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扩产潮:超过9个卫浴新生产基地即将动工

icon 2020-09-17 10:58:48
icon 0

摘要: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全国有超过9家卫浴相关企业的扩产信息被披露。

洛阳街景、表演、样板间

  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全国有超过9家卫浴相关企业的扩产信息被披露,新工厂所在地包括苏州、黄山、杭州、阳江、蚌埠等,总投资金额超过5亿元。另一方面,惠达、九牧、恒洁等知名企业此前在建的新生产基地,正在有序建设当中,有大型生产基地将在9月下旬进入试运营。

  01

  苏州科逸装配式内装部品及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项目

  8月28日,宜昌市2020年8月重大项目暨当阳市双莲工业园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当阳举行。活动上披露了该市8月集中开工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62.15亿元;另外,后续可陆续开工项目有12个,计划总投资74.05亿元。其中,苏州科逸装配式内装部品及绿色建材产业园建设项目属于后续可陆续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纳税1000万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左右

  02

  科淋高档卫浴洁具系列产品及配套玻璃加工项目

  8月31日,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网站披露了科淋高档卫浴洁具系列产品及配套玻璃加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的消息。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30亩,建成后可达到年产5.2万套浴缸、台盆和台面,10万套淋浴房、3.2万套卫浴洁具、1万件卫浴配件,80万平方米钢化玻璃、10万平方米夹胶玻璃的生产能力,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其中出口创汇1400万美元以上),税收300万元。

  03

  艾希德新材料智能卫浴项目

  8月26日,湖州德清县“深化三进三服务、聚力项目破五未”攻坚行动暨浙江德清经济开发区(新安园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有4个,其中包括总投资1.08亿元的艾希德新材料智能卫浴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30万套智能淋浴房等。

  04

  杭州欣佳卫浴洁具有限公司迁扩建玻璃台盆、镜子生产线项目

  根据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杭州欣佳卫浴洁具有限公司拟选址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查岭村,打造迁扩建玻璃台盆、镜子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形成年生产玻璃台盆4万个、镜子2万片的生产规模。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阶段。

  05

  百能家居智能化(工业4.0)研发生产基地

  9月7日,百能家居智能化(工业4.0)研发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广州市增城区举行。该基地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预计建成达产后年产值10亿,年纳税5000万,将实现百能不锈钢橱柜、衣柜、卫浴柜、阳台柜到智能化定制大家居的升级。

  06

  福建今宇卫浴有限公司卫浴洁具生产项目

  据安溪县人民政府公布的消息,福建今宇卫浴有限公司拟在当地打造卫浴洁具生产项目。项目位于安溪县罗内片区,用地面积6888.04平方米,总建筑占地面积3096.1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176.1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6969.49平方米。

  07

  阳江三威注塑和卫浴生产项目

  据阳江市生态环境局8月份发布的一份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阳江三威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拟在当地打造阳江三威注塑和卫浴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汽车内外饰件、塑料卫浴产品等8000万件,金属卫浴产品(五金配件、龙头)500万件。

  08

  蚌埠市海洁恩洁具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阳台洗衣柜项目

  蚌埠市人民政府网站近日公布了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备案,其中包括蚌埠市海洁恩洁具有限公司年产5万套阳台洗衣柜项目。据公开信息,蚌埠市海洁恩洁具有限公司此前主要生产销售卫浴产品、移动厕所等产品。

  09

  中国(邳州)淋浴房产业园

  据报道,由中国淋浴房协会投资建设的中国(邳州)淋浴房产业园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2023年全面竣工投产。该产业园一期用地1010亩,将建设及生产、研发、展销为一体的卫浴专业产业园,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卫浴产品生产基地。

  10

  行业巨头卫浴生产项目持续推进

  除了一批即将动工的卫浴生产基地,行业巨头围绕扩产的动作也值得关注。目前惠达、九牧、恒洁等企业此前披露的新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有新工厂预计可在9月试投产。

  据荣昌新闻网报道,惠达(重庆)智能卫浴项目一期已完成超过90%,预计今年11月进行试生产。一期项目窑炉建设分为梭式窑和隧道窑两个部分。目前梭式窑已建设完成,隧道窑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预计11月建成。两个窑炉采用现代化电控设施,能够保证产品质量。

  据石狮日报消息,总投资超21.9亿元的石狮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的施工也在有序进行当中。此前,针对连日高温天气,项目施工单位周密部署,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潮州电视台此前报道,恒洁卫浴公司节水节能智能高档卫生洁具生产总部基地项目已初具规模,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拟投资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增加劳动就业人数近3000人,年产值10亿元,年利税1.5亿元,一期项目将于9月底进行试投产。

  2020年已进入下半场,这一波扩产潮流有着智能化、规模化、泛家居化等特点,是企业满足市场需求、发展自身的战略举措,也和国内制造业转型的大环境相契合。相信以产品为立脚点,以稳扎稳打的态度行进,未来卫浴行业的百亿企业、千亿企业将很快出现。(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