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率仅次于感冒,乔德可调节云朵枕助力远离颈椎病

icon 2020-10-12 10:50:03
icon 0

摘要:低头族、手机党,工作压力及日常娱乐习惯对我们的颈椎都不太友好。

       低头族、手机党,工作压力及日常娱乐习惯对我们的颈椎都不太友好。据《2020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报道,我国年轻颈椎健康问题越来越年轻化,而颈椎曲度变直、颈椎枕反弓情况日趋严重后,还有导致头晕、脑供血不足、中风的风险。《中国疾病负担报告》中也指出,由于手机、电脑的广泛运用,脊椎相关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仅次于流感,乃至成为中国首要致残疾病。

       附图:患脊椎问题年龄分布

       作为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十大职业病的病种之一,颈椎病受到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遇到肩颈酸痛、头昏脑胀的情况时,需要日间拉伸肩颈部位的肌肉,并充分利用晚上睡觉的这段时间,一步一步远离颈椎病。

       什么样的枕头,能帮助睡出健康颈椎?

       枕头的高低要适合人体生理曲线。由于每个人身高、肩宽、偏好睡姿不尽相同,可以带回家躺在床上一边试睡、一边自由调节高度的枕头更科学合理。

       枕头的软硬度要适中。过软的枕头,刚躺上去舒适感很强,但缺乏颈部支撑力,对颈椎健康无益;过硬的枕头,对后脑勺施加反作用力,容易后脑酸胀,睡眠时无法彻底放松。

       对颈椎支撑的持久性。准备入睡时,通常会有意识地寻找颈椎支撑,然而睡着后随着翻身、睡姿变化,颈椎可能会失去支撑,导致落枕,伴有强烈的肩颈痛感;因此,枕头在翻身及睡姿变化时依旧能支撑颈椎,便尤为重要。

       透气、耐用、洁净。若使用不透气的芯材,容易后脑温度过高,造成潮湿憋闷、失眠多梦;耐用性决定着枕头的性价比;而整体可水洗的枕头,则可以保障睡眠时呼吸道及皮肤的健康度。

       5类枕芯材质红黑榜

       记忆棉:支撑力强,天气变冷材质容易变硬,透气性差,无法清洗暴晒,打理困难,不易调节高度;

       纤维:常用的材质,接受度高,支撑力弱,无护颈效果,容易变黄,不易调节高度;

       柔性粒子软管:日本流行,透气性好,支撑力适中,全身可水洗,干净易打理,可以调节高度;

       乳胶:泰国流行,柔软度高,支撑力低,易破损不耐用,无法清洗暴晒,打理困难;

       羽绒羽毛:保暖性好,支撑力低,无护颈效果,无法清洗暴晒,打理困难。

       综上,对有颈椎问题的人群来说,柔性粒子软管枕芯及记忆棉枕芯较为适用,但需留意记忆棉不易调节高度、打理较为困难、气温变化会影响软硬度。

       乔德柔性粒子云朵枕,助力中国人远离颈椎疾病

       在市面上数以万计的枕头中,乔德云朵枕兼顾了生活美学及科技护颈,刷新了广大消费者对“一款好枕头”的认知,尤其在预防及缓解颈椎问题的设计上独具创新。

       云朵枕针对中国人睡眠习惯,设计6大肩颈呵护分区,避免翻身、睡姿变化时产生的落枕;颈椎贴合区域有足够支撑力,帮助放松颈部肌肉,缓解酸痛不适;后脑区域柔软承托,减少对头部的反作用力,舒适度提升。

       内芯根据分区特点,采用4种(润滑、备长炭、水流动、竹炭)不同软硬支撑度的柔性粒子进行填充,每一颗粒子皆符合美国FDA食品级安全标准检测,每个区域的高度都可以自主调节,放在卧室床上,调整到自己满意为止。除了支撑性及可调节性之外,粒子的中空结构为头部及颈部创造空气对流环境,透气性优于乳胶、羽绒、记忆棉等枕芯材质

       枕套采用美国英威达抗菌纤维,并可全身水洗机洗,方便定期清洗保持枕具洁净,避免口水、汗渍、头油残留,防止头螨滋生,有利于睡眠呼吸道及肌肤健康。

       如果一觉醒来,颈椎感觉酸痛不爽利,那枕头也许就是罪魁祸首。是时候为自己挑一款更适合的枕头了。健康颈椎,其实可以“睡”出来。

参考资料:

中国睡眠研究会、健康界、知萌咨询等,2020,《2020中国睡眠指数报告》

上海长征医院脊柱外科副教授许鹏,2019,《脊柱疾病的预防与保健》

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等,2018,《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