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MPE刘志刚:智能家居是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icon 2020-08-22 13:40:13
icon 0

摘要:美亚MPE集团亮相深圳国际家具展,推出MPE智能床、MPE太空椅两大系列,以万物互联智慧世界,品牌奢华自然安睡敬献全世界消费者。

  2020年8月20日-23日,深圳国际家具展暨第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深耕智能床和纯乳胶床垫领域的美亚MPE集团也于本次展会亮相,推出MPE智能床、MPE太空椅两大系列,以万物互联智慧世界,品牌奢华自然安睡敬献全世界消费者。开展首日,新浪家居在现场采访到美亚MPE董事总经理刘志刚,结合当下智能家居的热点话题及发展前景展开了对话,以下为采访实录:

▲美亚MPE董事总经理刘志刚▲美亚MPE董事总经理刘志刚

  携手华为HiLink打造“智慧卧室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美亚MPE主推哪些新产品?有什么亮点?

  【刘志刚】2020年,MPE智能床以全生态智慧睡眠方式、全新品牌形象、全年龄段产品亮相深圳家具展。MPE智能床携手华为HiLink打造基于一张床的“智慧卧室”,是今年的重要战略也是本次展会的亮点所在。

  “智慧卧室”以睡眠场景为主线,卧室内多个智能硬件联动,构建成一个完整的场景生态。通过APP及AI语音系统控制,提供不同卧室场景及专业健康的睡眠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MPE智能床利用AI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完成了从寝具单品到智慧卧室生态系统的升级与转变。

  智能家居将成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近几年的家居需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或存在哪些风口?未来企业要靠什么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刘志刚】科技的迭代往往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巨变,在技术的驱动下,我们的家居生活正在不断地走向智能化。智能家居的概念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被比尔.盖茨提出以后,这个行业就一直在不断地发展和创新。当下5G、AI、IOT等技术,正在逐渐融入智慧家庭,智能家居由单品走向互联互通的2.0时代。

  【新浪家居】您觉得智能家居是否是家居业的风口?

  【刘志刚】在万物互联的今天,智能家居是大势所趋,也是物联网应用中的朝阳产业,当下人口红利在逐渐消逝,智能家居正在崛起,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新浪家居】跨界进入智能领域的外来者不少,如小米、海尔、TCL等,您认为这些外来者是否会造成威胁?

  【刘志刚】无论是海尔、TCL等传统厂商,还是华为、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参与,这些外来者进入,正预示着万物互联时代智能家居将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

  但他们的进入并不会造成巨大的威胁。其一,是因为目前智能家居时代尚未完全到来,高达万亿级的市场规模,足以容纳众多玩家参与。其二,相比于“半路”杀入家居市场的跨界巨头,深耕智能床行业20余年的MPE智能床,拥有着无法比拟的专业优势,作为中国智能床开创者,MPE对智能床乃至智能家居行业的认识更为深刻,也更能够把握用户和市场需求。

  2020年,MPE智能床与华为跨界强强联合,华为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加持,也为MPE智能床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势能。

  练好内功才能赢得市场

  【新浪家居】2020年黑天鹅事件频发,您认为对家居行业产生了什么冲击?

  【刘志刚】危机是企业乃至行业真正前进的动力,“黑天鹅”事件的背后,也蕴藏着“破而后立”的机遇。虽然短期来看黑天鹅事件对家居行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从长远来看,家居消费仍是刚需,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只有做好内功,走在未来之前,才能在万物复苏的时候,赢得市场。

  【新浪家居】对于2020年下半年,您有什么样的预期?美亚MPE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刘志刚】成为全球智能床行业领导者,是美亚MPE坚定不移的远期目标。今年下半年我们会深入与华为HiLink的合作,除了本次展会展出的“智慧卧室”之外,MPE智能床还将与华为展开更多线上、线下的合作,借助移动互联网5G技术、AI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带来全新的智慧睡眠方式。

  下半年美亚MPE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我们的团队更加完善,二是下半年我们将陆续推出很多大型活动,通过活动拉动销量,也通过拓展新店拉动销量。从二季度至今,我们已陆续开出近30家专卖店,预计到年底将达80家,所以对于下半年的市场预期我们非常有信心。

  另外,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新品,在市场上反响也非常好,尤其今年我们与世界顶级乳胶品牌马来西亚GETHA达成了合作增加了新的系列,通过此次展会,我们也会将这个新的系列推出,开始在国内市场布局。所以我相信下半年整个市场不仅是回暖,而且会有大幅地增长。

▲美亚MPE董事总经理刘志刚接受新浪家居采访▲美亚MPE董事总经理刘志刚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