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驱动力》走进中国联塑,与宋科明博士共探管网逻辑

icon 2020-09-23 10:08:41
icon 0

摘要:“除了管道和管件的高品质外,提供一个完整的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联塑有国内最完备的管道产品体系,这可以有效支撑保证管网的系统性、安全性和可靠性。”宋科明说。

  8月28日,由新浪家居重磅打造,大国品牌中国联塑冠名播出的《美好生活驱动力》栏目首期《地下管廊》全网上线。在拍摄过程中,栏目组聚焦地下管网系统在城市建设的作用、制造与未来发展等重要话题,与专家对话、走进中国联塑研究院与智能制造工厂、深入感知这一隐秘而伟大的地下工程为人居生活带来的支撑力量。

  中国联塑作为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等近年多个国家大型战略工程的建设者与参与者,其产品与制造实力可见一斑。据中国联塑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继中标参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后,中国联塑再次中标雄安新区管廊项目,继续用绿色高效的城市智慧管廊解决方案助力打造国家工程“雄安样板”。

  “除了管道和管件的高品质外,提供一个完整的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中国联塑有国内最完备的管道产品体系,这可以有效支撑保证管网的系统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此次拍摄,我们荣幸的邀请了中国联塑集团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宋科明博士,他认为中国联塑对于管道产品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这也是中国联塑能跻身于“超级工程”建设团队的核心武器。

  以下为精彩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简单介绍中国联塑与地下管网相关的产品体系有哪些?在城市建设当中的应用是怎样的?

  宋科明:中国联塑有着非常完整的管道产品体系,在地下管网方面我们主要有三大类的产品:一是给排水领域,二是通讯电力领域,三是燃气管道领域的产品。包括燃气领域的聚乙烯管道,通讯、电力和给排水领域的PVC类管道,聚乙烯类管道,从小规格管到直径3米的大口径管,整个产品体系的规格与种类能够形成一个完善的管网体系。

  新浪家居:中国联塑持续身处行业领先地位,其产品有何优势与特点?

  宋科明:对于中国联塑来说,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我们能够向市场提供更加齐备、完整的产品体系,最终向市场提供更加安全和可靠的管网系统。管网是一个系统,不仅仅是单一的管道或管件,单一的管道或管件的品质再好,但并不足以支撑管网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我们全球拥有管件设备超3000台,管材设备超1500台,我们拥有全球最齐全的塑料管道管件产品,比如说,有些管件可能使用应用得不多,但它是整个管路系统不可或缺的部分,同行公司往往不愿涉及,但在我们公司就非常齐备。我们集团是用产品体系的完整性,去支撑整个管网的系统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这是中国联塑成为全球领先的塑料管道企业的重要特点。

 新浪家居:随着人们的生活与城市发展的需求不断升级,管路产品也在持续迭代,中国联塑在产品与服务做了哪些创新?

  宋科明:我们的产品、管道设计、连接技术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创新。比如今年刚刚推出的RTP管道,它具有更高的承压力,在一些特色领域也有应用空间。管道连接方面,举个例子,市政管领域我们有电热熔、机械连接、橡胶圈等各式各样的创新连接方法,可以满足各类特殊性要求的存在。此外,我们还具备自己独立的安装、施工、售后服务团队,包括设计、施工、安装,我们提供给市场的是一个完整的、系统的解决方案,而不但只是产品而已。

 新浪家居:在国家提倡城市基础建设的背景下,您如何看待地下管网建设前景?

  宋科明:地下管网是近年来国家投资的重要方向,传统的城市管道是比较杂乱,现在国家大力建设地下管网对于我们这种提供系统产品与服务的企业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中国联塑在产品研发、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也足够支撑我们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加速未来国家在地下管网项目的投资与建设。

  新浪家居:在5G、工业互联网等热潮的推动下,中国联塑在管件、管道制造方面产生了怎样的变革?

  宋科明:近年,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普及,5G技术的问世,我们对管道、管件制造与生产管理进行了很多改革,具体来说,包括自动化投入的提升,机械手的运用,不同注塑机的交互数据传输,集团各类信息化系统的落地等。我们拥有行业内领先的无人智能生产车间,其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生产精度提高,人工成本降低。中国联塑是全球化布局的产业集团,集团规模化效应在近年来愈发凸显,所以,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于集团的生产制造以及决策统筹都带来了不小的改变和提升。

  结语:

  地下管网本就是顺应人类生产与生活需求的产物。作为行业巨头,中国联塑顺应时代不断革新,从传统的管道制造发展为如今涵盖家装、民用、市政等多领域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与服务商,其今时今日的规模与其一直以来清晰的战略逻辑息息相关。在与宋科明博士的对话中,我们更能感受到的是中国联塑优质产品与强大制造实力背后的顶层设计思维核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联塑公布2020 年中期业绩,实现整体业务逆势增长领尚橱柜坎贝尔新品上市,让梦想厨房更"社交"家里自来水太脏?这样给宝宝冲奶喝水更健康中国联塑家装宠爱节重磅开启|总有你要的优惠全屋扩容巧收纳,领尚让家居空间“100㎡变200㎡”一图读懂中国联塑2020中期业绩报告定制健康饮水新模式 领尚净水机新品三大亮点超吸睛抓机遇,湖南联塑二期项目启动,加速铸造发展新引擎「美好生活驱动力」纪录片首期上线,中国联塑用硬核产品力为地下管网提质增效中国联塑公布2020 年中期业绩,实现整体业务逆势增长电视柜与背景墙的碰撞,领尚给客厅增添"妙趣"家居业首档专题纪录片来了!探寻驱动生活向上的重要力量OOMOO携手红星美凯龙线上招商,开启高定木作新征程欧路莎卫浴号正式发车:开启“飞驰”模式,驱动品牌战略再升级快讯:家装两会今日举行 共探未来家装行业走向科恩中秋国庆双节钜惠活动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美好加速战-鑫迪木门第三届安家节启动大会隆重举行!告别“煤烟味”!海尔中央空调中标雄安新区清洁取暖项目世界的生活家|郭争彪:好设计,美感与商业价值缺一不可世界的生活家|饶国良:走在学习和行走的设计路上聚焦设计,为酒店业开辟全新视野 首届开元未来酒店空间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有智能家居的地方就有JUNG德国永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