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决:美国对加拿大软木加征关税违反全球贸易协定

icon 2020-08-26 10:22:35
icon 0

摘要:近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美国对加拿大软木开征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首开棠前如苑<a href=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决,美国对加拿大软木开征关税违反了全球贸易规则。

  加拿大此前发起了一个针对美国的贸易诉讼。因为从2017年开始,美国特朗普政府逐渐对加拿大的软木开征了税率高达24%的关税,涉及了价值56亿美元的软木类产品。

  对于亲密盟友将矛头对准自己的举动,美国表示这将损害加拿大的利益,并让中国获益。

  “加拿大在世贸组织新提出的磋商要求,是对美国贸易救济体系宽泛而不明智的攻击,”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加拿大胜诉,得到好处的将主要是其他国家,为中国商品大量涌入美国打开大门。”

  而当前,加拿大已经在WTO的诉讼中获胜。

  美国方面此前表示,加拿大木材产品接受了政府补贴,从而获得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加国政府作为大量土地的拥有者,给予本国木材产品公司较低的购买或租赁土地的报价,从而拉低了加拿大木材产品的价格。

  但WTO认为,美国政府缺乏这方面的实质证据。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对这一决议不满,严厉地批评了WTO的这一裁定,并声称:“这份充满瑕疵的报告显示出,WTO的争议解决机制,正为一些非市场经济行为提供庇护,进而伤害美国人的利益。”

  特朗普此前也曾指责WTO是一个糟糕的机构。在过去的30年时间里,美国曾三度认定加拿大的软木在美利坚的土地上倾销,并对美国的相关产业造成重大损害。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与加拿大就软木进口问题龃龉不断,双方上一次在2006年达成协议:只要加方的木材价格在美国市场处于相对高位,美国将不会对加拿大的木材开征关税。

  但该协议于2015年失效,特朗普政府随后也开始重新对加拿大的木材开征关税。

  而美国之所以始终对加拿大的软木报有敌意,一大原因在于这一产业对于美国而言,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产业。在2016年,美国的软木行业在全国其中30个州当中,雇佣了约1.8万人,软木产值约71.2亿美元。

  同年,加拿大对美出口的软木产品价值约为57.8亿美元,相当于全美软木产值的80%,这一庞大的出口量,对于不少本美国本土的生产商而言,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本国产业的发展,这也是为何美国三番二次在这一问题上下文章。

  但根据WTO的最新裁决,世贸组织的规定,很明显并不站在美国这一边。

  过去十几年,中国一直是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最多的国家。如果中国也能像加拿大一样,利用世贸组织规则,拿起贸易武器对付美国加征的巨额关税,会是怎样的结果呢?(来源:77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