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暴跌、股权操作 曲美家居资金紧绷程度早已显现

icon 2020-09-03 10:51:26
icon 0

摘要:8月28日,曲美家居公布2020财年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净利润亏损高达4132.1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暴跌157.65%。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频繁的股权操作,早已透露了曲美家居资金紧绷的程度。

  8月28日,曲美家居公布2020财年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净利润亏损高达4132.1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暴跌157.65%。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频繁的股权操作,早已透露了曲美家居资金紧绷的程度。

  2020持续亏损 净利暴跌157.65%

  08月28日,曲美家居公布2020财年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曲美家居营收17.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0.11亿元相比下降12.60%;净利润亏损高达4132.1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7167.78万元暴跌157.65%。本报告期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1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98亿元下降27.89%。

  对比近一年的业绩表现,曲美家居2019年报、2020一季报、2020年中报的营收分别为42.79亿、8.39亿、17.58亿。从公司盈利表现来看,净利润分别为8215.53万、-3386.23万、-4132.18万。要知道,自2018年三季报时曲美便出现下滑迹象,直至2019年末,刚刚实现扭亏为盈,观察其2019年财报不难发现,前三季度原有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62.67%,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15.71%,仅靠四季度挽回了些许业绩。然而,仅仅盈利一个季度之后,2020年以来进入持续亏损的态势。

  频繁进行股权运作 资金缺口严重

  财报所呈现出的亏损或许只是冰山一角,一直以来,曲美家居在股权运作层面动作的频繁也可窥见一斑。8月18日曲美家居发布了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赵瑞宾,赵瑞海因自身资金需求,拟于2020年9月8日至2021年3月7日期间,减持不超过1166.00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2.00%。此番动作并非曲美家居的偶然之举,股权质押、减持似乎成了惯有动作。

  早在2月份,赵瑞宾名下已质押的2300万股份到期,然而仅不到半个月的3月10日,赵瑞宾再度两次质押了共计1689万股股份,并于次日又解除了1179万股质押。同日,公司另一股东赵瑞杰也回购了510万股。六天之后的3月16日,赵瑞宾再度将已经回购的股份进行质押,使得赵瑞海名下3007万股被解除质押,与此同时,赵瑞宾名下原本要在半年内到期的1689万股质押股份,被延至一年内到期。一系列的动作可见曲美家居资金紧绷程度。而从早前赵瑞海、赵瑞宾质押的股份数量来看,频繁的股权质押和解质,很可能也是为股权转让交易进行准备。

  当然,除了股权质押、减持外,增发也也是另一“有效”的募资路径,就在一个多月之前的7月11日,曲美家居发布公告,称曲美家居将非公开发行9627.5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每股6.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59亿元,减除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发行费后,当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6.3亿元。

  增发募资、股东减持、质押、回购,回顾曲美家居今年以来的一系列股权运作,不难发现公司紧张的资金状况仍然没有得到改善。

  单月投诉达3起 自诩品牌形象良好频遭“打脸”

  利润暴跌与频繁进行股权操作,并非只是曲美家居在当下所要面临的囧局,即便是一直自诩为品牌形象良好它,在各大投诉平台不断受到消费者的投诉,可谓祸不单行。

  据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公开信息显示,仅2020年8月便有三起投诉,6月两起,分别涉及恶意违约、产品质量差及售后服务差等。

  值得关注的是,6月30日,一位名为“一个无助的消费者”发起的投诉称,“5月13日安装后发现质量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其中成品家具主要有以下问题:床头断掉,沙发发错货,茶几多处有伤疤,以上问题安装当天销售即知道,并承诺给更换一直没有换来。定制家具有以下问题:1.每个大衣柜的门板均有划伤2.门板有磕碰缺角3.封板锯齿状4.几乎每块板材的封边都没有封好,有黑缝(几乎全部都是)。 以上这些问题曲美家居均不承认是质量问题,反复强调是正常现象。”另外他也强调,经过几十天的时间解决,一直拖着不肯解决,并提到在自己的微博@一个无助的消费者,我发了一篇长篇微博详细记录了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

  本条投诉最后一条记录为7月2日该网友的回复,他表示“曲美的回复一派胡言,张冠李戴。我不是因为赔偿金额没有和曲美达成一致,而是因为曲美至自始至终不承认质量问题,不予解决。大连地方门店不给解决,总部也不管!曲美从上到下整个就是一个无赖企业,把客户当皮球踢来踢去!!!毫无底线!!!”

  仅统计“黑猫投诉”一个平台发现,自2018年6月-2020年8月的两年左右时间周期内,曲美家居存在14条投诉记录。另外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的大数据分析服务商“消费保”公开信息,曲美家居存在多起被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分别涉及家具质量以及售后服务等问题。公益性消费投诉平台“聚投诉”也显示,曲美家居曾因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被消费者投诉。

  事实上,还有多家相关平台内容显示,曲美家居存在产品质量、销售服务上的问题,一直以来自诩为品牌形象过硬的曲美家居狠狠地打了自己的脸。

  连日来,多家家居品牌发布2020财年半年报,曲美家居利润暴跌或是资金紧绷的一个体现,但营收和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也并非个例,美克美家、索菲亚欧派家居也均如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方太×天猫“幸福厨房解决方案”在杭发布,全新定义厨房新标配央视报道,全国关注,三雄极光“光·爱梦想”公益再行动!紫荆花闪耀登陆2020中国国际涂博会,以高性能表现助力涂料绿色制造吴晓波年中经济论坛落幕,慕思T10智能床垫亮相现场全能“老板娘”张萌的家居清洁管家—福维克可宝VB100无线清洁系统正式登陆天猫2020佛山企业百强发布,林氏木业荣登上榜办公椅”自爆”?!快收下这份来自震旦的办公椅选购指南离人民最近的被子,梦洁家纺人民的发布会正式预售逐梦湾区下一个风口——白云空港经济区欧美家庭严选品牌,浦桑尼克M8 Pro自动集尘扫地机震撼上市新媒体集群走进双发电器,品牌强势归来的大戏即将上演当宫廷壹号遇上中国家博会:以“攀登者”之名方太×天猫“幸福厨房解决方案”在杭发布,全新定义厨房新标配台州一卫浴企业被罚32万元,为近3年处罚力度最大的一次!哪些家具企业被新冠疫情重创,哪些正在快速复原?数据来了彩电业下半年增长仍有压力 机会将留给怎样的企业?家具展会的质量不如以前了吗?侘寂WABI SABI,湖州青设会生活美学探讨会凌奔 : 与城市共生长有度设计 无界观点 | 瞿丽佳:窗帘与软装如何提升家居气质疫情冲击空调业!海尔空调逆风翻盘 海外半年超去年全年解决装修甲醛污染难题,绿色环保成住宅精装房亮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