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首档专题纪录片来了!探寻驱动生活向上的重要力量

icon 2020-08-20 18:25:50
icon 0

摘要:从2G到5G,从算法到人工智能,从无线传输到物联网,在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我们的日常生活正快速升级,“中国速度”也一度让世界另眼相看。

  2G5G,从算法到人工智能,从无线传输到物联网,在现代化建设的浪潮中,我们的日常生活正快速升级,“中国速度”也一度让世界另眼相看。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人居同步迈入历史性的革新时刻习主席在考察时曾给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断。那么,在人民生活向美好进击的过程中,究竟有哪些力量在不断驱动着我们持续向上

  由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媒体平台新浪家居重磅打造大国品牌中国联塑冠名播出的,中国家居产业首档视频专题纪录片《美好生活驱动力》栏目将于828日在新浪家居、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搜狐视频五大平台重磅上线。该栏目以“探寻生活源力,感知未来人居”为栏目标语,以当下热点话题为背景,从产业发展脉络出发,探索中国人居变化与未来之景。

  首期亮点,感知城市运行的“生命线”

  我们在享受着技术蓬勃发展所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CBD隧道开船,城市一下雨就内涝,埋着的看不见的才是城市的硬实力!高耸的楼价,伤不起的配套!这是微博一网友在今年83日的有感而发,从配文的视频中,我们能看到某一线城市CBD隧道中正在堵车,轮胎有一半都没在了积水里

  暴雨之下,即使是现代化建设高度发达的一线城市也逃不开内涝的问题。据报道,今年,由于持续强降水导致中国多城市出现水浸,车辆被淹,地铁雨水倒灌等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与出行的问题。城市内涝是当代中国城镇化高速发展背后不能忽视的“隐疾”。

  在这样的背景下,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刻不容缓,完备的地下管网体系成为保障现代化城市高速、安全运行的重中之重。有报告显示,市政建设占基础建设投资在20027.5%,但2017已提升至47.4%,其中地下空间、城轨建设、生态环保等市政项目成为投资核心。近年,地下管网这一工程变得越来越重要,无论是旧城管网改造,还是新城管廊的兴修,这些城市的“生命线”是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给排水、通信、输气的重要载体。

  美好生活驱动力》首期就将聚焦《地下管网》的主题,深入城市建设与生活痛点,走近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的实力制造企业中国联塑,感知尖端制造的实力与社会责任,看新技术、新时代下,这个庞大而隐秘的“地下帝国”究竟如何支撑高速发展的智慧生活。

  重磅嘉宾,共探未来城市发展趋势

  在首期节目《地下管网》中,我们采访了三位重磅嘉宾,包括广东省体制改革研究会执行会长彭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何克晶教授,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宋科明博士,与他们共同探讨了地下管网建设之于当代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当下人工智能时代地下工程的制造实力,同时,还向观众展示未来城市生活变迁与发展的重要蓝图。从他们的观点中,我们能清晰了解城市管网建设的发展脉络和未来生活的融合与碰撞。

  未来城市之美,美在形象,美在内涵,城市安全、城市承载能力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建设已是大势所趋,在城市人居与城市建设不断演进中,看政府、制造企业、学者是如何在为大众美好生活的目标发光发热的?828日,锁定精彩,我们不见不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