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板家具会开裂?

icon 2020-09-30 10:25:05
icon 0

摘要:据陶瓷行业媒体《陶城报》报道,岩板出现质量问题并不鲜见。

洛阳街景、表演、<a href=

  据陶瓷行业媒体报道,岩板出现质量问题并不鲜见。

  不少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岩板市场的火热,质量参差不齐、“鱼目混珠”等乱象也开始出现,多家企业都表示渴望岩板标准早日出台。

  1  

参展商岩板开裂

  在8月份的广东家具展上,就有参展商的岩板在现场开裂。

  开裂情况最严重的一家岩板加工企业,其铺设在地面上的岩板已有不少在边缘处贴上胶带,防止踩踏。铺设在正门口地面上的岩板破损情况十分严重,几乎裂成巴掌大小的碎片。

  除了这家岩板企业外,还有其他岩板产品出现裂缝或者崩角、凹洞的情况。

  2  

加工商、经销商成为受害者

  岩板质量差,很多加工商、经销商也成为了受害者。

  据重庆某背景墙/装饰画公司表示,该公司所购买的岩板产品厚度达到9mm,但是“产品一下车,用手一搬就碎了。”由于销量少,这批岩板是在重庆当地拿的货,没有商标,也不知道源头制造商是哪家。

  “只要放在水刀上,(岩板)就会百分百爆裂。”某石材企业表示。采购清单显示,这家石材企业总共买了356片岩板,总价格接近9.4万元。

  有两个大型公装项目出现过“岩板裂”现象:某项目竣工后,搬家的时候,在保险柜轮子的碾压下,薄板地面就完全被破坏了;另一个项目,由于开关空调、昼夜温差的不同,铺设在大堂公共空间的岩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3  

来自消费者的投诉

  有网友在《陶瓷信息》后台留言称,其在广东佛山购买的岩板茶几,被椅子碰到之后边缘发生碎裂,且无法修补,影响正常使用。

  一位消费者反映,今年6月份,其在西安一家知名品牌家具店购买了一套岩板茶几和电视柜,没过多久茶几面板出现了一条很长的裂缝,发现问题距离送货到家只有23天,还不到一个月,家里属于通风阶段,基本没有使用,所以不可能是因外力导致岩板出现裂缝。

  有消费者称,自己家的厨房岛台,面板用的就是岩板,使用了4、5个月后,中间出现一条斜的不规则的裂缝。

  4  

原因分析

  有行业人士表示,岩板开裂是一种在传统瓷砖的加工、应用当中极少出现的质量缺陷,但在岩板的应用中却非常普遍,让岩板生产、加工与应用企业头疼不已。

  在岩板生产方面,可能因为窑炉产量大、降温速度快、压机吨位、布料不均等导致,涉及原料、配方、装备、工艺等多方面,生产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导致岩板出现暗裂。

  在加工方面,由于岩板加工技术不够成熟及完善,甚至有很多岩板加工厂是从石材、玻璃等转行过来,加工厂工人对岩板这一新材料认知匮乏,加工粗暴或者不专业,也有可能引发岩板开裂。

  诺贝尔陶瓷集团研发副总裁、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余爱民日前在接受《中国陶瓷网》采访时说:“我现在最担心的是行业新上了那么多岩板生产线,规模虽然起来了,厂家却没有把提升产品加工性能摆在第一位。假设大部分还是按照原本生产瓷砖的思维和模式去生产岩板,很容易就把岩板的口碑做差了。一旦在消费者心中形成‘岩板一切就裂’的恐惧心理,岩板这个东西再好也没有人敢用。要知道岩板从瓷砖变成板材,已经逐渐去品牌化,届时岩板加工的隐患,终会上升为整个行业的危机。”(来源:第一家具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天减持套现2亿!欧神诺系离场,帝王系全面掌权?从被误读的“内卷化”看定制家居无醛风潮是否“内卷化”格力生活电器能否逆袭?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定制家居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地板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智能家居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卫浴洁具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陶瓷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厨房电器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装修辅材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门窗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2020中国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评选【橱柜类候选品牌名单】出炉!差异化竞争助力企业腾飞20天减持套现2亿!欧神诺系离场,帝王系全面掌权?奇纬智能门窗 把超美全景民宿搬入你的家卡萨帝热水器跑上快车道,增速第一!究竟做了什么?古韵新品的新中式之美从被误读的“内卷化”看定制家居无醛风潮是否“内卷化”销量第一还增长?卡萨帝用户:以前觉得太贵,现在真香格力生活电器能否逆袭?无细节不装修,联塑精品家装管产品和服务双管齐下品牌大咖专访:探索法国TRECA崔佧品牌魅力,未来可期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