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财学堂参加第八届中国财富管理发展论坛,助力财商升级

icon 2020-09-03 08:05:09
icon 0

摘要:8月29日,伴财学堂受邀参加了第八届“中国财富管理发展论坛”暨“中泰XTP杯中证金牛首届量化私募大赛”启动大会,与资深的会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代表一起,解读新经济形势下的发展策略,把脉个人财富的优化配置。

       8月29日,伴财学堂受邀参加了第八届“中国财富管理发展论坛”暨“中泰XTP杯中证金牛首届量化私募大赛”启动大会,与资深的会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代表一起,解读新经济形势下的发展策略,把脉个人财富的优化配置。

       本届论坛以“高质量发展,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与会代表就资管行业高质量发展与合作共赢进行了深度探讨。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为大会提供了学术支持,新华网财经频道为战略合作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滨在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中国金融体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和基础支撑作用,但目前金融体系治理中存在资本市场治理短板明显、综合经营的监管体系待深化等五方面问题,并提出构建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等未来金融改革的方向及建议。

        胡滨表示,第一,应以监管改革为核心提升金融部门的治理水平;第二,以市场体系建设为抓手构建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第三,以注册制改革为重点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第四,以金融科技为突破口强化金融业国际竞争力;第五,以内外统筹为关键来提升金融的双向开放水平。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围绕“抓住新格局下投资机会”发表演讲。他表示,目前国内总需求偏弱,结构分化明显,供给侧改革积极,并提出了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下的投资机会。上游供给端方面,第一个是把握“内循环”供给端的进口替代的发展机遇;第二是把握高端技术行业的融资及发展带来的国产替代机会;第三加大自主可供及中西部资源利用;第四加大农业育种研发,提高单产效率。下游的需求端方面,第一是新国货潮,包括小家电、化妆品、服装、家装等细分领域;第二是一带一路市场,包括具有先发布局优势、较高品牌和渠道壁垒的企业。

        此外,李迅雷还从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公募基金市场等方向进一步分析当前的投资机会。

        兴证资管拟任总裁王承炜分享了关于大资管背景下对绝对收益产品的思考。他表示,在打破刚兑后,银行理财产品释放的巨大市场空间亟待占领,目前市场现有的净值型产品却还难成为强有力的理财替代品,而绝对收益产品可能是未来的一大蓝海。因此,投资者对“净值取得可观收益、回撤及波动控制良好”的绝对收益类产品的潜在需求仍巨大。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演讲中表示,母基金是社会资本推动科技创新的有效方式,在另类资产持续快速增长、数字化转型升级等背景下,母基金可以有效地分散资产配置风险。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理财子公司、银行资管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科技公司等机构的多位专业人士就“银行理财业务高质量发展”、“新监管下资管机构的合作共赢”、“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投资”三个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分享。业内人士一致认为,银行理财的高质量发展必然离不开科技的赋能,银行资管在投研领域加强科技系统建设迫切需要突破。资管新规下,行业格局正在悄然变化,各机构应拥抱主动管理,发掘自身竞争优势,探索合作共赢之路。

       2019年度“金牛理财产品”获奖名单也于近日揭晓,其评选涵盖银行理财、券商资管、信托三大理财产品类别。中国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国有和股份制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家城商行及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农商行获得“年度金牛理财银行”奖项。财通证券、长江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以及银河金汇5家机构获得“年度金牛券商集合资产管理人”奖项。光大兴陇信托、中信信托等10家信托公司获得“年度金牛集合信托公司”奖项。

       本届论坛上主办方还发布了《2020银行业资产管理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中国经济环境的进化提供了数据支持,有助于在垂直领域进行研究分析。

       作为著名的在线财商教育龙头企业,伴财学堂一直以来以“陪伴3亿人成为理财小行家”为己任,带领用户科学掌握投资工具,躲开投资雷区,坚持“重服务,轻授课”模式,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轻便的理财课程、省心的理财贴身服务,同时利用经典科学理论和大数据算法,根据客户的风险偏好,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家庭财产增值计划和风险管理措施,期待以后会有更优异的表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