甚至25万,真优惠就是预算价18万,结算价依然是18万!这点相当重要!

  我们公司服务深圳业主近万名,一直坚守,预算等于决算,中途绝不加价!目前公司主打套餐,价值30多万的豪华整装装修,80平方仅收159800,超出100平方的面积,超出部门我们仅收1598元/平方,我给大家讲讲我们159800元,包含哪些主材及哪些工程量:

  第一电器,我们包含全房美的空调,火星人集成灶,容声双开门冰箱,小天鹅洗衣机,TCL55寸电视),价值约2万元,电器价格很透明,这些价格通过京东,苏宁,天猫全部能查到。

  全房21件家具,全是品牌家具,内含左右家私,格调家私,芝华仕,A家家私,价值2万元是肯定的,剩下不到12万。

  含全房主材,辅材,人工,电视背景墙,含客餐厅全部吊顶,水电全改,不是局改哦,全屋换新线新管,目前活动期间瓷砖用的是欧神诺600*1200的大板砖,门用的是TATA静音系列,地板用的是圣象环保系列,卫浴用的是安华,法恩莎,油漆这次免费升级卡西米可擦洗硅藻泥,假如业主自己买材料找半包公司或者游击队装修,花159800这些价格业主一定不够,这些材料市场上全部能够寻到价格,全部大品牌,在深圳全有专卖店,一片瓷砖就几百,一扇门就2000多,一套卫浴4-5千,全房卡西米可擦洗硅藻泥价值12000元!

  这就是公司对于目前套餐的自信,假如现在或近期有需要装修的业主朋友,一定来都市壹家装看看和比比,我相信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我代表公司200名员工热忱欢迎你的到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