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观察 | 2020室内设计高端装修“新晋网红”岩板出圈

icon 2020-09-28 00:55:57
icon 0

摘要:在2020年中国陶瓷首展佛山潭州陶瓷展现场,诺贝尔展位上一张正在炙烤牛排的“岩板”餐桌散发着阵阵香味,引来了大批观众驻足,而真正的主角是烤肉下面经得起油污、高温甚至酸碱考验的“诺贝尔5.0全通体抗菌岩板”。

 

“哇,豪华餐桌上竟然可以直接烤肉! ”

炎炎夏日,在2020年中国陶瓷首展佛山潭州陶瓷展现场,诺贝尔展位上一张正在炙烤牛排的“岩板”餐桌散发着阵阵香味,引来了大批观众驻足,而真正的主角是烤肉下面经得起油污、高温甚至酸碱考验的“诺贝尔5.0全通体抗菌岩板”。

 

岩板,英文名SINTERED STONE,意思是“烧结的石头” ,是由天然原料经过特殊工艺,借助万吨以上压机压制,结合先进的生产技术,经过1200℃以上高温烧制而成,能够经得起切割、钻孔、打磨等加工过程的超大规格饰面板材。其装饰效果与石材无异,不仅可以替代传统瓷砖成为地面、墙面装饰材料,更可以经过特殊切割成为橱柜、餐桌等家具方便的新应用,打破了家居、石材、陶瓷的界限。

 

 

去年下半年开始,这种由国外传入中国的高端装饰材料逐渐在设计圈崭露头角,因其易切割、可定制化、特殊肌理与耐磨性能等多方面优势成功引领高端装饰市场新风尚,岩板制造更迅速成为行业新风口。本次展会“岩板热”无疑实锤了国内岩板技术生产水平之高与岩板正式成为高端装饰材料应用的大趋势。

 

 

三大优点,看岩板空间美学新风潮

  

关键词:通体

 

作为行业技术领导者与设计应用的推广者,诺贝尔此次展会带来的“5.0全通体抗菌岩板” 全球首创的智能肌理通体技术,也是行业首家实现三通体的岩板,真正做到色彩通体、材质通体、纹理通体,切割面真正做到与岩板表面色彩一体,真正做到“表里如一”,刷新行业认知。

通体岩板切割边缘细节效果震撼通体岩板切割边缘细节效果震撼

 

关键词:抗菌

 

疫情后的高端装修更注重材料的健康抗菌性。作为全球首款全通体抗菌岩板,诺贝尔岩板产品申请两项抗菌发明专利,加入抗菌银离子,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抗菌率可达99%以上,达到安全食用等级,为健康家居保驾护航。

 


关键词:超薄

众所周知,天然大理石具有天然的纹理,抛光后光洁细腻,纹理自然流畅,有很高的装饰性,但因为本身重量,装饰应用上,特别是装修上墙不是件容易事。而岩板厚度仅为传统瓷砖的1/3,重量甚至不到传统瓷砖1/3(有数据显示,传统瓷砖平均重量为23-27kg/㎡, 而超薄岩板的平均重量仅为7kg/㎡)。同时,岩板的莫氏硬度高达6级。

 

岩板厨房应用场景 ▽ 

所以,与天然石材或普通的石英石、木质板材相比,岩板具有超薄质轻、规格大、可塑造性强、花色多样、防污耐用、防火耐高温、零甲醛、绿色环保、施工简单的优点。如今在家装中可广泛应用于背景墙装饰、橱柜台面、桌面、浴室等等位置和空间场景内。

 

岩板浴室应用场景 ▽ 

设计师热评,看好未来岩板在空间设计中的应用

 

源于对技术和产品超过十余年的探索,诺贝尔岩板已成功跨入5.0时代,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顶配样本,为岩板的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参考价值。

 

谈到未来岩板在空间设计上的应用,上海知名设计师柏仁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柏均充满期待并大胆展开想象:

 

“诺贝尔岩板纹理非常趋近于大自然,与天然石材一致,相比天然石材,有更多不同表现的方式,如肤质感,可以有更丰富的展现,更大的应用场景。所有设计师在做的工作,是为了解决消费者以住为主的问题。那么我们知道,一个房子最重要的是空间,空间完了之后要用材料去完成,那材料的选择会让这个空间是取得长久居住,是一个好打理、能够让这个家或者这个空间,让处在这个空间里面的人得到什么样的幸福感,我觉得是这样的原则。所以其实并不是材料发生之后才去为消费者做选择,而应该是围绕人的使用去做发展其他的材料,诺贝尔岩板就是这样一种材料。”

 

 设计师杜柏均接受媒体采访 设计师杜柏均接受媒体采访

展会现场人头涌涌展会现场人头涌涌

参展观众争相体验岩板参展观众争相体验岩板

 

2020年家居领域的“新晋网红”岩板,你会PICK它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