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路莎韩涛:搭乘品牌快车道,精准把控市场趋势革新的关键节点

icon 2020-09-27 11:13:29
icon 0

摘要:搭乘品牌快车道,精准把控市场趋势革新的关键节点

  2020年9月24日,“新出发·遇未来”2020欧路莎品牌战略峰会暨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台州隆重举行,欧路莎卫浴核心领导层、全国各地经销商代表及媒体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在行业生态当中,经销商堪称基石的群体,也是对市场终端趋势反应最敏感的群体。选择优质品牌,是把握发展机遇,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的关键。会议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欧路莎优秀经销商韩涛先生,讲述与欧路莎近二十年合作的缘起、初心与共同成长之路。以下为采访实录:

欧路莎优秀经销商韩涛

  【新浪家居】在中国市场,卫浴行业竞争加剧,也涌现出众多卫浴品牌,您为什么选择了欧路莎品牌?您的初心和期许是什么?

  【韩涛】我们与欧路莎的合作,有将近二十年了。那时的卫浴行业,还是一片蓝海,消费者还处在一个聚焦在产品本身、对卫浴品牌还没有太多认知的阶段。选择欧路莎其实是蛮偶然的一个机会。一本行业内参上形容欧路莎品牌是“一批黑马”,恰好我当时在上海、杭州探寻考察。看到这个信息之后,回去的路上联系到工厂的业务人员,半天时间去了欧路莎工厂,现代化的办公和厂房,与欧路莎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品牌的巨大市场潜力与品牌亲和力,包括欧路莎品牌呈现出来的产品,新颖的设计、高性价比、加上“上海十大卫浴知名品牌”的加持,于是,合作就此达成。

  那时候我们选择欧路莎,是希望通过品牌赋能,让自己进入到更高的平台,借助品牌之力,增强在当地卫浴市场中的竞争力,从而成为行业大咖,成为当地“一方诸侯”,让事业腾飞。近二十年,通过我们双方的努力付出,我认为我们也达成了这一目标。

  【新浪家居】在门店中,欧路莎品牌的哪些产品销量、利润、增速和口碑超过预期?您认为这些产品的优势在哪里?有哪些共同特征?

  【韩涛】欧路莎系列产品包括近几年的新趋势智能马桶、浴室柜,在终端反馈都非常好。兼顾功能、品质与“颜值”、采用德国工艺与日本收纳理念,包括意大利设计师打造的独特产品设计,迅速、高效把市场需求反馈到生产端,源源不断输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卫浴产品,欧路莎整个产品体系可谓是抓住了每一波市场趋势的关键节点。

  【新浪家居】您是否了解当下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在线下门店布局及转型升级方面,进行了哪些调整和经营?是否取得了预期效果?

  【韩涛】新零售应该是2017年开始提的,所谓新零售,我理解就是线上线下一体化,客户会来线下看实物、测试体验,线上对比价格等信息,有可能线上成交,也有可能线下成交,我觉得新零售应该是厂商一体化。新零售很多企业都在做,欧路莎也在通过线上引流为线下赋能。我们所有的门店其实也应该为线上赋能,把更多客户引流到线上,成为我们线上忠诚粉丝,互通资源。但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无论是产品,还是经销商,无论是生产资源、供应链,还是市场,其实都应该为我所用,为品牌所用,包括新零售互联网工具。如何合理的把握客户的消费观念、消费趋势、消费实际习惯,从而进行一个审时度势的把控,进而进行灵活调配,这才是关键。

  【新浪家居】在疫情常态化的当下,门店消费者在选购卫浴产品的偏好与意图有哪些突出变化?这对门店的经营会有怎样的反馈和应对?

  【韩涛】首先,更加实用、实际。既要颜值,又要高性价比,还要比网上价格,我们现在处于一个信息透明的时代,他们选购前,都会去很多购物平台搜集资讯,也更有目的性。一定是高性价比、高颜值,口碑好的产品才会吸引他们。第二,产品要更符合接下来的潮流,年轻化、个性化、这是未来的一个主流。

  【新浪家居】年轻化未来一个主流,您刚才也提到现在信息都是非常通达的,比如年轻人去店铺,线下门店就是会多方对比线上线下价格,跟线上店铺相比我们有什么价格优势吗?

  【韩涛】针对这些终端市场的趋势变化,我认为,第一,就是突出和强化线下门店的优势。卫浴产品属于大件耐用品,不等于快销品,对于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装一次房子不容易,所以他会更重视体验。更希望到实体店感受产品、更有体验感,这也是新零售的特点;第二,在信息多元化、倡导即时通讯的时代,网上的信息、评论、服务以及口碑,消费者会有多种渠道迅速获取,包括当下最新的潮流趋势和发展,国内的、国外的。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讲,我们需要跟得上市场趋势的变化,选择好产品,打造好口碑,还要用一些营销方式让它火起来、潮起来。

  【新浪家居】展望未来,你会怎样把门店和品牌的口碑经营好?

  【韩涛】第一,要有服务好客户的心态,这个心态是欧路莎品牌一贯拥有的。我们要坚持对客户负责任、对品牌负责任、对产品负责任,要有兜底的心,你不能只把它当成一个生意,它当成你所经营的一个事业。对于所有成交的客户,要去维系和服务,这是我认为的做好口碑的先决条件。

  第二,对市场潮流的预判,我们产品研发要跟上、新品要跟上。我们需要提升整个团队的速度,执行要加快,营销、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都要反应迅速,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新的服务观念。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