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洁:霍尼韦尔新一代家用住宅空气新风净化系统及净软水产品 让建筑变得更“聪明”

icon 2020-09-18 16:36:24
icon 0

摘要:霍尼韦尔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高洁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表示:“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研发创新高品质产品,其背后是坚守多年的生活理念:用科技真正实现妥帖的关爱和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打造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9月15日,霍尼韦尔在上海举行2020年智能生活秋季新品发布会,面向家用住宅板块重磅推出多款新风净化和家用净水产品,其中包括霍尼韦尔全热新风净化除湿一体机、霍尼韦尔家用中央净水机和霍尼韦尔家用中央软水机。新产品系列将进一步完善霍尼韦尔的室内空气质量和水产品的净化组合,打造更洁净、更健康、更舒适的居家环境。

  空气和水是影响居家环境健康的重要因素,根据《2019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状况白皮书》相关内容,室内空气污染情况依旧严峻,室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合格比例高达74%。此外,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以及饮水健康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认识到了水质安全的重要性,净水设备在精装修商品住宅的配置率也逐年提升。

霍尼韦尔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高洁△霍尼韦尔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高洁

  发布会后,霍尼韦尔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高洁接受了媒体专访,他表示:“霍尼韦尔一直致力于研发创新高品质产品,其背后是坚守多年的生活理念:用科技真正实现妥帖的关爱和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打造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霍尼韦尔中央净水器霍尼韦尔中央净水器

  提及霍尼韦尔推出的多款新风净化和家用净水处理产品,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的竞争优势,高洁表示,霍尼韦尔的新风净化除湿一体机,真正做到了全热交换新风净化除湿一体化,满足新国标的焓效率(制冷≥55% ,制热≥60% )。400 m3/h 风量内循环除湿,除湿量可达30 L/天。采用石墨烯芯材质,多重滤网净化,PM2.5过滤效率 98 %。配有4寸大触摸屏控制器,可接入智能家居系统。

霍尼韦尔中央软水机霍尼韦尔中央软水机

  而家用净水处理产品则具备泄漏自闭功能,采用全球领先的陶瓷端面密封控制阀,实现制水、反冲洗、吸盐+慢洗、向盐箱补水、正冲洗等功能,更可靠更安全。软水机采用独特的干盐箱模式,盐水不会长时间浸泡树脂罐,延长树脂寿命。采用国内领先原水硬度设定和调节功能,调整水的硬度,更符合实际用水情况,使产品在最佳工况下运行。同时在再生的时候,可以继续使用,这是很多其它品牌不具备的功能。

霍尼韦尔全热新风净化除湿一体机霍尼韦尔全热新风净化除湿一体机

  在高洁看来,霍尼韦尔此次推出的三款室内空气新风净化和水产品同时也是霍尼韦尔健康楼宇整体解决方案的一部分。“霍尼韦尔健康楼宇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建筑物业主打造更加健康、安全的楼宇环境,并同时兼顾运营效率。通过将空气质量,净水、安防等解决方案与先进的分析技术集成在一起,以及对楼宇环境和用户行为的实时监控,霍尼韦尔健康楼宇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业主有效降低潜在的健康风险,从而保障业务的可持续性。”

  “一直以来,建筑楼宇的设计和运营通常都是将效率摆在用户体验之前。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如何打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楼宇环境,更好地照顾到每一位用户的体验和感受成为一个亟需解决的挑战和难题。”发布会后的媒体专访中,高洁告诉记者,如今的楼宇业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依靠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来帮助其更好地处理和平衡楼宇运行效率以及楼宇健康的各自诉求,在保护用户远离健康隐患的同时,又能够有效地管控影响楼宇运行效率的各项因素。

  “随着自动化、物联网以及机器学习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智慧楼宇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也使得优化楼宇运营并同时兼顾用户健康变得可能。霍尼韦尔相信通过其智能的楼宇管理系统、增强的传感和控制技术以及更加节能健康的智能生活产品的结合,能够营造出一个有效促进健康、舒适度、生产力和效率的理想环境,满足各类企业或个人业主的关键诉求。”

  而在霍尼韦尔看来,一栋健康的楼宇必须能够有效降低、管控引发其使用者不良健康状况的风险因素,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提供理想的气候参数、气流控制与良好的空气质量非常关键。

  “在建筑设备管理系统(BMS)智能调控下的暖通空调 (HVAC)系统,能够有效管理楼内的温度、湿度、气压和新风、空气净化流量,抑制传染病的传播和交叉感染。通过HVAC设备互联,还能达到甚至超越当地通风标准,减少空气再循环,同时有效稀释室内污染物。

  对于健康楼宇来说,除了HVAC不可或缺外,安防系统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互联的安防摄像头和传感器可以提供各个空间的使用情况记录,从而预测租户或访客彼此接触或聚集的时间和地点。这些人员流动的数据可用来指导各类设备进行设置,如通风、温控装置等,以满足社交隔离以及节能减排等需求。”

  高洁坦言,2020年疫情影响,确实在短期内给霍尼韦尔的业务带来了挑战,但是随着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霍尼韦尔业务团队的努力,整体业务正在回暖。长远来看,市场发展尤其是在健康楼宇,健康住宅方面,将成为疫情防控重要“战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同时,疫情也暴露出楼宇建筑在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由此,人们对健康楼宇有了新的认知,并开始思考建筑物对保护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其实在建筑领域,霍尼韦尔早在2015年就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霍尼韦尔智慧建筑评价体系”,其核心理念就是通过“互联”,让未来的建筑变得更加“聪明”,同时也更安全、更绿色和更高效,从而极大地提升住户和用户体验。发展至今,作为广泛的楼宇互联解决方案提供商,霍尼韦尔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迎合市场日新月异的需求,引领智慧建筑行业的发展。

  “新常态下,楼宇更是被赋予新的意义——打造智慧楼宇,保障人和楼宇的健康。”访谈最后,高洁这样总结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rafted for Humans”Natuzzi Editions意迪森尽显意式家居品质生活大自然佘学彬:地墙一体化将推动中国地板产业服务化转型汇聚全球视野 中国设计推动礼业创新BJELIN贝杰林-王加磊;科技创新地板 引领全球实木复合地板新时代nolte德国诺尔德橱柜纪京雁:用有爱厨房 让有爱之人设计鲜活家居方式VERSACE范思哲瓷砖雷虹:时尚、个性、先锋、艺术 设计“不止设计”定格美好生活 比利时来威漆助力「 PRI²DE 创造营」非常设计“家”大赛GEBERIT瑞士吉博力张铭:空间美学任你天马行空 建筑健康有吉博力护航低风险创业 樊登:创业核心在于通过你的努力让世界变得更好李嘉聪:从产品到空间再到精神 全方位满足儿童成长需求定制儿童房,好书伴成长:儿童书单背后的精神世界立邦×天猫:催化线上家装新体验 树立重涂行业标准少海汇频频亮相***盛会,推动智慧家居产业新发展鹅小天焕新诞生记:一场品牌形象升级的“国潮盛宴” 携手乐队打造超燃梦想家,顾家家居新品云发布会来了三恒系统五恒系统性价比怎么样?王炸双响,火力全开!央视+薇娅带你聚焦优立920!东莞福禄源谢黎,出席深圳家居设计周,并斩获设计大奖顾浩最新办公作品:斯卡帕的空间诗性!洞见2020|对话张钧:“老炮”觉醒 “寡头”显现柏丽大家居首次亮相家具展,引领高端定制家居新风尚居然之家启动空间设计大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