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B端共识到强强融合 施耐德电气构建“家庭+社区”全场景智慧生活

icon 2020-09-14 12:03:19
icon 0

摘要:日前,2020年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举办期间,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与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安居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生态圈技术发展及渠道深度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强强携手构建可视对讲...

  日前,2020年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举办期间,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与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安居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生态圈技术发展及渠道深度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强强携手构建可视对讲行业新格局。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根植于中国市场用户的需求进行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的合作研发,通过与施耐德电气Wiser无线智能家居系统平台的互联互通方案融合,形成符合当下智慧社区应用需求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双方也将在智能家居及可视对讲渠道销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安居宝作为国内安防及可视对讲行业的知名企业将在渠道销售服务上与施耐德电气强强合作,通过在数字化可视对讲、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的方案融合,利用自身渠道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强大网络,为施耐德电气提供相关产品在市场品牌推广、项目系统设计和安装维护服务上的支持。

  携手安居宝 AI、大社区管理强强融合

  提及此次合作,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负责人李敏表示,双方合作不仅在产品解决方案方面,施耐德电气更看重的是和安居宝在未来的落地服务,以及AI或大社区管理上的强强融合。

  “施耐德电气与开发商的合作是完全开放的。我们可以和这些头部企业共同进行产品的派发、产品的研发,或者是作为整体物业下的组成部分,更好地服务于整个未来智慧社区。”

  李敏认为中国智能家居的进程,是循序渐进的。而目前,80%以上的开发商无论对于智能家居的集采还是区域采购,亦或是某些重点区域的项目使用,都已开始关注布局智能家居领域。

  “一直以来,施耐德电气始终聚焦在电气或自动化领域的B端客户需求。从两三年前,智能家居业务爆发增长期开始,施耐德电气已经同包括万科、中海等在内的众多业内头部开发商企业有所沟通。施耐德电气了解到对于开发商来说,如何将社区管理服务更好地提供给业主,以及基于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如何能扩展至自身物业平台上去拓展应用,是当下开发商对于智慧解决方案最为关注的重点。”

  智慧社区×智慧家庭 疫情下寻机遇 

  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系统负责人李敏表示,2020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出现,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同时也对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带来机会。    

  “疫情期间,无论社区管理,还是家庭管控,大量用到智能化设备。譬如有关智慧社区的内容——如何将社区自动化管理系统和社区服务系统打通。”

  李敏指出,其实这也是施耐德电气在整个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方向。“未来,施耐德电气会通过产品、解决方案去专攻这一方向。因为在社区级别,我们看到更多的业主对于社区的管理不再只是收缴物业费、家政服务等简单的需求,更多是一种依赖关系。”李敏用疫情期间大量依托于物业发生的社区服务予以解释,“包括整个配套设施上如何完善、帮助业主有更好体验。无论从个人的安全性方面,还是整体社区服务方面,智能家居在智慧社区级别上如何打通都尤为重要。” 

  而在家庭空间,疫情同样让智能家居得到发展。“更多家庭防疫,通过智能化手段完成闭环。通过加装公共区域的摄像头、加装门窗磁来实现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监控。”在李敏看来,个人消费者经过疫情之后,对于个人生活品质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为家居智能化提供了新的市场机会。

  “施耐德电气Wiser智能家居系统解决的问题是舒适、安全、节能,和家居内电气设备的互联互通,这些在今年疫情之下都体现出明显增长趋势。”施耐德电气全球智能家居系统副总裁马思韬补充道。

  在B端先形成一定共识 逐步形成智能家居统一标准

  访谈中,李敏指出,在整个智能家居进程过程中,每个厂商的关注点和发展点不同。而施耐德电气的品牌积淀更多是在电气以及自动化领域,因此施耐德电气希望可以充分发挥其在自控领域以及电气领域的优势性,更多把跟电能管理相关的内容进行整合,从家庭的配电断路器,到家庭的开关插座和用电的安全性连续性,再加上安防和监控类的产品,组成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施耐德电气来说,不可能把所有的产品做全,比如做净水器,做空调。因为智能家居本身就是一个很丰富的场景,它不像楼宇,楼宇里面是固挂的应用,如安防系统、门禁系统、暖通系统、照明系统等等。但是在家居里面因为涉及到电器,涉及到居住在这空间里的人,所以它的变量是非常丰富的。”

  在李敏看来,未来在整个智能家居里,还是各家取其所长,形成一个生态圈,形成一个标准之后,来打造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除了在自动化领域,在电气领域以及能效领域的专长之外,施耐德电气与中国B端开发商客户有着非常强的粘性。”因此,李敏指出,对于智能家居市场,施耐德电气有自己的规划布局和做法。“我们会以B端客户为主,包括智能园区、社区的应用覆盖。我们希望整个智能家居的概念及解决方案,能够在B端地产开发商客户先形成一定的共识。”

  在施耐德电气看来,真正要形成智能家居统一的标准,真正要能够把这个市场做大,最后还是要靠开发商,所以这条路线是施耐德电气有原生性的优势的地方,在智能配电领域,和智能家居领域都和头部开发商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此外,施耐德电气目前整个产品战略也是希望能够从方案设计到研发,到最后的落地部分,能够在这个行业里跟头部开发商,形成强有力的合力。

  紧随电气化和数字化进程 确保产品迭代

  提及从传统的电气设备到向智能家居产品转变遇到哪些挑战,李敏认为现在的智能家居依旧属于家居自动化,远没有达到所谓真正的智能化阶段。为此,施耐德电气提供了一些更为人性化的应用方案,比如可以让用户自己定义场景,编译逻辑关系。譬如门开后,到底是亮灯,还是打开空调,还是做一些其他的动作,通过传感器和后端设备建立一些逻辑关系,来实现一定程度智能化效果。

  “我相信随着电气化进程和数字化进程,未来智能家居也好,智能社区也好,更多呈现的是不需要人主动地去控制的状态。”李敏提出了无感交互的概念,“通过传感器,通过摄像头,或者穿戴设备,来实现智能。” 

  施耐德电气全球智能家居系统副总裁马思韬指出,从传统机械化到电气化再到数字化,智能家居发展最关键的问题在于不确定性的增加。因此,当施耐德电气推出智能化升级产品时,首先要保证整体系统是稳定的,系统中设备的互通性不能存在未知的不确定性,为此当进入数字化时代,施耐德电气对于智能系统稳定性的验证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对于智能家居产品,其实我们的考虑方向是一样的,作为数字化的产品,未来一定会面临软件不断功能迭代,所以第一,从硬件上,我们先保证能实现功能,第二,我们在后期会有大量的系统级稳定性测试和回归测试来保证在整个Wiser在稳定的基础上不断迭代。”马思韬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疫情改变生活的198个设计细节—紫苹果《尊锐设计7.0》隆重发布与您相约,明年再见——栢摩国际2020上海国际地材展圆满成功阿里斯顿90年:以发展为使命,遇见绿色未来学区房太难,不如咱先拼个儿童房咱不羡慕别人家的衣帽间,你自己也可以拥有~年轻人最in的选择!HCK哈士奇x可口可乐联名限量款冰吧别不信,电视柜真的可以既好看又实用!2020巴黎春天不打烊再度回归 全城热搜这只“羊”直击高光时刻,海丝腾巅峰巨作Grand Vividus发布会重磅来袭华为智能音箱在HDC体验馆大放异彩,一声令下,拥抱智慧生活戴家样•陈炯明《开国群星画卷》原稿展-暨文化艺术融合展​ ——9月29日亮相东阳冷冻室除菌、生熟分储,容声冰箱此次新品发布或将再掀消费狂潮!高层聚焦行业供应链发展 百余位建筑行业大咖共谋未来嘉业卖产品的店很多,卖场景呢?来海尔智家北京001号店看看“三翼鸟”就明白了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都市花园机器人为您做咖啡?三翼鸟厨房:5分钟一道菜,90秒一杯咖啡疫情改变生活的198个设计细节—紫苹果《尊锐设计7.0》隆重发布厨房脏乱差?海尔智家北京001号店9月11日开业:一站式解决!物联网支付来了!三翼鸟能替你购买洗衣液、滤芯,生活更智慧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岳琳-“靓堂打边炉”港式火锅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姚远-400㎡办公空间与您相约,明年再见——栢摩国际2020上海国际地材展圆满成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