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质保”五问 思考家装行业如何转型升级

icon 2020-08-20 16:09:40
icon 0

摘要:时势造英雄,面对家装行业发展面临的阻碍,总应有“领头羊”冲锋陷阵。早在2019年10月10日,业之峰装饰集团正式向社会和行业发布“十年质保”服务承诺,为整个行业做出领军品牌应有的担当与表率。

  近几年来,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迅猛,随着行业内整合速度加快,市场被分得越来越细,也越来越专业,正逐渐走向成熟与规范。而家庭装修的售后和质保是消费之痛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在市场激烈竞争的当下,随着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消费者们不再只关注产品本身。尤其是与生活日常息息相关的家庭装修,消费者追求更优质的使用体验与服务保障,这样一来,行业的竞争不再只是质量、技术、品牌、价格的竞争,更是包含服务体系与售后体验在内的综合性竞争。

  时势造英雄,面对家装行业发展面临的阻碍,总应有“领头羊”冲锋陷阵。早在2019年10月10日,业之峰装饰集团正式向社会和行业发布“十年质保”服务承诺,为整个行业做出领军品牌应有的担当与表率。

  “十年质保”是个啥?

  在“十年质保”被提出之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关于建设工程质量保修的相关法律规定,国家法定质量保修期限为工程两年、防水五年。

  “十年质保”提出后,一举将基础装修质量工程质量保修提升至十年:基础工程质量保修期限为防水工程十年,其他工程十年。也就是将基础工程质保时间提升了5倍,防水工程提升了2倍。从消费者角度来说,意味着在房子装修后的十年之内,都不用再担心基础工程出现问题没人管没人负责的事了。

  为什么家装消费渴望获得十年质保的承诺?

  商品房发展30多年,装修质量一直是业主的隐忧。装修质量无小事,一有问题就是麻烦事,甚至严重影响到生活,还会引起邻里纠纷,更甚者还会引起社会矛盾。3.15晚会曝光的精装房质量引起集体投诉事件足以说明,家装消费者亟需有质量保障的房屋装修。

  而对于房屋装修来说,高频使用是其属性之一,业主们在一个房屋里的生活,要以8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计算,因而在基础装修质量上需要“十年质保”的保障。因而,“十年质保”刚性标准,让消费者通过写进合同的质保保证,获得安心,放心,省心的家装服务。十年质保可以说就是家装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最坚实的保证。

  十年质保会为家装企业自身埋雷么?

  众所周知,家装行业是低频高获值行业。不难想到,质保延长到十年,定会产生新增成本,或对企业盈利有影响。对此,业之峰董事长张钧表达了业之峰的观点:在老房时代,找到客户需要一定的成本。“十年质保”的提出让企业与业主在十年间频繁打交道,顺势提升企业在周边业主心中的知名度,无疑降低了获客难度,也降低了获客成本。即,“十年质保”通过售后式营销为公司发展创造新动力。

  十年质保是家装行业品质标准历经多年发展之后的里程碑式的成果,是广大装修业主享受美好家居生活的福音。“十年质保”售后政策的实行,定将引导家装行业加快健康发展进程!

  为什么绝大多数家装公司无法承诺十年质保?家装公司朝哪转型?

  如今,很多家装公司依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及《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关于建设工程质量保修的相关法律规定,遵循工程两年、防水五年的质量保修期限。但面对行业转型升级的号召及消费者对美好家居生活的向往,要想不被行业淘汰,很多家装公司不得不考虑转型问题,而要想做到十年质保或者是提供更高质量的的售后服务水平,势必要进行一场自身革命升级。

  这是因为“十年质保”真正落地实施是有一定难度的,和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企业创新、专业积淀、人才建设和储备有着密切关系,绝非一日之功。很多家装企业无法通过短时间的资本、资源聚集发展成有底蕴的企业。他们不敢也不能承诺十年质保,因为这将成为他们无法承受之重。

  实现“十年质保”,需要企业把所有环节做扎实,才能为消费者提供保证,在这一点上,成立23年的行业头部企业业之峰则给行业提供了示范。因而,“十年质保”政策的提出对于行业转型升级来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文/新浪家居 王馨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