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重磅出击!共建良币驱逐劣币的家装市场

icon 2020-09-03 18:57:19
icon 0

摘要:家装是关乎消费大众切实利益的行业,特别是中国已经进入老旧小区改造、改善性需求的消费阶段,家装对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幸福指数发挥着重要作用。

  家装是关乎消费大众切实利益的行业,特别是中国已经进入老旧小区改造、改善性需求的消费阶段,家装对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幸福指数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当前,家装行业中的企业发展良莠不齐,很多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不高,赊销能力差、坏账严重、账款逾期时间长,没有科学的信用管理制度。同时,行业存在信息不对称,导致供应商,消费者无据可查,甚至存在着如“天地合”系等不良家装公司的不正规经营等现象。让消费者、供应商蒙受巨大损失的同时,也波及到行业的整体形象。

  单纯的施工资质不能代表企业的整体水平,在没有统一完善信用评价体系的市场环境下,一些信用记录差的企业,没有受到相应的惩戒,而且往往在经济上获益;而行业中一些信用状况良好、精耕细作的企业也缺失权威认可,所以,家装行业急需一套与当前发展相匹配的行业信用评价体系,让消费不再优劣难辨,让良币驱逐劣币。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工作指导下,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在建筑装饰产业全面推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推出了首部适用于家装行业的信用评价标准。信用评价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对企业可以起到“奖优罚劣、良性运转”的作用,逐步达到净化市场环境、完善市场经济制度,降低交易成本,促进经济发展的社会目的。

  联合发声,触达C端,携手共建家装良性市场  

  家装行业具有高客单值、低频次消费、专业性较强等特点,家装行业专属信用评价体系的建立应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即分析企业的基本素质、经营管理水平、财务状况,又必须考虑企业的终端消费反馈等公共信用情况。为此,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以下简称“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将与触达消费终端的专业平台美团点评家居(以下简称“美团家居”)开展战略合作,探索在家装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中引入C端消费者反馈,并通过“美团家居”平台发布信用参考及消费预警信息,共同营造良币驱逐劣币的市场环境。

  发挥各自优势,协力促进信用评价工作

  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消费者熟知的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十二个月,美团年度交易用户总数达4.6亿,平台活跃商户总数达630万。一直以来,美团致力于打造社会企业,希望通过和党政部门、高校及研究院所、主流媒体、公益组织、生态伙伴等的深入合作,构建智慧城市,共创美好生活。

  目前,美团家居业务涵盖装修设计、家居、建材、全屋定制等在内的行业全领域。“看真实评价,选放心装修”,美团家居业务致力于通过本地化终端赋能,整合产业链各个环节,帮助家居家装商户完善服务链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家居家装服务。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业务指导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是建筑装饰行业唯一的全国性法人社团。主管单位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协会自1984年9月成立以来,随着国家行政制度改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承担引领性服务的职能,参与部相关资质修订和行业规范、标准的编写制定等工作,以发展中国建筑装饰业为己任,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积极组织业内的科技创新、技术研究、文化研究等相关活动,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有较高的话语权和代表性、权威性。

  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隶属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是由全国家装行业和内装部品产业中优质企业组成,通过《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施工标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的制定、连续六年《中国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的出版、“中国住宅产业创新大赛”的举办及全国家装行业T20峰会、供需链大会等业内各大高峰论坛的组织,赢得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并具备较高的话语权和代表性、权威性。  

  在即将于9月23日举办的2020年度家装两会——第四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和第二届全国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上,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与美团家居正式宣布全面战略合作。权威行业协会和国内领先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的强强联诀,对家装行业而言,是一次从线下到线上、从B端到C端、从赋能到升级的全维度探索与实践,也是信用评价工作的一次全新跨越。

  行之有效完善,让良币驱逐劣币成为现实

  鉴于家装行业的独特属性,消费者在家装公司选择上存在信息不对称难以做选择的障碍,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和美团家居深度合作的基础,就是将权威企业评价信息和广泛受众平台充分融会贯通。采信后的信用评价体系所评价出的结果将更为科学和准确,通过协会官方网站、美团平台等渠道发布,以此激励守信惩戒失信,及时为有家装需求的用户提供信用信息参考,预警企业异常行为及违法行为,净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家装企业信用评价体系”还将服务政府、行业,净化市场环境,精准监管高风险、低评价商家,重点约束管理高风险、高评价商家,大力扶持优化低风险、高评价商家,从而达到良币驱逐劣币的目的。信用评价体系还将为合法经营的家装企业提供多途径信用修复方式,鼓励商家尽快恢复信用、珍惜信用、利用良好信用,提升品牌形象。

  不仅仅是简单的评价企业信用等级,信用评价体系还将通过全面分析企业内部信用管理制度、销售和赊销水平、财务管理制度、债权保障制度、资信调查和评估制度、客户管理制度等信用制度,发现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帮助企业提升管理能力、无形资产价值和守信意识,从而全维度提高家装企业核心竞争力。

  此次“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家装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倾情指导和大力支持。在即将于9月23日举办的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红蚂蚁装饰集团承办的2020年度家装两会——第四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和第二届全国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将与家装行业头部企业一起,共同见证家装行业信用评价迈上新的台阶。集全行业之力,汇全行业之智,共同携手,谱写家装行业美好明天!

  联系方式:

  胡亚南 139 1029 9673   张寅秋 139 0123 2458

  梁连涛 135 0111 8860   王  彬 136 6139 520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