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家居:秋分养生怎么做,看这一篇就够啦!

icon 2020-09-22 09:10:50
icon 0

摘要: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分节气已如约而至,《春秋繁露》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以昼夜均长的今天为过渡,正是养生的好时机,我们也应遵循阴阳平衡的规律,从饮食、运动、居住环境等方面做一些调节,让身体保持健康活力。

饮食清润 调理内在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分后,气温骤降,气候干燥,人体阳气由夏季的向外宣发转为向内收敛,出现阳气减弱、阴气增强的趋势。因此很多人都容易出现鼻干、咽干、皮肤干燥、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等问题,因此要特别注意防止寒凉之气伤身,尤其是呵护胃部的保暖,尽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和冷饮。

       饮食上应以甘润、温润的食物为主,如莲藕、芋头、秋梨、百合、银耳、甘蔗、柑橘、山楂、苹果、葡萄、柿子、蜂蜜等,都是此时调养佐餐的胜品,能够起到润肺防燥、润燥生津的作用。如果你比较懒,那就记得一点:多喝水!

规律运动 强化体质

       秋天介于夏天和冬天之间,既没有夏的酷暑,也不至于像冬天那么寒冷,可是一年中锻炼身体、养精蓄锐的理想季节选择了。

       在挑选运动项目时,要充分结合自己的身体素质量力而行,适量适度地进行有规律的锻炼。老年人可以选择节奏较为舒缓的项目,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按摩等;中青年人可以通过跑步、打球、跳舞、爬山等方式释放压力,带动全身力量,强化体质。

温馨家居+充足睡眠,舒缓身心

       秋季凋零萧条,日照减少,一部分人容易内分泌紊乱,出现低沉、抑郁等不稳定情绪,“伤春悲秋”就是这样来的。因此,除了适当的户外运动外,我们应遵循动静结合的原则,注意培养乐观情绪,保持神志安宁、心情舒畅,以适应秋天平容之气。

       心情与环境有很大的影响关系。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居氛围,有利于保持愉快的心情。卧室作为家居最重要的空间之一,承载了呵护睡眠质量的责任。微笑曲线般的床垫侧面仿佛一个时刻传递正能量的精灵,让人一扫疲惫,身心畅通。柔和色系、棉麻质感的家居物品也能够治愈身心,让你的心静下来。

       迈入秋季,CBD家居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各方面的节奏和养生哦,既要通过食补、运动来调理身心,也要为自己的家居生活增添一些舒适的选择。CBD家居愿陪你一起赶走秋燥,感受季节变换的美好。想进一步探讨养生和家居的关系,欢迎到CBD家居专卖店深入交流,我们随时欢迎您的到来!更多关于软床、寝具、沙发、床垫、家具、全屋定制和实木家具的精彩内容请关注CBD家居官方网站了解详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广东省装饰行业室内设计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深圳站专家讨论会圆满结束放肆宠粉哪家强?喜临门9月“喜粉节”明星季全国狂欢上映三种类型开关,到底哪款是你理想型?自我革命,绿色挑战!兔宝宝公正检测第5站中海地产宁波湾一屋要几个开关?什么样的开关才靠谱?奥普MAX+吊顶新浪潮 时尚跨界潮趴不夜城邀您与采筑走进Simon梦工场,感受艺术与科技共融的智慧空间金九银十装修季,东易日盛专属福利让您装修没压力实地探寻西安经开洲际酒店 与CCD胡伟坚开启一品美学之旅亚振视频0921设计和易理将碰撞出什么火花?9月25日崔树X赵旭等你来!科勒再度携手设计中国北京,以设计凝聚幸福点滴广东省装饰行业室内设计师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工作深圳站专家讨论会圆满结束大爱无疆:上海瑞悦物流联手NITORI举行大型义捐活动放肆宠粉哪家强?喜临门9月“喜粉节”明星季全国狂欢上映“前海中冶大厦”定义商务封面:一举斩获两项***设计大奖一座地标,一座城,在传承与创新中续写文化之旅音乐与文化艺术融合 闽龙国庆 “双节”新风尚921方太宠粉日:知道生活很忙,但也请给自己一份礼物「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TOP20晋级作品 - 1890设计 夏承龙长虹发布新款极智屏,开启AI交互新视界鸿雁智能家居体验馆十店齐开,实力诠释行业标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